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95號

06-2201111

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95號

06-2201111

行政院拍板!軍公教明年加薪4%!113年高普考基礎課程【國考入門班】開課了

活動時間:2023/05/28 00:00 至 2023/07/06 17:00止

標籤: 高普考   台南 高普考 補習   台南 高普考   一般行政   人事行政   財稅行政  

活動摘要:

為了讓同學能夠更快上手,台南志光在6~7月開辦了高普考國考入門班的課程,針對國家考試的科目進行基礎課程,讓同學能夠先了解各科、各章節的架構,同時了解補習班的上課方式與作息。

公務員加薪了

行政院拍板!軍公教明年加薪4% 教研人員研究加給調15%



因應通貨膨脹、實質薪資倒退,行政院會今日拍板,明年軍公教調薪4%,與最近一次調幅相同,成為軍公教人員近23年的第6次加薪;此外,為了強化延攬、留任教研人員,研究加給將調整15%。

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今(1日)於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轉述,行政院長陳建仁指出,考量2023年經濟成長率較全球及主要經濟體相對穩健,自2022年調薪以來消費者物價指數成長幅度將於今年抵達5%以上,且民間企業平均薪資與基本工資也持續成長,故核定2024年度軍公教員工調薪4%。

陳建仁稱,總統蔡英文任內已進行三次軍公教員工待遇調整,總計調升11.4%,希望藉由本次軍公教員工的加薪,能帶動民見企業跟進,使更多國人受惠,共享經濟成長果實。據行政院人事總處估算,軍公教加薪4%,約有百萬人受惠,年增經費約280億元,將在明年度的中央政府總預算編列。

此外,陳建仁指出,為強化延攬、留任教研人員的誘因,提升高等教育國際競爭力,公立大專院校助理教授以上教師學術研究加給,及中央研究院相當等級人員專業加給均調整15%,影響約2萬人,所需經費約22億元。



至於基本工資是否調整?陳建仁表示,會尊重審議委員會意見,仍請持續審核國內整體經濟情勢、物價指數等因素,作為適時調整基本工資的決策參考,會做最合適評估。

盤點軍公教歷次調薪紀錄,據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資料,軍公教自2000年以後共調薪5次,分別落在2001年、2005年、2010年、2018年、2022年,而2022年加薪4%為25年來軍公教調薪幅度最高的一次。


原文轉自:鏡周刊

學習規劃

每個學生到補習班總是會問,什麼時候開課?什麼時候報名比較好?
 
台南志光高普考的正規課程是從7月開始,那你是不是想,7月再上課就好,現在這段時間就到處遊山玩水?

 


7月正規課程開課,但其實這不表示7月才能開始上課。
其實,國家考試是一段長期抗戰,如果你能提早開始準備,那你的出發點就比別人更前面!
現在這段時間千萬別荒廢!
台南志光特別規劃了高普考國考入門班的課程,幫助同學在進入正規課程前紮穩基礎,站穩馬步。


 





 

國考入門班

大部分準備高普考的同學,多半都不是相關科系,當然考試科目也沒有學過。面對陌生的科目,該怎麼準備會比較好呢?
 
為了讓同學能夠更快上手,台南志光在6~7月開辦了高普考國考入門班的課程,針對國家考試的入門科目進行基礎課程,讓同學能夠先了解各科、各章節的架構,同時了解補習班的上課方式與作息。

高普考國考入門班 課程規劃

 

科目 堂數 學習重點 學習成果
法學緒論入門 3堂 法學緒論包含了刑法、民法、憲法、訴訟法、特別法...等等,非常繁雜。透過國考入門了解法學架構,建立良好的學習基礎。 課程包含憲法篇、刑法篇、民法篇,共計三個較為重要的篇章先建立基礎概念,為正規課程暖身。
行政學 2堂 行政學是政府部門運作的學問。許多同學在學習過程中最常遇到的問題就是,雖然理解內容但背不熟,導致申論題寫不好。
先在入門班穩固基礎,才能快速進入狀況。
了解行政學章節重點,以及未來學習所需要建立的行政學架構。
行政類科的同學,未來不論是學習公共管理或人力資源管理科目,都必須先建立行政學的基礎。
行政法 2堂 1.所有政府與人民相關的法條,都是行政法。
2.體系龐大,法條眾多的行政法,是每個同學的罩門所在。
學習行政與行政法的概念,理解什麼是行政,以及為什麼行政法的學習這麼重要。
理解行政法中有哪些基礎的原則,是行政機關在做行政行為時所應該遵守的。
 
國考入門班 開課日期
 
日期 時間 科目
6/8 18:30 法緒入門 憲法篇
6/15 18:30 法緒入門 民法篇
6/18 14:00 行政學入門
6/26 18:30 國考讀書技巧
6/28 18:30 行政法入門
6/29 18:30 法緒入門 刑法篇
7/16 14:00 公共人力資源入門
 

課程資源












考取佳績



考試介紹

行政類科:適合所有人報考

一般行政 文化行政 農業行政 新聞行政
一般民政 勞工行政 農業技術 智慧財產行政
人事行政 交通行政 法律廉政 公平交易管理
社會行政 交通技術 財經廉政 衛生行政
教育行政 戶政 體育行政 衛生技術
客家行政 土木工程 航運行政 觀光行政


商學類科:適合商科相關科系報考
財稅行政 金融保險 績效審計
會計 統計 商業行政
經建行政 財務審計 銀行招考

課程試聽登記

其他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