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光公職一生幸福
113台電僱員全國模考班成績公告
113關務/身心特考考前重點下載
好試成雙正是前進公職好時機
4/20-4/30舊生續報,專屬專案方
2024司法官律師一試報名
113台電僱員全國模考班成績公告
113關務/身心特考考前重點下載
好試成雙正是前進公職好時機
4/20-4/30舊生續報,專屬專案方
2024司法官律師一試報名

課程最新速報

考試情報

國考心得分享

後疫情時代新生活》四大類型考生國考準備密技

【原文轉自:志光公職】 更新日期: 2021/6/9 上午 11:42:33

國考準備方式百百種,有人喜歡有戰友準備起來更有動力、有人喜歡自己奮鬥進度隨時自我掌控;不管喜歡哪種方式,疫情升溫期間的防疫新生活,考生們還是選擇在家讀書比較安全,但是在家學習感覺容易分心,該如何破解呢?
小編整理出以下四種類型考生的特性,以及針對此特性的居家備考密技,走過路過千萬別錯過喔!

國考準備類型1〔隨遇而安 佛系型考生〕

.特性:沒有固定計畫,在補習班跟著班表走,在家自修就是想到哪唸到哪
.在家讀書弱點:唸書太過隨興,容易失去自制力,導致進度不如預期

.破解在家讀書弱點密技:

1.訂定讀書作息:將一個禮拜每天的讀書設計成表格,幾點到幾點念哪科、幾點休息、吃飯...作息安排得清清楚楚,每完成一項後,將該格打勾表示完成。
2.請親友協助確認:請家人或朋友每天固定時間關心讀書進度,讓自己有所警醒,避免自己處於放空狀態。

國考準備類型2〔想東想西 焦慮型考生〕

.特性:容易壓力大、情緒不穩定、讀書進度不如規劃就容易埋怨自己(或他人)
.在家讀書弱點:情緒太過緊繃,容易被外物影響,努力念書卻不容易吸收

.破解在家讀書弱點密技:

1.少看新聞:每天只給自己半小時左右時間了解一下時事,其餘時間不看新聞、政論、口水戰,避免吸收太多負面情緒。
2.做一件自己喜歡或放鬆的事:每個人都會有喜歡或讓自己放鬆的事物,比如:烹飪、聽音樂、看影集、運動、打掃…,如果你喜歡的事情是可以短暫完成,比如聽音樂、運動,那麼就可規劃每天撥一個時段執行;若是需要較長時間,比如烹飪、追劇,那就每周找一天撥出幾小時來完成,作為重新再出發的動力來源。

國考準備類型3〔最怕空氣突然安靜 熱鬧型考生〕

.特性:沒人督促或詢問,就沒有動力念書,東摸摸西摸摸一天就過去了
.在家讀書弱點:無法長時間獨處,需要靠戰友激起讀書動力

.破解在家讀書弱點密技:

1.激起競爭意識:網路發達的現在,即使自己念書也不用擔心,透過line的功能可組成線上讀書會,可以將志同道合的戰友組織起來,每天固定一個時間討論問題、互相打氣!
2.創造有趣的讀書方式:把法條當成歌唱、請家人利用考試內容舉辦測驗小遊戲(你問我答),讓讀書更加有動力,但切記~時間要拿捏好,可別到最後反而花費太多時間在聊天喔!

國考準備類型4〔管他怎樣變,照我進度唸 理智型考生〕

.特性:不容易被外物影響,認真執行自己的讀書計畫 
.在家讀書弱點:容易唸得太認真,廢寢忘食,忘記鍛鍊健康的體魄

.破解在家讀書弱點密技:

1.安排運動時間:疫情不能外出沒關係,健身環、瑜珈墊、呼拉圈拿出來~,每天記得給自己半小時流汗時間吧!
2.定期測驗實力:自己唸總怕有盲點,別擔心~除了補習班既定的測驗之外,想要加碼提升實力,就要多利用『公職王-平時測驗』功能,檢視一下各科弱點以利補強喔!

 

以上準備技巧希望能幫助各位考生,以更健康、穩定的心態來度過在家讀書的期間;雖然這波疫情導致許多考試延期,但換個角度想,也有了更多時間可以檢視自己的弱點、趁機補強,希望大家都能以更正面的心態來面對,只要準備充足,上榜機會也會隨之提升喔!


想瞭解更多資訊嗎?歡迎您與我們聯繫

《立即預約諮詢》

考情解析

國家考試延伸閱讀

快速考上公職考試不是口號,用對方法上榜就是快!

想上榜,當然要選「會幫助你快速考取」的公職/國營補習班!
上萬考取學員口碑相傳、一致推薦
志光系列聘請專業老師、編製教材、精心規劃課程,給你最完整的服務

歡迎立即速洽全國志光服務人員,取得最新與完整的輔考資訊!

熱門考試精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