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台中市東區復興路四段53號4樓

04-22260555

台中市東區復興路四段53號4樓

04-22260555

【110全類科衝刺班新班開課】報名加值『最新命題趨勢加強課』

活動時間:2020/08/21 00:00 至 2021/06/05 14:41止

標籤: 高普考   司法特考   鐵路特考   移民署特考   一般警察特考   調查局特考   高考   普考  

活動摘要:

110/2020公職考試新班開課,面授名師親授+自主學習雙效合一課程,課表全新出爐!全新課程全面上架!適用類科:高普考、初等考、一般警察特考、司法特考、移民特考、調查局特考、鐵路特考、國營事業、海巡特考、公股銀行、工科、農科

全新規劃

  台中志光 110全類科 衝刺班新班開課  

【110年全類科衝刺班全新規劃】報名加值『最新命題趨勢加強課』,有效提升考生實力!
◎6大階段+2大加值+3效學習+5大加值
6大階段:基礎班、衝刺班、題庫班、奪榜班、專題課、總複習
2大加值:課前評量、課業輔導
3效學習:現場面授、視訊加強、在家補課

5大線上加值:網路線上劃位、線上課業諮詢、線上申論批閱、線上全真模考、在家補課系統

  yes 報名110衝刺班加值『 最新命題趨勢加強課』  

行政學
跨域課程

考銓人資
管理強化

地方自治
強化課

公共管理
強化課

心理學
強化課

監所學理法
跨域課

刑罰論專章

行政法實例
命題強化

行政學跨域課

  獨家命中  
●命中高考一般行政-行政學第22題>>>跨域課程講義第8頁
●命中高考一般行政-公共管理第1題>>>跨域課程講義第6頁~第7頁
●命中普考一般行政-公共管理第11題>>>跨域課程講義第6頁
●命中普考一般行政-公共管理第23題>>>跨域課程講義第9頁

  跨域治理在學習上的重要性  
跨域治理強調的是跨部門與跨領域的治理,隨著國考題型趨向活化與跨專業的發展,透過學習以整合觀點整合政府、企業、非營利組織,同時打破中央與地方的層級疆界,提升考生自我的系統思維與全像圖整合的能力。       
  跨域治理跟各科間的關聯  
跨域治理涉及到公共行政、公管、公策、地治與政治學等專業學科,不僅探討跨部門間的業務整合與分工,同時也必須藉由公私協力的夥伴關係,透過社區參與、契約外包、公私合夥等方式,共同推動各項重大政策。       
  跨域治理答題加分關鍵  
考生在答題內容上,應該要跳脫單科思維的撰寫方式,除了理論掌握外,平常應保持關注國家各項重大政策,例如地方創生、新南向政策、長照2.0等跨部會跨層級的政策,做為答題的加分應用。

考銓人資管理

  獨家命中  
●命中高考人事行政-現行考銓制度第三題>>>人資管理講義第31頁~第33頁
●命中高考人事行政-各國人事制度第三題>>>人資管理講義第198頁~第200頁
  人資管在學習上的重要性  
近幾年現行考銓除了實例題外,偏好出人資管理之延伸題型,如再深究命題大綱,亦是以人資理念為命題架構,惟未來幾年以人資管理角度切入出題,應該仍將是命題主流,爰人資管理之重要性可見一斑。   
  人資管理跟各科間的關聯  
本課程實與考銓、各國及行政學皆息息相關,以106年高考考銓試題為例。該年只出三題,如請提出相關理論分析公務人員性別表﹔從組織人力運用面向對育嬰留職停薪現象提出看法﹔以及依據訓練理論提出行政中立法訓練方案等,皆是人力資源管理相關議題。       
  人資管理答題取分關鍵  
即便熟稔現行考銓相關法規,恐仍不足因應類似人資考題,考生如能具備人資管理概念,除了應付人資考題之外,亦可學習應用於各科傳統問答題上,即在前言以人資理論破題,並在結語依據人資理論提出興革之道,如此將能相得益彰,充分發揮乘數效果。

地方自治強化

以架構式法解說地方自治各篇章節內容,建立同學正確的準備方式及觀念,在學習上達事半功倍之效。採用各單元主題式上課方式,搭配實務案例分析,讓同學了解如何應用在實例題上,透過考古題的練習提供完整解題架構,使同學針對各式題型有正確的解題能力,提昇申論題之應考分數。
第一堂|地方事務權限
第二堂|地方立法機關
第三堂|地方行政機關
第四堂|地方自治財政
第五堂|地方自治監督
第六堂|地方自治選舉

   課程特色:
針對地方事務權限,地方立法機關、地方行政機關、地方自治財政、地方自治監督、地方自治選舉六個主題,做重點式複習,並配合考古題的講解,使同學的觀念更為清晰,不以背誦的方式,希望同學上考場看到題目可以寫出「正確方向」及「正確觀念」。

公共管理強化

本課程主要係建立在同學已經瞭解相關公共管理理論基礎,透過主題式的教學方式,將公共管理歷屆試題分為六大主題,透過解題方式帶領同學複習相關概念與解題思維,幫助同學在面對考題時腦筋不會一片空白,同時打破章節概念,讓同學可以在答題上更具有獨特性,進一步得到理想的分數。
第一堂|公共管理的核心概念與反思與批判
第二堂|政府再造與企業型政府&民營化
第三堂|公私協力與治理&組織理論、組織學習與組織變革
第四堂|資源管理理論
第五堂|方案管理
第六堂|政治管理理論

  課程特色:
一、透過主題式方式授課,幫助同學複習與串聯課本上相關概念。
二、三段論法的教學方式,直接告訴同學如何進行申論答題。
三、打破章節界限,透過系統整合思考釐清課本概念。
四、隨堂練習申論,直接幫助同學進行申論批閱與修正。

刑罰論專章

適用選擇題型的刑法:行政警察/法警/監所/書記官/執達員
刑法這一科爭點極多,考生像在無垠的土地中不斷翻找,出題老師埋藏的爭點,而傳統考試上均以犯罪論為出題主軸,因此不管是教科書或是補習班教材,總將9成以上重心都放在犯罪論學習,只留下1成(甚至更低)的時間學習刑罰論。但隨國考改制後,各年度各組刑法考試有近半的分數是以選擇題形式出題。再仔細觀察近年出題取向便可發現,為了避免出題的爭議,遍向技術性操作或以實務見解為依據的「刑罰論」反而是選擇題出題大宗。這同時宣示了,過往不受重視的「刑罰論」,已經成為投資報酬率最高的一塊,含金量極高,如同過半的寶藏(分數)都埋在最後這一小塊地裡,只需要比過往多花一點點時間,就可以輕鬆全盤取得,往高分邁進。

心理學強化課

本課程主要針對已有心理學基礎的同學,透過主題式的教學方式,將心理學各章節內容橫向串聯,提升同學對於心理學有更深入的了解。此外,課程也結合近年愛考主題加強複習,並教授實際解題要領,幫助同學將所學實際應用在考場中。
第一堂|解題要領、特別加強心理學愛考的「心理治療理論」知識與延伸應用。
第二堂|犯罪、犯罪心理學、相關司法精神治療。(連結變態心理學&社會心理學&人格心理學)
第三堂|家庭、健康與心理衛生。(連結發展心理學&社區心理學&情緒等)
第四堂|特別加強「輔導與諮商」知識與延伸應用,並示範解題。
第五堂|成癮(含最夯的網路成癮)、死亡與近代社會相關現象。(連結生理心理學、意識、語言與思考、社會心理學等)
第六堂|
教育心理學(必考重點的融會貫通及近年熱門考點分析)
  課程特色:
本課程主要針對已有心理學基礎的同學,透過主題式的教學方式,將心理學各章節內容橫向串聯,提升同學對於心理學有更深入的了解。此外,課程也結合近年愛考主題加強複習,並教授實際解題要領,幫助同學將所學實際應用在考場中。

實例命題強化

適用類科:司法四等法院書記官
四等書記官的行政法考題把很多實務見解搭配本來就不容易的學理爭議,眼花撩亂地考了出來,書記官行政法命題偏三等化,實例活化為命題之焦點,若只以四等角度教學已無法深度解題。
為此,志光針對四等書記官行政法研究兩年的命題趨勢驗證,特別研發「進階版行政法實例命題強化課」。授課老師將透過課程,彙整考試題型修改後的兩年考題趨勢,並整理各大考試的四等申論題中,最常出現的幾個考點,並分享對應時事,如何在不同考點下,融合必要的學理跟實務見解,讓同學面對那些考點,有更清楚的概念!

監所跨域課程

學說&理論&法規三大構面,命題關聯密不可分,從新修監刑法的人權角度,建構關鍵三科的學習體系。
  矯正3科之學習關連性  
以犯罪學研究為核心,發展出矯正學(刑罰學、監獄學),而監獄學之研究與發達,豐富了監獄行刑制度與法制(監獄行刑法),以近些年的考題觀之,犯罪學常有監獄學的理論或概念,如社區處遇、科技設備監控;而監獄學與監獄行刑法更是密不可分。
  矯正3科之答題取分關鍵  
國考如何奪得高分是勝負關鍵,否則光有大量資料與精美筆記,最終還是淪為萬年考生。答題技巧的精進,首在於專業人員指導下的重複練習,次重在研讀主流學說(派),方能事半功倍。
  矯正3科之考試新趨勢  
1-提升答題深度之傾向
2-學科側重基本觀念之理解
3-法科則強調法治化、人道化、制度化
今年新修監獄行刑法上路,不但重視人權保障,也凸顯政府對獄政法制改革的重視,更使人權保障跟國際人權公約能夠接軌。凡此種種,均顯示傳統的閉門造車、背多分式的準備方法,均將走入歷史。

線上真人客服

 【LINE線上即時詢問最便利】 

詳情速洽台中志光櫃台(台中市建國路85號)、洽詢專線04-22260555


 

其他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