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台中市東區復興路四段53號4樓

04-22260555

台中市東區復興路四段53號4樓

04-22260555

上榜心得》如何在4個半月考取消防警察【讀書準備方法分享】

活動時間:2023/10/01 00:00 至 2024/01/22 10:45止

標籤: 一般警察四等   行政警察人員   消防警察人員   警專考試   自然組   社會組  

活動摘要:

行政/消防警察及警專社會/自然組考取學員經驗傳承,彙集了學員的成功經驗,從讀書技巧、各類科準備要領到時間規劃等,讓您獲得成功者的寶貴經驗、成功的捷徑!

4個月考取 -109年一般四等消防警察全國第4名-陳○銘|讀書心得X考取秘訣|

國考這條路不是簡單的路程,而在準備考試的過程中,總會遇到瓶頸,讓你傷透腦筋?萌編聽到您的心聲了!邀請到4個月快速考取消防警察的學長,不私藏公開他們的讀書心得 X 考取秘訣,提供你們讀書的最佳指南,讓我們一起走向考取的幸福道路吧!

- - - - - - - -

109年一般四等消防警察全國第4名-陳○銘

#準備歷程
在當兵的4個月中,所接觸到的消防人員都是考試進去的,他們都會鼓勵我朝這方向前進,一開始自己也沒想太多,但隨著相處的時間越久,自己的想法也慢慢在改變。平常因都會跟著隊上人員一起出勤,雖然我的工作主要在旁邊幫忙拍照,但在一旁看著他們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們時,收到被幫助者那種真心的感謝時,心中的愉悅會讓人覺得心暖暖的。

#選擇現場面授課程
一開始是因為同事是在台中志光補習考取的,在他們的介紹下,就到志光報名,因為透過補習班專業指導讓我更快上手,也因為有家人的支持,讓我更堅定準備消防警察的決心。

- - - - - - - -
志光補習班對我的幫助


#對我考試的幫助

補習班老師上課方式主要都以主題式的方式上課,我可以很清楚知道相關的法規法條是什麼,常考的題型是什麼,考前的總複習課程,真的是針對每一科重點來做整理,讓我們在面對快考試的重要時刻,能清楚知道各科的考試重點在那,這都是讓我得高分的關鍵。

#參加【題庫班】對我考試的幫助
老師會整理大量的試題,每一種單元及每一種題型都有,且經過老師的解題時,就會發現有些試題會常常出現,這讓我能掌握到重點試題在那裡及該如何解題等技巧。

- - - - - - - -
讀書心得 X 考取秘訣


#考取關鍵大公開

我覺得今年自己可以在這麼短時間內快速考取,老師提供的課程內容,對於短期衝刺的同學真的很有幫助,還有我的家人,真的很感謝爸爸、媽媽跟姐姐們的支持及鼓勵,很謝謝他們無條件支持我想要做的每一件事,讓我可以更勇敢的做自己想做的事,因為他們,我才可以無後顧之憂的專心準備考試。

#給學弟妹鼓勵的話
「我想要告訴接下來準備考試的你(妳)們,既然決定準備考試了,那就每一科都要讀,尤其是英文、物理、化學這三科,絶對不能放棄,因為這三科就有200分,怎樣也要讓自己拿到100分,還有申論題即使不會,上戰場時不論如何也要把腦中想到相關所學都寫進去,怎樣也可以拿到一些分數,所以千萬不要放棄!」

給自己信心喊話“我今年就會考上”大家加油!

消防警察優勢

一般警察特考 四等消防警察 報考優勢:

1、資格寬,18-37歲、高中職畢、未役可考

2、考科少,多選擇題型、容易準備

3、薪資高,月薪最高近70000元

4、上榜快,112年錄取分數只要50分!

5、休假多,平均月休10-15天 

113年報考一般警察的好時機✨缺額大利多、考取趁現在✨

112年缺額大幅增加,消防警察從需用名額667增列288名,總缺額增至為955名
從111年第一波簡章公告缺額303至考試放榜增額至615名,而且112年從第一波簡章公告缺額667至考試前增列為955名,顯示年金改革後的退休潮已出現,現在加入準備正是最好的時機!
112年報名人數減少,缺額增加的狀況下,錄取率相對提高
根據近兩年一般警察報名人數統計,111年一般警察特考四等首波開缺873名,112年一般警察特考首波開缺1336名,缺額大約增加53%,但報考人數卻由111年的7919名降至112年的7269名,下降幅度達8%。在缺額增加,報名人數下降的狀況下,錄取率一定會大幅的提升!
警政署消防署 警勤加給&危險職務加給同步調高15%❗❗️
行政院核定警察勤勤加給調升15%及提高警大與警專學生伙食費25%。消防特考班學員伙食費由原3,258元調整至4,300元,自112年5月1日實施。危險職務加給部分將與警勤加給同步於112年7月1日調整15% (轉自消防署臉書貼文)
軍公教拍板定案明年調薪4%
軍公教人員明年調薪4%,平均每位警消同仁每月約可增加1600~2000元薪資
公務人員個人專戶退休新制
針對初任公務人員提供個人專戶退休制度,保障個人專戶收益,無破產風險,讓你活多久領多久!
可短期準備,快速考取的考試,月薪最高破7萬!
四等消防警察考科少,且多為選擇題型,且只要達到國家最低錄取分數50即可,111年錄取率更高達近44%,是個可短期準備、快速考取的考試!分發至六都,月薪最高破7萬,且年年穩定調薪,讓您快速達到年薪破百萬!

消防特考考試科目

一般警察特考 四等消防特考 考試科目:

【六科平均計分】

共同科目

◎1.國文(作文、測驗)

※2.法學知識(中華民國憲法概要、法學緒論)

※3.英文

專業科目

◎4.消防法規概要

◎5.火災學概要

※6.普通物理與普通化學概要

題型說明:「※」採測驗試題,「◎」採申論式及測驗式之混合試題。

了解更多警察

警察周活動 

★ 一般警察特考ptt常見問題 

其他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