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台北市中正區開封街一段12號

02-23120607

台北市中正區開封街一段12號

02-23120607

一般警察特考考取心得

109一般警察特考四等消防警察考取心得 - 劉○明 (第1名 / 1年考取)

109一般警察特考四等消防警察考取心得 - 劉○明 (第1名 / 1年考取)

第1名 / 1年考取

#一般警察特考#消防警察

點閱:1306

一、準備考試的背景說明

準備考試前我在工廠當作業員,做了一年覺得不想要一輩子做這種乏味的工作,加上家人一直希望我考公務員,我就決定給自己兩年的時間去補習班補習看看,當全職考生全力衝刺。

考試前有先上網了解哪個公職人員比較好考,發現滿多人推薦警察跟消防的,可是  近幾年警察錄取名額大縮減,所以我毅然決然地就報名消防了,雖然警消工作滿辛苦,但是薪水也相對地比較高,加上我是全職考生的心態,先求有再求好,只希望能趕快考到一個公職安安穩穩的做就好。
 

二、選擇「志光」的原因

首要原因當然是因為離家近,我選擇的是視訊課程,優點就是看不懂的地方可以重複播放,上課時間比較彈性,例如臨時有事或是突然想買飲料想上廁所,都可以先按暫停鍵,雖然不能面對面向老師發問,但是可以透過APP詢問的方式去得到答案。
 

三、各科準備技巧

我看到四等消防考科後,覺得縱使有些完全沒學過也不用太擔心,畢竟很多東西本來就是從零開始學的,沒有人天生就會這些東西,加上警消考試沒有加權,會以平均計算,假如你英文或是物理化學太爛,可以靠其他科目去把分數拉高。

不過我還是建議不能完全放棄直接用猜的,該學的基礎還是要學,畢竟都是選擇題,有些題目滿簡單的,多練一些考古題還是能拿到一些基本分,我的方式是上公職王的網站,線上模擬測驗可以直接練習,網頁上會顯示你的作答時間,不僅練題,也讓自己習慣在時間內完成。

我的讀書方式是這樣,如果想當榜首可以嘗試看看,每天讀書12小時,志光的營業時間很長,一星期休息一天充電,以下分享各科的準備方向。
 

1.國文/林老師:

作文基本上就是衝字數,能寫多少內容盡量寫,寫越多字越高分,平常的練習方式就是每個月寫一篇作文,志光數位學院這邊每個月會有一個作文題目,寫完之後再上傳到APP給老師批改,很方便,不用出門就可以知道自己的實力有沒有提升,除了可以練習一些不會寫的字還可以練習寫字速度。

公文也是一個月練習一篇,把該背的格式背一背,寫久了會慢慢掌握要領跟內容,也是盡量衝字數,字數衝出來、格式正確,基本分就有,考試前建議再把基本格式背一遍就沒問題。

選擇題我的答題方式就是利用刪去法,我覺得通常太偏門的答案或是太負面的就可以刪去,答案大部分都是比較勵志或比較正面的,看完題目感覺哪個答案比較合乎常理就選那個吧。
 

2. 英文/高老師:

英文是我最沒把握的一科,我的準備方式就是每天背60個單字,分成2次背,把中文蓋住只看英文,先背30個再背30個,一天總共背60個單字,我個人是買7000字的單字本背,背完整本再重複背才能背的熟,文法方面算是半放棄了,有聽老師上課講一遍但是沒特別琢磨,我覺得單字量比較重要,大部分是考你看不看得懂意思,文法反而考得少。
 

3. 法學緒論/陳老師、憲法/韋老師:

「得分要領就是衝考古題」把老師給的教材裡的題目,公職王裡面的考古題題目都做過一遍,錯的選項要知道錯在哪裡,怎麼修正才是對的,法學緒論及憲法能夠做的題目在網路上很多,題目做越多分數就越高,該背的東西也要背熟來,題目做多了就能夠知道哪些東西是一定要背的。

我個人是先把近三年一般警察特考的三四等題目全部做一遍,全部做完後,再往前一個年度做,還有其他四等考科的法學緒論及憲法題目做一遍,並且要知道錯的選項怎麼改才是對的,這科的範圍真的很廣,把老師上課內容看一遍搞懂之後,就只能多寫考古題來了解大概是怎麼出題。
 

4. 物理/力老師、化學/黃老師:

如果只想拿到基本分就把四等消防歷年來的考古題做熟,知道觀念懂得融會貫通就能求出答案,如果完全不懂就做題目死背,想拿高分一點的就把老師提供的教材也做熟來,選擇題基本上準備要領就是多做考古題,題目做越多寫起來就越有感覺,先把老師上課內容搞懂,該背的公式背熟,再藉由多寫題目來知道如何應用。
 

5. 火災學/力老師:

申論題基本上就是背,背越多能寫的東西就越多,背得範圍越廣越好,就算考出來的題目是你沒背到的,你還是寫得出一些東西,就能夠有基本分,寫越多分數自然越高,我建議後面幾個月再開始狂背申論題,太早背也是忘,這樣不符合效益,只是浪費念書時間而已,前期先把老師教的內容搞懂,公式該背的都要背,準備好就開始練習寫題目,很多題目都可以舉一反三,要懂得活用。
 

6. 消防法規/吳老師:

消防法規我覺得吳老師教得滿好的,幫學生整理的資料我覺得是很實用的,尤其是申論題的部分,畢竟申論題真的太廣了,需要有老師來幫你濃縮要背的範圍才比較好準備,總之申論題一樣要靠自己多背才能拿到基本分,題目背得越多,上考場時就越不怕被打倒,選擇題一樣多做考古題來準備,錯的選項要知道錯在哪裡,寫消防法規選擇題的時候一定要細心,魔鬼藏在細節裡,很多錯的選項都是只錯幾個字而已,要用心看,尤其是數字的部分更是要背熟來,選擇題很愛考背數字,當然不可能整本書的數字都背下來,只要你多做題目,你就能知道哪些數字是重要的一定要背的。

小撇步:國文的話我覺得寫完作文再寫公文手會寫到太酸,我個人是寫完作文之後先做選擇題,讓手休息一下,再寫公文。
 

四、給學弟妹的鼓勵

準備的這一年,前期都先準備選擇題的部分,多寫考古題,並且要把每個選項錯的地方知道錯在哪裡,要如何改才是正確的,多做題目也能知道哪些東西是出題老師喜歡考的,常考的題目數字部分要背熟來。

申論題留到後面幾個月再開始背會記比較清楚,志光數位學院會舉辦全國模擬考,我非常建議參加,一方面可以當作練習考一次,也可以掌握考試時間上的分配,並且知道自己在哪個科目還需要多加強。

都參加補習班了能用的資源就盡量使用,像是每個月的申論批改,還有超級解惑王之類的,也可以參加題庫班、總複習班,努力做各式各樣的題目,到考場時才能夠以不變應萬變,就算遇到完全沒看過的題目也可以利用刪去法盡量增加答對的機率,最後想跟大家說:「師父領進門,修行看個人」,有再好的師資、再好的教材,如果自己不肯花時間去努力那終究是一場空。
  • 本月主打
  • 高普地特
  • 商科銀行
  • 司法調查
  • 警察警專
  • 國營鐵路
  • 教甄教檢
  • 初等五等
  • 外語工科
  • 服務專區
  • 企業管理  秒速抓重點

    企業管理 秒速抓重點

    企業管理 秒速抓重點,每月線上開講

  • 國營事業

    國營事業

    國營事業(油水糖電)聯考招考, 工作性質介紹、福利待遇、考試科目、最新考題下載、課程介紹。

  • 中華郵政

    中華郵政

    郵局考試工作性質介紹、考試科目、最新考題下載、課程介紹。

  • 台電僱員

    台電僱員

    台電新進僱員招考 工作性質介紹、福利待遇、考試科目、最新考題下載、課程介紹。

  •  經濟學小教室

    經濟學小教室

    國營事業經濟學好唸嗎? 台北志光 王善弈(林松崎)老師 經濟學小教室 教你0基礎也能學好經濟學 國營事業經濟學好唸嗎?

  • 國營考試日程表

    國營考試日程表

    各國營事業 台電 台糖 中油 台水 台菸酒 中華郵政 鐵路局 考試簡章/報名時間/薪資福利介紹資訊

  • 鐵路特考

    鐵路特考

    鐵路特考工作性質介紹、考試科目、最新考題下載、課程介紹。

  • 台灣菸酒

    台灣菸酒

    台灣菸酒 工作性質介紹、考試科目、最新考題下載、課程介紹。

  • 企管類考試投考推薦

    企管類考試投考推薦

    台電雇員、國營事業聯招、郵局、台灣菸酒招考、鐵路特考考試推薦,皆考國文、英文、企業管理,容易同時準備多項考試

  • 水利會特考

    水利會特考

    只考四科起薪3萬6千元,是短期衝刺快速考取的就業考試!

  • 國營事業考取心得分享

    國營事業考取心得分享

    國營事業考取心得分享

  • 鐵路佐級考取心得

    鐵路佐級考取心得

    鐵路佐級 考取心得

  • 鐵路 員級 高員級考取心得

    鐵路 員級 高員級考取心得

    鐵路 員級 高員級考取心得

  • 郵局準備技巧及考取心得

    郵局準備技巧及考取心得

    郵局準備技巧及考取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