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嘉義市西區中山路537號

05-2239595

嘉義市西區中山路537號

05-2239595

高普考考取心得

112普考會計心得 - 徐○辰(非本科系)

112普考會計心得 - 徐○辰(非本科系)

非本科系

#高普考#會計

點閱:62

一、前言、基本背景

大概大三的時候參與補習,那時候是先修班;到了大四左右才開始上正規課。

 

二、選擇志光的原因

家人之前也是補志光,且離家不遠。

 

三、當初報名課程

是買面授,但因為在學的關係,所以幾乎都是用視訊上課。視訊上課的話可以自己掌握時間進度(例如:可以快轉),但缺點就是沒有進度壓力。
因為我屬於需要有人鞭策、有人幫忙排進度的那種。雖然因為很少人補會計的奪榜班,導致我獲取的資源沒有像其他如行政類科那麼多,但還是在考前幫助了我許多。

 

四、補習班資源

全真模擬考、檢測系統、公職王考古題幫我省去許多找題庫的時間,雖然我也沒有用很多次啦哈哈!

 

五、考取經驗與準備技巧

因為不是本科,只是在大學輔系和學分學程的時候多修了會計相關課程,所以在備考的時候沒有太多同伴,屬於單打獨鬥類型。自己讀就很容易懈怠,儘管有安排約略的讀書進度,但過一陣子就不會遵守了,所以第一年考取的高普&地特,和錄取分數差了蠻多的,有點糟。今年2月左右發現補習班有奪榜班的制度,想說我真的不能再自己一個人這樣混下去了,所以下定決心報了這個課程。因為桃志好像是第一年辦,所以和我想像中差蠻多的,但也不全是壞處,像是班導就會比較好顧及到每個人。同學們也很友善,雖然他們都是行政類組,但有財務會計類不懂得也會來問我,所以認識了不少朋友,其中有一個姊姊人超好的,講話很溫和、很有耐心~而且我在後期的時候相認到許多桃高的學長姐&一個小一屆的學妹,超巧的!
行政類組有時候會請韋伯(吳宗翰)老師來授課政治學,雖然我是會計類組,但因為上憲法課的時候覺得他很有趣,所以我也還是留在教室旁聽。有一次我聽到韋伯(吳宗翰)老師說可以在考前30天左右的時候,快轉聽課,如此可以加深印象。我們會計類組的財政學算是個大魔王,雖然我有大學的經濟學、個經底子,但要怎麼敘述、回答完整,也是頗令我頭疼之處。但考前我遵循韋伯(吳宗翰)老師的方法,每天聽課,真的有加深許多我對財政學的記憶,有些忘記的小觀念也有回憶起來,而且比較能以財政學老師的思維模式來思考和回答,答案就會比較完整。財政學申論我是25分,雖然不算多,但至少讓我那科及格了!不過我高考平均離錄取分數還是差了1分,未錄取啦哈哈,至於其他科,因為我也沒有考很高分,尤其是中會,根本糟透了哈哈哈哈,所以好像也沒有什麼好分享的?

  • 公職考試資訊
  • 國營考試資訊
  •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