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光公職一生幸福
4/20-4/30舊生續報,專屬專案方
好試成雙正是前進公職好時機
113關務/身心特考考前重點下載
4/20-4/30舊生續報,專屬專案方
好試成雙正是前進公職好時機
113關務/身心特考考前重點下載

課程最新速報

考試情報

國考心得分享

高中畢業考公職可以嗎?從考試簡章來看這件事

【原文轉自:志光公職】 更新日期: 2021/6/18 下午 05:39:12


考公職

只有高學歷才能考公職嗎?其實公職考試並非一定要大學以上學歷畢業才能報考,以最具指標性的考試-高普考(高考三級/普通考試)、初等考來看報考學歷的限制,高考(相當於三等)需大學以上學歷、普考(相當於四等)需高中職以上學歷畢業、初等(相當五等)則不限學歷,因此如果只有高中職學歷的考生,是可以選擇報考普考(四等)及初等(五等)二項考試的。

 

高中職畢業可以考的公職有哪些?

公職考試種類眾多,高中畢業能考的公職有哪些?只要為中華民國國民,年滿18歲(算至考試前一日,以戶籍登紀年齡為準),符合學歷資格限制即可以報考,以下整理高中職學歷能報考的考試供為參考。

普考/四等/員級 普考地方特考一般警察司法特考鐵路特考(員級)外交特考調查局特考移民署特考關務特考
初等/五等/佐級 初等地方特考鐵路特考(佐級)國安局特考
 

※部份考試及類組尚有年齡及需有相關科系、具有相關證照等規定,詳細仍以簡章公告為準,更多考試可以參考這篇→公職考試導覽

高中職應屆畢業生能報考公職嗎?

高中(職)應屆畢業生報名時尚未取得畢業證書,應申請准予附條件應考,相關規定參考如下:

1.填具「應屆畢業生准予附條件應考申請表」,並於該申請表貼附學校開立之在學證明或蓋有最後一學期註冊戳記之學生證正、背面影本。

2.畢業證書繳驗期限:經審查結果屬「准予附條件應考」者,其畢業證書影本,至遲應於簡章公告截止日期前(郵戳為憑)繳驗。未依限繳驗或繳驗之證書經審查不合格者,自始不具備應考資格,如已入場應試者,其成績不予計算,並不得申請退費。

3.畢業證書上顯示之畢業日期須早於考試首日,始合於應考資格規定。

4.繳驗之畢業證書影本務請於證書右上角填妥報考考區、類科、座號及國民身分證統一編號,以利查對。

公職考試那麼多,我適合考什麼?

公職王規劃「我能考什麼」功能,助你快速找到適合自己的考試,只要在選單中,勾選你想查詢的條件,我們將迅速為您找出適合考試機會喔!快來試試看吧!→我能考什麼


想快速考取嗎?歡迎您與我們聯繫

《立即預約諮詢》

準備公職考試其實並不難,用對方法就是快

要選,就選「會幫助你快速考取」的國考補習班!
全國公職考取學員口碑相傳、一致推薦
志光系列聘請專業老師、編製教材、精心規劃課程,給你最完整的服務

還想了解更多公職考試相關訊息,可以與各地志光補習班聯絡,了解更多公職考試訊息,拉近你與上榜的距離。

 

延伸閱讀》

公務人員薪資有多少?公務人員俸給表完整說明

公務人員有哪些職業?公務員職業分類一覽表報知

公務員職等有哪些?公務員職等職級表一次搞清楚

公務人員特休天數有幾天?公務員年假計算方式及公務人員休假補助

幾歲考公職?考公務員年齡限制及公務人員任用年齡總整理

停課不停學國考生別焦慮,教你5招防疫新生活保身心健康

防疫新生活》四大類型考生居家國考準備密技

熱門考試精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