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95號

06-2201111

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95號

06-2201111

【緊急考情公告】因應疫情警戒,110年8月國家考試延期舉行

活動時間:2021/07/08 00:00 至 2021/08/31 20:00止

標籤: 司法特考三等   司法特考四等   司法特考五等   移民署特考三等   海巡特考三等   調查局三等  

活動摘要:

【緊急考情公告】因應疫情警戒,110年8月國家考試延期舉行

考試延期公告

因應疫情影響有關8月份國家考試期程之規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今(8)日宣布疫情警戒持續至7月26日,惟亦適度鬆綁各項管制措施。有鑑於國內疫情自6月底起逐漸降溫,確診數已自5月下旬單日700例的高峰降至近日每日50例以下,為因應疫情而停擺的國家考試也將陸續恢復舉辦。考選部表示,國家考試攸關人民就業及各專業領域的人力增補,功能無可取代;惟在疫情緩解初期,為求謹慎,在聽取各界意見之後,部分醫事相關人員考試將採取「分梯次舉行」、「延長考試日期」、「增加試場數」等策略,以有效分散應考人流。
 
考選部說明,基於上述策略的調整,除昨日宣布醫師第二階段考試應考人數僅1,463人將如期(7月22日至23日)舉行外,原訂7月下旬舉行的另兩項醫事相關考試,將各自分為二梯次舉行,使每日考場人流及每試區(學校/國家考場)及試場(教室)人數,皆大幅降低。同時由於前二項考試改為分梯次辦理,半數應考人將分流至8月應考,原8月舉行的三項國家考試也將延期舉行。
最新考試期程與梯次分配規劃如下:原訂8月份舉行之三項考試
考試名稱 原考試日期 考試(或類科)考試日期維持或調整情形
110 年公務人員司法官考試、110 年專技律師考試 第一試 08.07(六) 延期至 9 月 12 日舉行。
第二試 10.23(六)-
10.24(日)
延期至 11 13 日至 14 日舉行。
110 年公務人員特種考試司法人員、法務部調查局調查人員、海岸巡防人員、移民行政人員考試及 110 年未具擬任職務任用資格者取得法官遴選資格考試 08.14(六)-
08.16(一)
延期至 10 30 日至 31 日舉行。
110 年專技人員高等考試會計師、不動產估價師、專利師
考試
08.20(五)-
08.22(日)
延期至 8 27 日至 29 日舉行。
 


原文轉載自:考選部
 

想了解更多考試資訊
請加入台南志光LINE,將有專人為你服務喔

推薦公職

失業率飆 七年半最慘

5月爆發本土疫情,全國防疫警戒升至第三級,衝擊勞動市場。主計總處昨(6)日發布5月失業率驟升至4.11%,為蔡總統執政來最高,並創七年半來新高。官員指出,隨著進入畢業生求職季,加上疫情衝擊,預期6月失業率會再攀升。(新聞來源:2021/7/7 經濟日報 / 記者江睿智/台北報導)


到頭來人生不就求兩個字「穩定」
真的要比較過才知道公職的好
📍工作穩定📍生活穩定📍未來穩定

面對疫情~相信生活一定有變動,但志光依然選擇協助同學,要助同學快速考取!

但是公務員及公職考試百百種,有聽過高普考、警察特考、司法特考、調查局特考、關務特考、移民特考、海巡特考嗎?

台南志光,公職類科專家,讓同學有更多的選擇,請點圖片加LINE,使用線上詢問喔(真人回答) 更可以申請線上試聽





 

把握司法公職

考選部公告:110 年司法五合一缺額公告 
司法缺額大增 156%    調查局缺額大增 107% 
--------------------

109/110年司法首波缺額對比>>>司法/調查局缺額大增~

類科 109 110 首波同期比較
四等書記官 149 302 203%
法警 26 84 323%
執行員 3 4 133%
錄事 44 123 280%
庭務員 17 33 194%
調查局 122 130 107%


★錄取人數=首波缺額+考前增列+考後增額
司法缺額大增!準備司法特考趁現在


司法公職好處多 有興趣往下看 
     
 
司法類科推薦



多元課程助你金榜題名


 
 

了解更多

法學先修班





大部分準備國考的同學,多半都不是相關科系,當然考試科目也沒有學過。面對陌生的科目,該怎麼準備會比較好呢?
為了讓同學能夠更快上手,台南志光在6月開辦了法學先修班的課程,針對國家考試的法科(刑法、行政法、民法、警察專業法)進行基礎課程,讓同學能夠先了解各科、各章節的架構,同時了解補習班的上課方式與作息。

法學先修班課程規劃

 

科目 學習重點 學習成果
行政法 1.所有政府與人民相關的法條,都是行政法。
2.體系龐大,法條眾多的行政法,是每個同學的罩門所在。
學習行政與行政法的概念,理解什麼是行政,以及為什麼行政法的學習這麼重要。
理解行政法中有哪些基礎的原則,是行政機關在做行政行為時所應該遵守的。
基礎
刑法
法學緒論考科的刑法,雖然只佔一部份分數,卻也是取分關鍵!
分辨哪些屬於刑法,建立刑法總則、刑法分則的的概念。
了解刑法的基本原則。
例:什麼樣的情況稱作傷害罪,什麼樣的情況稱作重傷害罪,一字之差的定義有什麼不同?
基礎
民法
法學緒論考科的民法,只佔其中一部分,那些才是重點章節?
民法共五大篇,「總則篇」、「債篇」、「物權篇」、「親屬篇」、「繼承篇」,近千條法條是每個同學都會害怕的科目。
詳細解釋繁雜且重要的法律專有名詞,讓同學對於民法觀念不再似懂非懂。
 
預定開課日
基礎行政法  7/13
基礎民法 【現場直播】  7/15
基礎刑法【現場直播】 7/19

其他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