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桃園市桃園區復興路186號6樓

03-3318811

桃園市桃園區復興路186號6樓

03-3318811

一般警察特考考取心得

106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考取經驗談-鄭育威

106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考取經驗談-鄭育威

#一般警察特考#行政警察

點閱:88

在投入警察特之前?
       我在電信業服務,當時深感電信業為隨時都可進入的行業,不想在這麼年輕的時候就將自己的未來侷限,所以毅然決然投入了警察的考試,當時離考試時間剩下四個月,故我準備時間也只有四個月,非常幸運地讓我順利考取。

為何選擇加入志光?
       會選擇志光其實有兩個原因,第一個最重要的是我的摯友也在志光補習,他也是在補習準備考取警察,在聽完他的建議後,我也決定加入志光,畢竟上課一個人很孤單,有個伴一起上課也比較有動力,所以就栽進去了,第二個原因則是有另一位之前的同事,他也在志光補習後順利考取,也向他請益很多,也拿了金卡讓我報名,這兩個就是我加入志光的原因。
 
補習班給我最大的幫助是什麼?
       我覺得一個補習班重要的是厲害的師資,當初以為補習班內氣氛會很沉重,但很多老師上課氣氛其實很好,上課方式也深得我心,上課內容更是精心準備,舉凡像是我最喜歡的行政法老師,雖然他的筆記真的超級多,很多時候都抄到手痠,但筆記內容老師真的很用心在準備,說話方式也很幽默,總是適時地帶給同學歡笑,舒緩大家考試的壓力,但也每每會見好就收,我覺得他真的將課堂掌控得很好,真的是不可多得的一位名師,也要謝謝他才能讓我落後的行政法後來居上。

       再來是我也很喜歡的刑法老師,首先老師真的長得很帥,光是這點就很多女學生為之風迷了,畢竟老師也是補習班的門面,好看的門面也會讓更多人想上門,但老師並非空有外表,上課內容和上課方式也是讓我每次上課都很期待,他會區分一些細節事項,可能你刑法沒有打算考太高,只打算有基本分,他會教給你得到基本分的方式,若有人想要拚高分,他也會陪同學繼續精進,也時常分享自己律師考試的經驗來鼓勵同學,上課內容也淺顯易懂,奪榜班時也是老師來幫我們複習,真的可以說是將我刑法救起來的一大恩師。

       還有教憲法的老師,我一次都沒有上到他的正規班,因為我報名的時候他的課已經結束了,大部分的時間我都是在看他的錄影帶,雖然只有看錄影帶,但老師的筆記也是滿滿滿,我覺得韋伯老師的口訣真的是讓人朗朗上口,真的是一不小心就會寄住的那種,而且老師也會分享他之前刻苦的經歷,來勉勵我們其實國考就是這樣,撐過去就是你的,直到最後總複習我才見到他,我還興奮地去跟老師握手,真的很感動。

       最後一位是教法學緒論的老師,這個老師比較兩極,有些認識的朋友覺得他教的普通甚至不怎樣,但是對我來說,其實他的上課方式我也是蠻喜歡的,雖然可能比較死板一些,但也會用很多時事或是藝人來幫我們做記憶,我的法學緒論可以拉高老師也是功不可沒,以上是我覺得很優秀的師資。

課程面
       我在正規班的時候完全沒有問過老師任何一個問題,也說不上來為什麼,就覺得很多人問要排隊,可能也有些不好意思吧,所以這是我有點遺憾的地方,畢竟都買了面授的課程了,卻沒有把握機會問問題,著實可惜,但能面對面一賭名師的風采其實也夠了,總複習班大部分都在做考古題,這個幫助普通,因為我有參加之後的奪榜班,也就是我上榜的關鍵。

為何選擇面授
       我只是想說有朋友可以一起上課比自己關在家裡看好多了,函授的話有時候不夠自治的人真的會虛度光陰,所以我選擇面授。

參加奪榜班
       我覺得沒有奪榜班就沒有我,先說三法吧,每天都會有法科的考試,我的法科也是在這時漸漸有了起色,從原本每科五六十,到最後幾乎都是八九十分,關鍵在於每次考完試後都要和朋友討論錯誤的題目,真正去搞懂自己錯在哪,還有,連對的題目也要再看一次,因為有時候其實是不小心猜對的,只要在奪榜班的日子裡都有確實落實這些步驟,三法80分真的是小菜一碟,至於每天下午練習的一題刑法,也讓我原本打算放棄的心靈得到救贖,剛開始真的無從下手,但助教都會將你錯誤的地方圈出,並引導你正確的解題技巧,無形之中你的刑法能力真的會提升很多,而且還有小卡片可以填寫問題跟助教一對一請教,真的讓很多不敢發問的人勇於提問了(雖然我也是一次都沒有去找過助教),總而言之奪榜班真的是上榜關鍵無誤。

各類科準備技巧
       其實三個法科我都沒有什麼特別的技巧,除了熟讀法典以外就是一直在阿摩線上測驗練習,加上奪榜班每日的考試,三法80並非難事,至於筆記方面我覺得我實在是慚愧,因為我抄的筆記完全沒在看,因為我抄的很多弄得很亂,到了最後也沒時間回去翻,所以筆記方面我可以說是0分?

讀書規劃
       因為我時間很趕所以在奪榜班之前我都沒有任何複習,每天的行程就是在補課跟上正規課,到了後面上了奪榜班,每天早上大概九點我才開始清醒的要念書,就一路唸到十一點考試,然後下午兩點開始唸到四點多考刑法,基本上我回家不會念書,假日也沒麼時間念書因為也有很多課要上,而且我也沒跟著奪榜班的讀書計畫下去唸,因為跟我的進度不太一樣,所以我的讀書時間真的雜亂無章,可能沒辦法給之後的同學任何好的建議。

個人紓壓方法
       其實對我來說壓力不是很大,所以我除了念書上課以外的時間,都還是一樣過著平常的生活,有空的時候陪女友逛逛,自己上健身房運動,沒有什麼特別的。

給學弟妹的鼓勵
       外面都說警察四等是最簡單的國考,我覺得其實不然,再簡單的考試你沒有用心準備也是徒勞,但既然很多人說他是最簡單的國考,那他也有一定的道理,警特四等其實都是考觀念,不用真的努力鑽研,有基本的觀念很多題目就能迎刃而解了,看看我四個月就上榜了,也沒有說真的熬夜苦讀,就是平常心的面對,心裡想著盡力就好,剩下的就靠老天爺吧,順帶一提,我的英文也只有五十分,所以英文不好的同學不用太灰心,法科每天多比別人練習三十分鐘,差距是可以補足的,加油!!!
  • 公職專區
  • 國營專區
  • 教職專區
  • 升學考試專區
  • 服務專區
  • 初等考

    初等考

    初等考考試資格、考試時間、考試科目、報名考試常見問與答搶先看

  • 關務特考

    關務特考

    關務特考考試資格、考試時間、考試科目、報名考試常見問與答搶先看

  • 一般警察特考

    一般警察特考

    一般警察特考考試資格、考試時間、考試科目、報名考試常見問與答搶先看

  • 高普考

    高普考

    高普考考試資格、考試時間、考試科目、報名考試常見問與答搶先看

  • 司法特考

    司法特考

    司法特考考試資格、考試時間、考試科目、報名考試常見問與答搶先看

  • 移民署特考

    移民署特考

    移民署特考考試資格、考試時間、考試科目、報名考試常見問與答搶先看

  • 調查局特考

    調查局特考

    調查局特考考試資格、考試時間、考試科目、報名考試常見問與答搶先看

  • 海巡特考

    海巡特考

    海巡特考考試資格、考試時間、考試科目、報名考試常見問與答搶先看

  • 民航特考

    民航特考

    民航特考考試資格、考試時間、考試科目、報名考試常見問與答搶先看

  • 外交特考

    外交特考

    外交特考考試資格、考試時間、考試科目、報名考試常見問與答搶先看

  • 地方特考

    地方特考

    地方特考考試資格、考試時間、考試科目、報名考試常見問與答搶先看

  • 國營事業聯合招考

    國營事業聯合招考

    國營事業聯合招考考試資格、考試科目介紹

  • 台電僱員

    台電僱員

    台電僱員考試資格、考試科目介紹

  • 中油

    中油

    中油考試資格、考試科目介紹

  • 自來水

    自來水

    自來水考試資格、考試科目介紹

  • 台糖

    台糖

    台糖考試資格、考試科目介紹

  • 台菸酒

    台菸酒

    台菸酒考試資格、考試科目介紹

  • 水利會

    水利會

    水利會考試資格、考試科目介紹

  • 中華電信

    中華電信

    中華電信考試資格、考試科目介紹

  • 郵局

    郵局

    郵局考試資格、考試科目介紹

  • 農會

    農會

    農會考試資格、考試科目介紹

  • 銀行

    銀行

    銀行考試資格、考試科目介紹

  • 警專

    警專

    警專考試資格、考試科目介紹

  • 大學轉學考

    大學轉學考

    大學轉學考考試資格、考試科目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