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光公職一生幸福
113司法特考.調查局網路報名
113台電僱員考前重點下載
4/20-4/30舊生續報,專屬專案方
好試成雙正是前進公職好時機
2024司法官律師一試報名
113司法特考.調查局網路報名
113台電僱員考前重點下載
4/20-4/30舊生續報,專屬專案方
好試成雙正是前進公職好時機
2024司法官律師一試報名

課程最新速報

考試情報

國考心得分享

應屆畢業就當老師怎麼可能,考國中教甄/教師考試榜首分享

【原文轉自:志光官網】 更新日期: 2020/8/22 下午 04:32:09

國中教甄 當老師

想當老師正式錄取國中教甄/國小教甄,是很多有意投入教育領域的人努力的目標,喵編也看過許多一邊兼任一邊下班後自己準備的考生,在時間與壓力下放手一搏加入補習班,最終快速達成教師夢的例子,你也是還沒正式上岸的老師嗎?讓我們來看看應屆考取新竹市國中英語科逸涵老師的故事。
 

逸涵老師小檔案:
政大英語教學研究所畢業,於實習期間同時寫論文與補習,實習結束時剛好寫完論文,上學期實習結束後順利通過教師檢定,三月教檢結束後在原實習學校兼課,於七月初順利應屆考取新竹教甄國中英文科榜首。

應屆考上國中教師甄試?!怎麼可能當老師那麼簡單?!

「對啊,我當初也是這樣想,但是我還真的就應屆考上了呢。」逸涵老師回想起準備教甄的這一段日子與喵編分享說到她每次想放棄時,必定提醒自己準備教師考試的三大初衷。
 

考國中教甄的當老師的理由一:與家人的相處

因為不想讓爸爸媽媽擔心,想要自己賺錢養自己和他們,加上考上以後就有更多時間陪伴他們,所以就想早點考上國中教甄。
 

考國中教師甄試的理由二:想教學的熱誠

在實習和兼課期間,因為一方面又要念書準備考試,一方面又要備課教課,常常分身乏術,特別是考前很焦慮,有時候沒有花足夠的心思在學生身上,讓她覺得有些對不起學生,如果可以早點考上,以後就不用再在唸書與備課之間掙扎。
 

教甄準備想當老師的理由三:我就是想當老師

我很確定自己這輩子就是只想當老師,所以就是放手一搏,盡自己最大的努力。
 

選擇志光讓我們快速考上教師甄試

因為我研究所的同學也是在志光補習,他是國小英文科自己念考了幾年都沒考上教師甄試,後來到志光補習當年就考上了,因為他的推薦與成功經驗促使我選擇志光。而我想補習的原因是因為,我是屬於聽覺型的學習者,所以如果有人直接教我,會比我自己看書吸收得還快,再來是因為我同時還要寫論文,所以準備的時間又比別人更壓縮,我想更快速上手,就決定報名補習班

教甄準備選擇面授實體的優點:

我選擇面授班的原因是,因為我是比較容易分心的人,教師甄試面授班讓我可以跟老師直接面對面,跟著補習班上課下課的時間和進度,我比較能專心,而且筆記自己超會更有印象。
再來最大的好處就是自己有問題時,可以直接提早來或是利用下課時間問老師,老師都會很樂意解答學生們的問題,老師們都是解題很有經驗的人,幫助頗大。

國中教師甄試補習班老師優點:

  1. 用幽默來解抽象難懂的哲學概念與名詞定義,搭配口訣快速記憶。
  2. 針對較難懂的題目,會幫我們把比較難的題目匯整在一起,做比較和統整,讓考生快速理解難懂的概念。


國中教甄準備榜首的考試準備技巧大公開:

國中教甄準備筆試,Tip1:一本精華

最重要的就是重複複習教甄易錯題目和概念,可以用活頁夾整理筆記,或是以一本自己最喜歡的書或是別人分享的筆記為底本,把補充的概念再加上去,重複翻看。

國中教甄準備筆試,Tip2:線上測驗

善用線上測驗,我都是考那區縣市的前幾天,把那區常錯的題目再拿來重做,線上測驗有蒐集常錯題目的功能很好用。
 

貼心提醒:
現在教師甄試題目越來越靈活,所以題目做得就很重要,像是我考國中,但國小,高中,甚至是公務人員相關的法規考試題目都會拿來做,我記憶力不是頂好,所以大概是要做到三遍才能夠把易錯的題目記起來,考前就再多複習那些概念。

國中教甄準備面試與試教Tip:透過有經驗人士來幫你

總歸一句話,就是一定要請別人幫你看,多練習,如果是有經驗像是去年才剛考上,或是比你先考上的人都是很棒的資源,還有實習學校有當過口試委員的校長主任們,以及輔導團的老師等幫忙你看試教,所以平時就要多累積人脈,要記得請別人幫忙一定要有禮貌,可以買飲料便當請人了表心意。

當然,過程中也有失敗的時候,像是我有先參加私校的甄選第二關沒過,參加高中聯招備一,雙北的筆試沒過等等等,雖然這些失敗的經驗很不好受,但我記取教訓,每次都認真檢討自己失敗的原因,把不足的地方補起來,並且堅持到底不輕易放棄,所以這次中區新竹連招才能如願通過筆試,在複試也能有好的表現順利考上榜首,總之「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各位學弟妹們加油囉!

考情解析

參加國中教師甄試是個相當辛苦的過程,但只要堅持住,學到的東西都會是自己的,也會是累積下一階段成為正式教師的能量,你也像逸涵一樣快速考取教師甄試嗎?歡迎你與全國志光聯絡。

台北志光國中教甄立即洽詢

桃園志光國中教甄立即洽詢

中壢志光國中教甄立即洽詢

台中志光國中教甄立即洽詢

嘉義志光國中教甄立即洽詢

高雄志光國中教甄立即洽詢

 

熱門考試精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