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光公職一生幸福
113關務/身心特考考前重點下載
好試成雙正是前進公職好時機
4/20-4/30舊生續報,專屬專案方
113關務/身心特考考前重點下載
好試成雙正是前進公職好時機
4/20-4/30舊生續報,專屬專案方

課程最新速報

考試情報

國考心得分享

帶你從教師資格檢定(考試)看教師檢定考試,改制後教師證好考嗎?以及如何快速取得教師資格

【原文轉自:志光官網】 更新日期: 2020/9/15 下午 12:06:10

帶你從教師資格檢定(考試)看教師檢定考試,改制後教師證好考嗎?以及如何快速取得教師資格

我要當老師特輯|喵編本次邀請從教甄快速上岸的學姊佩霖,分享她是如何取得教師資格一路從教師資格檢定考試到成功上榜國小教甄普通科完成當老師的夢想,以她過來人的經驗給予正在準備教甄、教師資格考的你。

如何從不想當老師,到覺得當老師挺好的!

佩霖表示,小時候她並沒有想當老師的志向,即使生長於教職世家,母親和姑姑都是老師,但小時候的她心理頭總是犯滴咕:「我就是不要當老師!」然而,自幼受到家庭及家人的薰陶,在耳濡目染下,升大學時還是選擇了師大就讀。同時,在校期間邊學習邊接觸小孩,真心覺得「老師」這個職業,可以遇見很多孩子並且幫助他們,陪伴他們一起成長,這一切讓佩霖感受到,當老師挺好的。
 

教師資格檢定與教甄準備的秘密武器:「教師能力指標檢測」

我是一個散漫的人,如果沒有壓力,容易過一天算一天。補習班協助我讀書及學習的規劃,有了讀書的計畫,我就能按部就班完成學習進度。

「教師資格檢定考與教師甄試的範圍其實非常瑣碎及龐大,有了補習班老師的整理及教學,我可以更快速知道教甄考試的方向,並在短時間內擷取重點,而不是雜亂無章的讀書,這對先實習後準備教師資格考試的我來說,是最能將時間發揮最大效益的方法。同時我還有參加志光的教甄能力指標檢測系統,協助我了解哪些章節還不熟悉,以便補強及深入學習。」

志光教師能力指標檢測

想要知道你離上榜還有多遠嗎?讓教師甄試能力指標檢測幫助你快速解惑

從教甄考古題中找信心:

「剛開始練習考古題時,錯題率極高,對於『考上』這件事感到絕望,甚至一度有擺爛的想法。今年在考試的前一天,我坐立難安,怕自己如果失敗,會對不起父母、老師;參加筆試的時候,看到考場教室一間間的競爭者,不由得當下懷疑自己真的可以嗎?不過我還是告訴自己,『經過一年辛勤的苦讀,今天就是展現實力的時候,就放心應戰吧!我一定可以的!』」

教師證好考嗎?如何取得教師資格的方法:

我要勉勵還在努力的學弟妹們,就是『唸吧!』不管怎麼樣都要好好唸書,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一開始我也是很緊張,大量找考取學長姐的文章,想複製前輩考取的方法,經過不斷的自我摸索,最後慢慢找到適合自己的讀書與學習方式。

教師資格檢定考試(舊稱:教檢)的準備方式:

建議要先將課本內容熟讀,因教師資格考有手寫申論題,最好還是將書本的目錄看過,讓自己心裡有一個網絡圖,這樣在寫教師檢定考試申論時才會有架構。

教師甄試的準備方式:

第一關筆試部分:

我會推薦大量練習考古題然後做詳解,瘋狂的練習,增加自己的題庫量,立志把自己訓練成題庫。

第二關的試教:

盡可能提早找相關的前輩及老師來協助試教,例如很有經驗的校長或是主任,但他們通常很忙,所以你一定要提早找,不要學我考上筆試才準備試教。考題的範圍對於應屆畢業生來說,比較難掌握。自我介紹、生涯檔案及教學理念的資料,能早點準備起來最好。
志光教師資格考輔考資源

實習期間提醒(學姊舊制經驗分享):

實習時逐步地完成教案,從五六年級開始,投資報酬率比較高,然後一天練習一個口試題目,這樣考教師甄試時才不會手忙腳亂,因為教甄的初試日期很緊湊,知道筆試通過後,只剩下一個禮拜左右可以準備,能夠提早一天一點慢慢累積,到了考試就能夠臨危不亂。

另外,準備教師資格考、教師甄試一定要有一起讀書的夥伴,戰友陪伴我度過了很多難過的時光。單打獨鬥真的很辛苦,找朋友一起討論考題,分享心情,當你看到同伴們很努力在唸書,再悲觀也會開始試著要轉念,我曾跟自己說,難過、負面、抱怨的情緒並沒有用,還不如去多寫點考題、多唸點書,要試著將負面的思維轉換為正面。」

考情解析

佩霖學姊相信:『存好心、做好事』,好好累積福份是必須的,努力考試的同時,也要好好地跟自己說,考上的話一定要成為一位好老師,不要忘記自己的初心。心態真的很重要,心態如果崩壞真的就無法好好考試了,如果身邊沒人會稱讚你,你也要學會稱讚你自己,如果自己都不相信自己會做到,那叫別人怎麼相信你可以做到呢?對自己好一點,因為不會有誰比你自己對自己更好了。最後,送給各位考生一句我最近很喜歡的一句話:Work hard be kind and amazing things will happen 。加油吧!

台北志光教師資格考立即洽詢

桃園志光教師資格考立即洽詢

中壢志光教師資格考立即洽詢

台中志光教師資格考立即洽詢

嘉義志光教師資格考立即洽詢

高雄志光教師資格考立即洽詢

熱門考試精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