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嘉義市西區中山路537號

05-2239595

嘉義市西區中山路537號

05-2239595

一般警察特考考取心得

112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 廖○翎

112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 廖○翎

#一般警察特考#行政警察

點閱:44

一、背景

在大學畢業之後,在家人的鼓勵下,選擇當全職考生,專心準備考試,之所以選擇警察考試,一來是因為個人志向,二來是因為薪水,對於第一次考公職不擅長申論的我而言,當全職考生是最好的選擇。

 

二、志光數位學院的幫助

我本身是企管系畢業,對於法律科目完全沒有接觸過,試過把往年的考古題拿出來翻一翻,依然覺得範圍很大讓我沒有頭緒,加上考量去市區上課的車程和我回家的時間,認為如果去市區上課很沒有效率與能休息的時間也不夠,所以選擇最近的志光數學院。數位學院是採預約制,時間非常彈性,上課速度快慢能自己掌握,覺得老師講太快聽不懂的話,可以重播甚至能先暫停,讓自己吸收完再繼續。

 

三、各科準備方式

1.國文:
選擇題:老師上課提到重點的一定要記,其餘就靠以前所學及內化老師上課內容即可。
作文:藉由每個月的申論批改,多看多練習寫,之後給老師批改,把老師評語中提到不足的地方做些改進,會越寫越有信心,在上考場前養成寫到一定篇幅的習慣,在正式考試時才不會顯得手忙腳亂。
2.英文:
本身英文底子不好,藉由志光所發的英文單字書,每天背10-20幾個單字,且把歷屆試題上不認識的單字整理成冊,多加翻閱,對每個單字有一定程度的熟悉之後,英文成績一定會有所進步。
3.法學緒論:
上課提到的法條,用不同方式註記,提到越多次表示出題機率高,考前要多看甚至是背起來。我額外有多購買題庫書,練習題目,錯的地方一定要把法條翻出來唸,多看幾次就會印象深刻。
4.憲法:
老師上課會用表格或口訣幫助記憶,解說釋字時老師還會把由來和結果交代得非常清楚,筆記也寫得淺顯易懂,上完課幾乎就背起來了。課後一定要複習。由於在警察考試裡憲法是一定要拿高分的科目,最好能把整個憲法都弄懂,上考場才不會每個答案都很相像。考前務必把增修條文看熟,很常出題。
5.刑法概要:
老師上課很有趣,內容說明得很明瞭,而且書中也有很多申論題可以詳閱,申論可以仿照老師書上的格式。選擇題則應該把法條背熟且讀懂,不僅對於選擇題有益,申論題在引用法條時,才不會引用錯誤。
6.行政法概要:
老師上課很清楚,要跟著老師做筆記,能夠幫助加深印象,重要的法條和釋字額外做筆記,因為是選擇題題型,題目多做,很多題目其實都是反覆出題的。

 

四、心路歷程:

這一年讀書下來,適當放鬆是很重要的,俗話說休息是為了走更長的路,讀累了可以去戶外運動,或是出門走走,讓自己轉換心情。如果一直出現負面想法,可以找身邊的親朋好友談心,也很慶幸身邊的家人朋友會聽我抱怨、給我鼓勵,讓我覺得自己不是一個人在努力。
到了越來越接近考試時,課也補完了,每天讀書的時間一天比一天多,同樣的幾本書重複複習,讀到最後會越讀越沒信心也很沒耐心,也曾想過要放棄,但過去所付出的努力會付諸東流,只好眼淚擦一擦繼續讀,累了就休息,持續這樣到了考試的那天,很感謝當初的自己堅持了下來。
每個人都有適合自己的讀書方式,不論是哪一種,只要不放棄,總有上榜的一天,別忘記自己當初是為了什麼才下定決心去準備考試,堅持下去就對了。

  • 公職考試資訊
  • 國營考試資訊
  •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