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台北市中正區開封街一段12號

02-23120607

台北市中正區開封街一段12號

02-23120607

國營事業 台電 郵局 鐵路特考 台菸酒 企管類組 最新考試資訊

活動時間:2023/11/13 00:00 至 長期開放

標籤: 台電僱員   台電職員   郵局專業職(二)   鐵路特考佐級   國營事業   國營事業聯招新進人員  

活動摘要:

台電雇員、國營事業聯招、郵局、台灣菸酒招考、鐵路特考考試推薦,皆考國文、英文、企業管理,容易同時準備多項考試

最新考情

郵局、國營事業聯招 招考時間、簡章 即將公告
想要獲得 最即時的考情資訊 請加LINE好友

加入好友

國營事業聯招、台電僱員、鐵路特考、郵局、中華電信
銀行、中鋼、北捷、桃捷、自來水公司、台糖、中華電信、漢翔 最新考試快訊

推薦類組 考試科目
 
經濟部 聯招
國營事業 職員
企管
1.國文&英文
2.企業概論&法學知識
3.管理學&經濟學
 
備註:
企業概論、管理學
皆為企業管理內容
>>更多國營事業考試介紹、考古題下載
112年10/22筆試
、6/30~7/11考試報名
台電新進僱員
綜合行政人員
1.國文
2.英文
3.企業管理
4.行政學&法學知識
>>更多台電僱員考試介紹、考古題下載
郵局
內勤
1.國文&英文
2.企業管理大意&洗錢防制法大意
3.郵政三法大意&金融科技知識
 
備註:
除國文需考短文寫作外其餘考科皆為選擇題

 
>>更多郵局考試介紹、考古題下載
台灣菸酒 訪銷推廣 共同科目:國文、英文10%
專業科目1:企業管理概要45%
專業科目2:行銷管理學概要45%
 
>>更多台灣菸酒考試介紹、考古題下載
台灣菸酒 行銷企劃 共同科目:國文(論文)、英文10%
專業科目1:行銷管理30%
專業科目2:消費者行為30%
專業科目3:企業管理30%
中華電信

業務類專業職(四)

第一類專員
1.英文
2.企業管理
3.行銷學
>>更多中華電考試介紹、考古題下載
台電僱員
綜合行政
1.國文
2.英文
3.企業管理
4.行政學&法學知識
>>更多台電僱員考試介紹、考古題下載
 
鐵路特考 佐級
運輸營業
1.國文
2.公民與英文
3.企業管理大意
4.運輸學大意
 
備註:
皆為選擇題考試
 
>>更多鐵路特考介紹、考古題下載

2023/112國營事業各招考日程表

 

國營事業 投考差異科目 比照表


 

準備技巧

企業管理準備要領 主要範圍包括管理學與企業概論兩大主軸,管理學部分主要係在探討管理的原理原則(理論)、管理理論的發展與演進所形成的各個學派、管理功能及如何達成有效管理的各種理論,此屬於一般性、整合性的管理概念,也稱為一般管理 ...完整閱讀
管理學
準備要領

管理學過去常考的內容分析如下( 以100~105年歷年各家國營企業考題分析):...完整閱讀

行銷學
準備要領
行銷學過去常考的內容分析如下( 以100~105年歷年各家國營企業考題分析):...完整閱讀

其他考試科目準備技巧

 

企業管理考題趨勢分析
鐵路特考V.S.台電僱員&國營企管

企業管理問答申論教你寫出高分

109/2020 國營事業聯招考情懶人包

109 鐵路 企管 解題

109鐵路佐級 國文 解題

109 鐵路佐級 公民 解題

109鐵路 運輸學 解題

109 台電雇員 企管 解題


 

考取心得分享

國營事業 企管 台電 綜合行政 考取心得

 

109年國營事業 台電 企管組 O
非本科系畢業,準備第一次考試,三個月差距複試門檻三十分,第二年全職準備,一年後考取,大學畢業後短暫當過幼兒老師,無奈受到少子化影響,老師的缺而微乎其微,名額甚至只有偏鄉,眼看教職窄門越來越難擠,不少幼教同學仍在代理教師以及教保員流浪徘徊,讓人不禁越來越絕望,曾試圖在外界找尋不一樣的工作,但薪資待遇卻不如國家考試來的穩定。(繼續閱讀...)

109年國營事業 台電 企管組 吳O
因為疫情,我面臨嚴重的失業問題,找了一段時間都無法獲得一份待遇合理的工作,只能靠打工度日。這也讓我認清自己是文組畢業,沒有優勢的就業專長。我因此覺得在疫情期間與其坐以待斃,不如參加考試。
在過去的求學過程中,我家境並不好,所以我一直都是抱持著絕不補習的想法,因為我覺得補習費過於昂貴,而且沒有好好念補習也是枉然。但是,這一次我沒有本錢失敗,加上我為了賺錢而兼三份打工,可以用來準備的時間其實非常稀少,必須靠補習班提供重點整理以及名師講解,才能在最短的時間內快速上榜。因此我決定破例試試看參加補習班。
(繼續閱讀...)

109年國營事業 企管組 李O
本身為國立大學畢業政治經濟相關科系畢業,106年考取台電僱員。
同年也有考取職員,但因備取到的單位不理想而放棄,接下來就開始邊工作邊讀書的狀態。
第二年有進複試,但因為筆試成績不高被刷掉,第三年則是沒進複試。
直到這次,下定決心奮力一搏,利用106年上課的教材,搭配報名了國營職員進階班及奪榜班,讓我有足夠的信心去應付考試。(繼續閱讀...)

更多 國營事業 考取心得

郵局 考取心得

108郵局 (二)內勤櫃檯業務 台北郵局 陳O信
大學是就讀逢甲大學材料科學系的,對於金融服務業的郵局來說並非是本科系的領域.在多方面的考量之下,決定做一位全職的考生,並決定第一時間加入志光整套的郵局課程訓練.預計以一年左右的時間來全力衝刺今年度的郵政特考.(繼續閱讀...)

108郵局 (二)內勤櫃檯業務 板橋郵局 黃O綸
科目及時間的分配
一天只讀兩科,兩天一循環,白天在補習班自修教室讀書,晚上去健身房運動,一定要做出讀書計畫表,可以不用做到每日這麼細,但一定要規劃自己每週及每月必須完成的章節、頁數或單字量。(繼續閱讀...)

108郵局專業職(二)外勤郵遞業務 三重郵局榜首 沈O旭
各科準備方式:
(1)國文是很吃底子的科目,在準備方面除了讀熟志光國文老師給的教材外, 因範圍很大的
情況下我選擇把古文三十篇看過一遍再配合大量的考古題練習,包含郵局以內的國營企業國文歷屆試題都做過一次,經由做習題加強自己的國學常識,這對考試解題有很大的益
(2)臺灣自然及人文地理考試範圍很廣,除了上課聽志光老師重點整理之外則是建議要把臺灣的地理概念串起來,理解後不管怎麼出題,都能把答案推論出來。另外我會多找題庫來勤加練習,因範圍只限於台灣,所以題目會考很細,只能說看越多資料和題庫越好,多做例題,做到滾瓜爛熟。
(繼續閱讀...)
更多 郵局 考取心得

鐵路特考 運輸營業 考取心得

109鐵路特考員級運輸營業心得-蔡○(7個月考取)
國立科大企管碩士,已有約11年工作經驗,從中小企業一路轉職到上市公司,最後在獵人頭公司的協助下進到外商公司上班。公司位於台北市信義區最新的辦公大樓,裝潢設備就如同印象中的外商公司,滿滿的高級感。每天穿得整整齊齊走在信義區的辦公大樓,真的覺得自己提升到另一個階段。但這種感覺維持不了太久,之後我的女兒剛開始去托嬰中心,重複的感冒、腸病毒。太太也在上班並且無後援的狀況下,夫妻倆真的耗盡了大部分的體力與休假。也因為照顧女兒有時無法加班或是上班時間顯得疲勞,但也盡量把業績維持在微幅成長的狀態。在家庭與工作兩頭燒且壓力大的狀況下,健康亮起紅燈,而最後換來的卻是以業績不如預期遭到資遣。(繼續閱讀...)

109鐵路特考員級運輸營業心得-郭○均
想加入台鐵的初衷就是之前和姐姐大學時期曾經在台鐵當過志工;我高中同學也在火車站工作,再加上我喜歡蒐集火車相關的模型,對火車列車有研究和興趣舉凡台鐵有的列車我都很欣賞,每列車有不同的時光背景,激發起我考鐵路的動力。其次鐵路員級的錄取分數平均落在55分到60分左右,107年員級錄取比較高之外,本來想考高員級運輸營業,但做過歷屆試題覺得考題偏難,所以選擇員級運輸營業,了解自己的考試程度之後,就開始買鐵路相關專業科目的函授和書籍。(繼續閱讀...)

109鐵路特考 佐級 運輸營業 考取心得 杜O郁
當時剛畢業正在做第一份工作,是在一家網路服務公司當客服專員,因為是一家規模比較小的公司,發展以及業務都不是非常穩定,家人以及我自己都希望可以尋找一份可以長期穩定的工作,便接受了家人的建議投入國家考試,也因為自己平時對於鐵路火車以及交通運輸還蠻有興趣,於是選擇了鐵路特考。(繼續閱讀...)

更多 鐵路特考考取心得

就業補助須知

輔導退除役官兵參加就業考試進修補助作業規定

(以下係摘錄,詳細規定請參閱輔導退除役官兵參加就業考試進修補助作業規定)

壹、補助對象:符合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條例第二條所定之校級以下退除役官兵。

貳、補助範圍
  一、就業考試:考試院舉辦之國家考試、各公營事業機構人員之進用考試
  二、補助範圍:政府立案補習班所開設考試類科之班別、依規定向主管機關申請之營業項目具出版、販售圖書相關之書店或公司行號所購買考試類科之教材及考試用書。

參、補助方式
  一、補助次數:每年限申請一次,每人補助上限為四次(自103年度起算)。
  二、補助金額:
              (一)補助總金額以5萬元為限。
            (二)未達上限者,覈實補助。

肆、申請時間:於報名進修補習或購買教材及考試用書,並參加就業考試後二個月內。

伍、申請證件
       一、正式繳費收據或發票 (須有上課班別、科別或書籍名稱)。
       二、准考證或到考證明影本(需完成全部到考註記或證明)
       三、金融機構存摺封面影本。

陸、洽辦單位:各縣市榮民服務處。

柒、申請限制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予補助
       一、非校級以下之退除役官兵。
       二、第二類退除役官兵逾輔導期限者。
       三、具有公務人員任用資格。
       四、專門職業或技術人員考試及格。
       五、同一時期已受本會就業(包含職業訓練)、就養或就學輔導安置。
       六、參加之就業考試與補習課程或購買之教材、考試用書無涉。
       七、進修班別非政府立案補習班所開設之考試類科班別。
       八、購入教材、考試用書之書店或公司行號無依規定向主管機關申請具出版、販售圖書相關營業項目。
       九、申請時間逾參加就業考試後二個月。
       十、逾每年一次、總計四次之申請補助次數或逾總金額5萬元。

   詳細規定:請點我觀看
 

 資料來源: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

其他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