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台中市東區復興路四段53號4樓

04-22260555

台中市東區復興路四段53號4樓

04-22260555

高普考一般行政,每年穩定開缺,上榜機會高

活動時間:2024/01/22 00:00 至 長期開放

標籤: 高考三級   普考   地方特考   一般行政  

活動摘要:

「一般行政」在考試科目和工作內容上具有高度大眾化的特點。即便非公共行政或政治學系的畢業生,也能快速掌握相應技能。每年穩定的大量職缺使得上榜機會相對較高,適合一般大眾報考。台中志光公職補習班優質輔考專家,專精專辦高普考、地方特考、初等考。

學習地圖

一般行政-培養組織管理與行政能力

公職一般行政類科主要在培養具備組織管理與行政能力的公務人員,以應對公共事務挑戰,成為優秀的公務人員。一般行政的考試科目和工作內容相對較大眾化,主要為辦理公文及檔案管理、研考及資訊管理、文書處理、庶務管理、總務出納、勞保、健保等一般綜合性行政業務及其他臨時交辦事項等。一般行政類科不限公共行政或政治學系畢業,每年穩定開放大量職缺,提供上榜機會,適合所有學群的考生報考。錄取薪資約40k~51k。

報考資格

一般行政類科在高普考、地方特考及初等考中皆有,高普考約3~4月報名,7月考試;地方特考約9月報名,12月考試;初等考約10月報名,次年1月考試。考生可一併備考,且有四次參加機會,報考資格如下:
1.高考/地特三等:大學以上學校畢業。
2.普考/地特四等:高中職以上學校畢業。
3.初等考:不限學歷。

【線上即時諮詢】

 

考取見證

高普考一般行政-林O君【高普考雙榜】

【行政學、公共管理及公共政策】

行政學和公共政策都是程明(陳正隆)老師教的,之前聽上榜的同學說只要搞定好行政學三兄弟,行政學、公共政策以及公共管理上榜的機率就會比較高,而行政學在於選擇的部分可以拉蠻多分數,分數盡量控制在錯3題內,申論基本上追求15分,申論的部分有個小技巧,我會記課本每個章節的大概架構,例如某個理論裡背景、特性、要件、優缺點或與其他理論比較等等,如此一來,當題目下來腦袋裡就會有一定的內容可以寫。老師會提供很多口訣背大小標對於寫申論很有幫助!

公共管理和公共政策多記一些實例運用在申論可以寫的比較豐富,若題目沒有問缺點或困境,可以補充在結論,說明一下任何技術都會有缺點,並用什麼方法改善或搭配其他管理技術效果會更好,可以讓申論更完整更全面。

高普考一般行政-林O志【高普考雙榜】

選擇題的部分 是自己較能掌握的 所以一定要把握 建議在做題目的時候可以把答案遮起來才不會浪費練習的機會 比較熟之後 可以把選項也遮起來 如果看完題目之後 可以知道答案該選什麼 就可以提升答題的速度 不會有寫不完的問題 基本上選擇題的部分就十拿九穩了。

申論題的部分 就比較沒有什麼特別的方法或訣竅 要先把課本內的東西先念熟 才看得懂題目在問什麼 也比較寫得出東西 建議可以多練習考古題 然後拿給老師批閱 基本上老師都會很樂意幫你改 這樣才能知道自己的方向是不是對的。

常見問題

常見問題FAQ

Q.一般行政要考什麼?
一般行政考試分為共同及專業科目,共同科目2科,專業科目高考/三等4科、普考/四等3科、初等2科。

Q.一般行政在做什麼?
一般行政主要辦理公文及檔案管理、研考及資訊管理、文書處理、庶務管理、總務出納、勞保、健保等一般綜合性行政業務及其他臨時交辦事項等,較為單純的內勤工作。

Q.一般行政分發單位?
中央政府單位及所屬中央各機關學校等。地方政府單位則為各縣市政府、鄉鎮市區公所等。

輔考特色

完善輔考制度
多元學習方式

名師面授學習

 

到班視訊學習

 

在家LIVE直播


 

遠距函授學習

 

產品介紹

上榜輔考規劃

基礎先修班

從零建立架構與概念,助於後續快速進入學習狀況

實力正規班

由淺入深循序漸進教學,著重邏輯與融會貫通

精華總複習

全科精要重點整理,掌握命題趨勢,考前實力大躍進

修法講座

名師剖析最新時事修法集合考點,掌握修法及命題趨勢

關鍵題庫班

名師精選歷年試題帶解題,拆解命題結構,增進答題能力

奪榜特訓班

集中管理、弱科加強、申論指導,檢視考、駐班導等,達到精熟激發潛能

【線上即時諮詢】

 

其他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