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嘉義市西區中山路537號

05-2239595

嘉義市西區中山路537號

05-2239595

警察專科學校初試考取心得

109警專考試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 - 廖○宇 (5個月考取)

109警專考試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 - 廖○宇 (5個月考取)

5個月考取

#行政警察科#警專考試

點閱:1380

一、背景與歷程

從國中時就有想考警察的想法,直到高中這個想法也不曾消失,我的家人也支持我當警察,我也認為自己的個性比較適合從事警察行業。社會組的考科多數正好是我拿手的科目,除了數學需要加強之外,所以我選擇報考警專社會組。

在考109年的警專考試前,108年警專考試我也曾報考過,但是當初用學測成績和繁星的方式上了國立大學,並沒有強烈想要上榜的決心。抱著試試看的態度,如果考上警專就去報到,沒上就去上國立大學,在完全沒有準備的狀態下,當然最後的結果就是沒考上。

上了大學之後,在一次的旅行社參訪,深入瞭解旅行社內部的運作後,在回程時想了想未來這個工作真的是我想要的嗎?答案是否定的,這次我決定再好好準備一次警專考試。

有了這個想法後,我馬上上網開始找資料,大多數都是推薦去補習,所以就打電話去志光詢問警專上課的相關訊息。覺得自己應該休學,讓自己沒有退路,能有更多的時間,全力去讀書和補習,讓警專考試一次考上。

接著打電話告知爸媽,說自己要休學、補習和考警專,爸爸說無論我做什麼決定都支持我,只要我不會後悔。

開始在志光補習後,一開始真的覺得讀書很吃力,因為已經離高三準備學測那種高強度的讀書方式有一年的時間,考完學測、到大一上學期也有一年沒有接觸高中的書本,等於全部都要重頭讀。但後來養成習慣,讓自己每天都有進度。每次上課的時候,如果有比較不懂的單元也會一直重複看,有時候兩個小時的課會看到四個小時,回家之後也會複習,讓自己可以加深印象。考試前一個月完全將自己關在房間讀書和寫歷屆試題。最後順利考上109警專!
 

二、各科準備技巧

(1)國文+作文

老師有把幾個必考的主題列出來,每個主題再去做詳細的補充,有認真做筆記的話,會讓你的書上滿滿都是重點,要盡量去記,這些都會成為你和其他考生的差異。老師有給一本他自己編的書,前面有精華,後面有特別挑選的練習題,整本讀完和寫完,會收穫很多。古文三十如果每篇都能在考前瀏覽過每篇的重點,會對考試幫助很大,因為古文三十的出題比重佔很多。

在寫作文的時候,看到題目,先分析題目來瞭解它的意旨,不要文不對題。如果可以的話,內容寫的豐富一點,分數會比較高。
 

(2)英文

和高中英文不一樣,比高中英文更加深入,單字可能差不多,但是文法會有很多種變化。老師在上課時,如果是單字,他會補充很多跟這個單字類似的字,讓你可以去聯想,然後一次可以記更多,文法的話會補充這個文法的各種變化,你可以另外準備筆記本,記下這些東西,這本筆記將會是你的考試寶典。上幾堂課後,你會發現怎麼這麼多文法好像都上過,還一直出現,考試就是考這些東西,文法能多記就記,因為英文有加權分數,多寫對幾題,可以讓你的分數比別人多好幾分。
 

(3)數學

我自己從小時侯開始,就沒有好好讀過數學。在時間的壓力之下,數學的課程看了大約十秒就沒有再點進去過,我把學數學的時間投入到有加權的英文和國文上。
 

(4)地理

老師會把每個主題都編很多試題讓你練習,那時候地理也是重頭讀。老師把有關這個主題的題目都編進來,讓你即使一開始記不起來,寫到後面也會非常精熟,記得清清楚楚。考試時覺得地理其實不難,寫起來很順手。
 

(5)歷史

歷史不管是自己讀還是跟課,可能都會覺得非常無聊,但是老師用講故事的方式上課,讓你會覺得很有趣。近幾年歷史的考題出的越來越難,非常活,看題目的時候找出關鍵字,有一個方向後,用關鍵字來推測出答案,會讓你比較好解題。
 

三、感想

在準備考試的這三個月中,雖然過程很辛苦,但是因為有家人和朋友的支持,還有到志光補習,讓自己更快進入狀態,加上有堅持到最後,最終順利考上警專!想告訴各位要考警專的考生們,在覺得累非常想放棄的時候,堅持到底,堅持就會得到想要的結果。

  • 公職考試資訊
  • 國營考試資訊
  •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