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台北市中正區開封街一段12號

02-23120607

台北市中正區開封街一段12號

02-23120607

「好想考上高普考!搞定時事、重點議題」系列講座

活動時間:2021/02/22 00:00 至 2021/04/06 23:00止

標籤: 高考一般行政   高考人事行政   高考一般民政   高考戶政   高考文化行政   高考教育行政  

活動摘要:

如果對成為公務員公職(高普考)感到動心,想要準備考試,除了自行土法煉鋼,其實有更加便捷快速的方法,那就是尋求專業輔考公職團隊的輔助。現在台北志光提供的學習模式十分多元「面授、視訊、WIFI、在家補課」,讓考生可以選擇自己最適合的方式累積備戰實力。

重點議題講座

公職講堂:「好想考上高普考!搞定時事、重點議題」系列講座
 

講座時間 講座主題 講座大綱
3/21(日)  09:30 大法官釋字講座 本次釋字講座的目的在於:
1.幫助同學從艱澀的法律文字中釐清大法官複雜的思維脈絡
2.徹底了解解釋文及解釋理由書中可能轉化為國考考題及考點所在。
3/27(六)09:30 民法修正後之法律問題 民法第12條修正為滿18歲為成年人,同時修正親屬編相關法條及施行法。針對修正之法條逐一探討及影響之範圍(包括民法適用性、民事訴訟法等)。
 
3/30(二)19:00 憲法訴訟法 憲法訴訟法於民國108年1月4日公佈,並於民國111年1月4日起施行,國考已經零星出現憲法訴訟法的相關考題,故本講座將整理憲法訴訟法的重要考點,使同學可以概略了解憲法訴訟法的特色以及與原先大法官審理案件法之不同。
 
3/31(三)19:00 掌握教育發展、抓穩期刊精要
 
1.五大期刊年度焦點論文
2.教育類科議題連動備案
4/6(二)19:00 文化資產保存法最新修正草案之整理與評析 文化部在2019年8月已提出文化資產保存法第8次修正草案,這是繼2016年7月,文資法修正通過後有關保存法制化內容的最新討論。
本次草案涉及修正的條文共計44條,並且另外新增8條新的規定。由於內容變革顯著,修法品質的良窳勢必會牽動未來臺灣文化資產保存的走向與成敗,值得產官學各界審慎看待,針砭得失。對有志於擔任文化行政公職者,重要修法時事更須留意。
因此本次講座,特別針對文資法最新修正草案內容之革新及缺失,加以整理與評析,掃除盲點和迷思,建立正知正見的文化資產保存觀念。

 



































































預約講座請點我


備註:

1、本次講座限台北志光在班生預約參加,預約完畢後,請務必列印入場券(或完成截圖)於講座當日持上課證及完成報名截圖入場參加。

2、因講座名額有限,若有重複預約,一律取消其預約資格。

3、當天講座劃位時間為講座開講前1小時,且為利講座順利進行,請於講座開講前15分鐘到班劃位並入座完畢,逾時或未持入場券者恕不保留預約之座位,並且不得入場。

4、本次講座如有發放教材,僅發放給於講座正式開始時實際到場聽講的預約者,不得替他人代領或事後要求補發。(有預約講座但逾開講時間才到場或有預約未到場者,恕不發放教材講義。)

5、講座內容之智慧財產權歸演講者所有,請勿使用任何器材進行錄音、拍照、錄影,或將教材內容拷貝後販售、轉讓他人,或轉載於網路及任何大眾媒體,以免觸法。

6、其他未盡事宜,概依本班班內公告規定為主。









 

其他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