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95號

06-2201111

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95號

06-2201111

一般警察特考考取心得

109一般警察特考四等消防警察考取心得 - 張○偉 (3.5個月考取 / 快速考取)

109一般警察特考四等消防警察考取心得 - 張○偉 (3.5個月考取 / 快速考取)

3.5個月考取

#一般警察特考#消防警察

點閱:714

一、考試背景:

於職場上打滾近八年的我,公司是台灣百大企業,工作穩定,也如一般人一樣照自己的人生規劃在走,與老婆交往至結婚,很開心在去年我們的女兒順利誕生,生活的重心圍繞在家庭,下班時間到就想回家看看老婆小孩,我想這也是新手父親們每天五點半偷偷摸摸離開辦公室的真因,下班後公司群組的交辦事項也無心處理。明明是公司違法勞基相關法規,但在科技業,這似乎是不可饒恕的過錯,在沒辦法「自己向老闆說」的環境下,也就萌生了轉職公職念頭。
 

二、補習班選擇:

託了女兒的福氣,在今年2月時我向公司申請育嬰留職停薪,讓我有了3個多月的時間準備消防警察特考,在評估補習班與上課方式後,我選擇志光超級函授,在必須兼顧考試與家庭以及時間壓力的情況下,我無法選擇面授課程,而函授的優勢正符合我的需求,快轉撥放、隨選隨看、即時暫停撥放…等,省去通勤至補習班的路程,更能靈活的分配及運用時間,以在最短的時間內達到最大的效率。
 

三、考科準備方式

安頓好家裡後,約莫剩下3個半月的時間給我準備考試,在時間壓力之下,無法面面俱到,在評估自己能力後,在6科當下決定專攻法學知識、火災學、消防法規這3科,而國文則選擇拿取基本分。
 

1.法學知識(憲法50%、法學緒論50%)

請把握好憲法本文及增修條文拿取基本分,釋字的部分老師上課講得非常詳細,講義也幫考生準備的很充分,當故事聽完全沒有壓力。
法緒的部分則困難許多,因範圍廣且深,準備起來稍微吃力,但老師也都幫忙整理出各法規考點,縮小範圍減低負擔。
 

2.火災學

非常有趣的學科,結合了物理、化學,無須擔心是否具備理工科背景,請當作補充火災基本常識,培養觀念即可充分掌握。計算題只要背好公式代入數字即可求得,相比法條,公式似乎容易背得多。
 

3.消防法規

考驗腦容量的科目,好在老師精闢的分析、統整及猜題,大大減輕考生負擔,增修的條文包括可能影響考試的時事也都即時於課堂上講解,也是容易掌握的科目。
 

4.國文

公文一般人不會接觸需要特別準備,作文則是自身文學素養的展現無法短時間內培養。選擇題範圍廣,課堂上的故事聽完要有印象,較容易選出有效答案。

不得不說志光的老師們真的都非常有經驗,不論是筆記的整理、考點的分析,都讓考生可以更有條理的準備。且上課內容有趣不枯燥,有別以往對於老師的刻板印象,是會讓人期待下次上課的。
 

四、給想要改變的你

我很珍惜再次當學生的機會,也是我這生最認真讀書的時間。在準備報名志光前,我曾懷疑自己、猶豫不前,下定決心後我全力以赴,以求給家人更好的未來。很感謝志光讓我有這機會能夠分享喜悅,最後,給想要改變的你:「若你正在徬徨,不妨選擇相信志光」。
  • 公職考試懶人包
  • 國營考試懶人包
  • 常見問題
  •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