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95號

06-2201111

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95號

06-2201111

台電中油自來水(經濟部所屬事業)考取心得

108國營事業招考職員企管心得 - 吳○穎

108國營事業招考職員企管心得 - 吳○穎

#企管#國營事業招考

點閱:336

我畢業於私立大學財務金融學系,出社會後曾待過民營銀行、做過幾年會計,私人企業的高壓環境、不穩定以及較無升遷發展機會,都讓我決定加入國營考試的行列。前兩年都是邊工作邊考試,因為無法專心一致的準備考試,因此前兩年都沒有考上,不過累積了學科基礎以及練筆經驗。今年因為在職場上不順利,被公司資遣,銜接的新工作又不適應等等問題產生,後來在先生的鼓勵下,辭掉工作全職準備考試5個月,有幸在今年考取台電企管職員。
  
前兩年我已經補過志光老師經濟學的正規課,當時是到補習班聽雲端課程,就覺得徐老師經濟學教得很好。今年決定全職準備考試,因為時間並不多也好幾個月沒碰書了,之前的基礎也要重新複習,所以我決定購買志光考前衝刺班,並選擇雲端上課方式,因為這樣我可以在圖書館用電腦上課,省去交通時間,另外也可以讓自己在短期內迅速提升成績。
  
雖然在校期間曾修過經濟學,但學得並不專精,而且離校太久也都忘記了,在爬了網路上很多文章後,前兩年購買了志光徐老師的雲端課程。徐老師上課淺顯易懂,對於數學不好的人,也可以輕易了解經濟學理論,並配合徐老師每一章節的題庫練習,加深理論基礎。之後,我將徐老師的課本及練習本讀寫了3遍,親手繪製每個理論的變動圖,並做成自己的筆記,就是要確保自己了解每一個理論以及考題方式。另外,最重要的是要將國營事業的經濟學考古題都弄懂,因為考相同理論的機率很高,千萬不要因為有些許的變化,就沒拿到分數。

志光老師在企管學界很有名氣,因此我購買王老師的<企業管理-破POINT>書籍當作考試用書,後來又買了志光考前衝刺班的企管學,王老師擅長將複雜的理論整理成簡單的圖表,並創造出簡單好記的口訣,另外老師還收集不同考試及年度的選擇題及申論題,只要將選擇題練習10遍及勤加練習寫申論題,必能應付國營事業的企管學考試。

進度安排很重要,除了安排聽雲端課程的時間外,還要安排複習的時間,所以要先知道自己離考試還有多少時間,用每日來安排進度。我的讀書時間是9-18,大概8小時,我習慣是早上安排聽一堂課,下午排複習進度,進度切勿排太緊,每個禮拜都要排一天給自己喘息及追進度的時間,進度排好了也要隨時調整,直到自己能掌握讀書節奏。唯有按照進度念書,才不會有多餘的恐慌,完成每日的進度自己也會有成就感,不斷的累積正能量直到考試。另外,也可以上網多看學長姊考取經驗談,在讀書技巧及心態調整上會有很大的幫助。
  
全職考試的壓力很大,沒有經濟來源也會一直擔心自己考不上,有很多負面的情緒,考前更是失眠,所以要適時的放鬆,比如:去運動或看個電視。另外,也不要一直逼自己念書,如果某一天真的很不想念書,就偶爾放過自己一下,去做開心的事,這樣之後讀書效率會更好,但前提是離安排的讀書進度不能差距太遠。
  
最後,想鼓勵學弟妹,年齡不是問題,學歷也不是問題,重要的是你有一顆很想考取國營事業的心,有時候我們不是達不到目標,而是我們正走在達成目標的路上,堅持下去,總有一天會達到目標,共勉之。
  • 公職考試懶人包
  • 國營考試懶人包
  • 常見問題
  •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