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光公職一生幸福
4/20-4/30舊生續報,專屬專案方
113年 43期警專100天養成術
2024司法官律師一試報名
2024一般警察全國全真模擬考成績公告
113司法特考.調查局網路報名
4/20-4/30舊生續報,專屬專案方
113年 43期警專100天養成術
2024司法官律師一試報名
2024一般警察全國全真模擬考成績公告
113司法特考.調查局網路報名

課程最新速報

考試情報

國考心得分享

銀行招考快速上榜|銀行考古題、銀行考試準備、銀行招考考試用書推薦密技分享

【原文轉自:志光官網】 更新日期: 2020/4/21 下午 03:46:38

銀行考試招考機會眾多,但因為報考者眾多,因此如何在眾多考生中脫穎而出就至關重要
本期喵小編將為您整理歷年來銀行上榜生的超強經驗分享,包含銀行考古題到哪找?銀行考試準備讀書技巧、銀行考試用書推薦…,幫助您精準掌握上榜技巧,加速上榜!

銀行招考技巧1|狂練歷屆銀行考古題

不論任何考試,歷屆考古題幾乎是所有上榜生必然會談到的練習法寶;所謂知己知彼百戰百勝,要想攻克銀行,當然也不能錯過銀行考古題練習!本系列也為考生精心蒐羅了各銀行考試歷屆考古題,除了有題目、還有詳解,並且還搭配選擇題線上練習的功能,歡迎想參加銀行考試的考生多加利用!
》點此看更多歷屆公股銀行考古題

註:點入後按選項自行篩選出銀行考試,即可看到如下圖內容。

銀行招考技巧2|銀行考試準備、各科讀書技巧分享

喵小編精心挑選了幾位本系列銀行考試上榜者的各科準備方式及銀行面試的重點事項,分享給想準備銀行考試的考生們,希望能幫助大家更快速考取銀行。

◎會計學

1.會計底子不好的人建議上完補習班的課之後,習題一定要做,增加熟練度,銀行考試程度大多只有初會,只有現金流量表要沾到一點點中會的邊,但也是考觀念而已,所以有準備分數一定不會太差。
2.會計學的東西其實並不多,但許多章節的內容相似度高,若沒有真的了解之間的關係很容易搞混,補習班老師自編的講義有經過重點整理,加上上課的仔細講解,就足夠應付考試。
3.會計除了觀念題之外也有不少的計算題,若能透過大量的練習熟悉各種出題模式,相信會計學考試就能得心應手。

◎銀行法

銀行法是個很好拿分的科目,補習班老師會把法條的重點標出來,並帶領我們一起做題目,只要在考前複習一下,並把幾個跟數字有關的科目背熟,確保不會和別的題目搞混就可以了。

◎貨幣銀行學

要先有判讀總經的能力外,更要了解其背後的學理。如:川普上台後,美幣升值對台灣的衝擊;亞投行對台灣的影響等。

◎票據法

1.票據法經過補習班老師的解說,藉由生活上的實例,和法律做連結,讓我們不再只是背法條,而是真的可以活以致用,能和生活做連結,再藉助考古題的練習,從中釐清觀念。
2.老師會帶大家逐條講解法條,並搭配歷屆申論題詳解,來加深對法條的印象,並將一些常考的年份、數字整理成表格,方便在考前快速複習,勤做練習題訓練自己看到題目就知道答案的能力。

銀行招考技巧3|銀行面試準備技巧(考取學員心得分享)

1.透過網路搜尋相關的面試考題,例如動機、對報考銀行的認識、與金融有關的時事都是必問的,需特別注意。
2.找家人或朋友當作面試官,因為在演練過程中,家人(朋友)會點出沒注意到的問題,加以修正,切記要多次練習,培養臨場感。
3.上網找了非常多的題目(PTT上都有心得分享),並記下來不斷的練習,但是我沒有把答案也寫下來,因為答案如果寫下來回答時就會像是在背東西,只要記得每一題要回答的大致方向。
4證照一定是有加分的,如果有空閒時間可以趕快去多考幾張銀行所需的證照,對於面試多少會有幫助。
5.我自己是分成三個部份去準備:
(1)首先從自己的自傳去揣摩面試官可能會提問的部分,並且想出自己的一套回答方式,
(2)再來是你自己對這份工作的渴望及態度,面試官可能會問你在職場上遇到某些狀況那你會如何去解決,我認為這種題目沒有正確解答,但你的態度決定你的分數,
(3)最後就是收集應考銀行的資料,我在準備合庫面試時特地去搜尋與合庫董事長相關的資訊,並且加入自己的話修飾,不要讓面試官認為我只是到合庫官方網站背數據資料,而是讓他們感受到溫度。

考情解析

歡迎立即速洽全國志光服務人員,取得最新輔考資訊!

熱門考試精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