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嘉義市西區中山路537號

05-2239595

嘉義市西區中山路537號

05-2239595

高普考考取心得

110高普考財稅行政心得 - 游○盈(一年考取/高普雙榜)

110高普考財稅行政心得 - 游○盈(一年考取/高普雙榜)

一年考取/高普雙榜

#財稅行政#高普考

點閱:254

一、基本背景、投考動機:

準備考試前的工作為公家機關約聘人員,由於覺得公家體系工作穩定,環境亦尚能接受,但約聘人員薪水相對於公務人員較少很多,故決定離職全心準備國家考試,又因學生時期對商科的嚮往,最後決定報考高考財稅行政類科。

 

二、選擇志光的原因:

志光有完整及打造符合個人需求的課程和上課方式,以面授、視訊、函授等方式供不同族群想準備考公職的學生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方式上課,並且提供良好、舒適的上課及自修環境。師資方面豐富,提供學生可以選擇適合自己的師資。

 

三、當初報名課程:

我選擇面授課程,面授課程的好處是可以於課後立即將上課不懂的內容請教老師,疑惑可以馬上解開。且看見身旁的同學都很認真向上,可以驅使自己亦認真向上,較為不怠惰 ,甚至可以與同學們組成讀書會,一同討論課業、教學相長。
我參加菁英班,在課程的規劃及堂數上,補習班皆有針對國家考試的時程設計,使學員能夠在最短的時間獲取考試需要最精華的知識,相較於自行備考上更有效率。

 

四、題庫班/申論寫作的幫助:

題庫班及申論寫作課程皆有參加,在接近課程尾聲時,自己對於申論寫作還是很迷惘,總是不知道申論該如何下筆、該如何表述才能讓改題老師清楚看見答案,在參加申論寫作課程後,經由老師的帶領以及不斷的練習請老師批改後,一次一次的修正自己的擬答,使自己對於申論寫作不再陌生。在參加題庫班後,經由老師在上課過程中帶領學員解大量的題目,並且從中告知解題技巧,使我在選擇題的答題正確率提升很多。

 

五、奪榜班幫助:

在參加奪榜班前,自己根本不知道自己有幾兩重,在參加奪榜班後,為期二個月的衝刺期,期間不斷有大量的考試,身旁有一群來自各方優秀的學員,考完試就會匿名方式公布所有人的成績及名次,讓我可以清楚的知道自己的能力在哪,又在這些壓力下,為了不讓自己落後,驅使自己每天認真念書趕上大家的進度。奪榜班幫助我不用煩惱在考試最後衝刺階段的讀書計畫,每天按照時程及進度走,讓我順利在2個月的期間,所有科目都複習完2遍以上,也幫助我清楚知道自己有多少能力,與大家的差距多少,還需要努力多少,高壓下不讓自己怠惰。

 

六、補習班資源推薦:

1.讀書會:
補習班係將讀書會安排於課程中後半段時,讀書會除了有大量的題目練習外,還有學長姐們的教導,在過程中能與身旁的學員和學長姐討論、練習題目,可以在接近最後階段時釐清自己模糊的觀念。
2.檢測系統:
在參加奪榜班前使用過檢測系統,題目做完後會由系統分析自己各科每個章節的強弱,幫助我在參加奪榜班前知道自己各科還有哪些章節需要特別再加強的。
3.全真模擬考:
係於奪榜班最後一次的考試,幫助我在接近考試前能體驗在考場的氛圍,也讓自己知道在全範圍的考試下的能力在哪裡,好讓我能做最後的衝刺和加強。
4.公職王考古題:
公職王考古題的解答在我練習申論題時,有專業的擬答可以做參考,讓自己可以不斷的修正申論題的答題技巧。

 

七、考科準備:

1.共同科目:
認真聽課,多練習考古題,國文及英文選擇題主要是靠學生時期的記憶,公文及作文盡量在課程中多練習寫作給老師批改。
2.會計學:
我選擇的是柏老師的課,老師除了上課外,會不斷的以問答的方式與台下的學員互動,若能盡量坐在前排與老師互動,對於自己在課程內容的吸收很有幫助,也可以避免自己分心,亦需靠自己課後不斷的練習題目,且幾乎每天都要練習才能維持手感。
3.民法:
老師在課堂上會說明一些重要條文的立法理由及要件,建議可以稍微記一下立法理由,其可以幫助自己在課後條文的背誦。申論寫作上重要條文的條號要背清楚,建議若條文內容不好背誦,亦可先背法條要件。
4.稅務法規:
柏老師將零散的稅務法條整理成課本內容,加上課堂上老師的口訣,使我們可以更輕鬆的背誦稅務法規,建議大家可以盡量的坐前排與老師互動,可以加深對法規內容的印象,回家後更要好背誦。這科是相對其他科目係比較好掌握的一科,跟從老師的進度及乖乖背課本重要內容,這科將不會是拉低分數的一科。
5.財政學:
這科與經濟學息息相關,建議將經濟學學好,並於課後複習時將每個模型假設及圖形自己默寫及多畫幾遍。
6.租稅各論:
這科為財政學及稅務法規結合,建議好好背誦及學習稅法、財政學,將事半功倍。
7.經濟學:
各個章節皆有連貫性,建議每堂課結束後若有不懂要馬上釐清問題,並藉由老師的題本不斷練習計算,提升答題的熟練度。

 

八、感謝的對象:

付出幾分心力,終究會反映在最後的結果。在準備國考的過程中必須放棄玩樂的時間,很折磨、有點痛苦,但為了夢想就拚這一次是值得的。在準備的過程中最感謝的是柏老師,老師除了認真教學外,亦於課後時間耐心的為學生解答,並且關心學生的學習狀況,也時時刻刻的鼓勵我們繼續努力,只要撐到最後會有好結果的。

  • 公職考試資訊
  • 國營考試資訊
  •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