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嘉義市西區中山路537號

05-2239595

嘉義市西區中山路537號

05-2239595

一般警察特考考取心得

111一般警察特考四等消防警察心得 – 葛○烜

111一般警察特考四等消防警察心得 – 葛○烜

#一般警察特考#消防警察

點閱:55

做了6年電腦工程師,到30歲後才決定考消防,其中包含了很多因素,在22-30歲之間也準備考過高普考、調查局,調查局有一次也是平均差了2分,很可惜,30歲真的是一個分水嶺,我算是比較晚才確定自己想做什麼,也是經歷過社會洗禮才確定自己目標,我不是很會讀書的人,考消防也是考了兩次,第二次上榜也是吊車尾上去的(增額錄取)。

30歲決定31開始準備32考試沒過33才考上,前前後後也是花了不少時間,但是相信自己的選擇,畢竟也不想回去當工程師了。在準備考消防得時候還是有找一份自己熟悉的工作(救生員兼游泳教練),畢竟還是需要生活基本開銷,賺錢每個月都是算得很剛好,不多不少,這樣讀書才有辦法兼顧,最後的三個月才完全沒有工作,專心讀書(參加奪榜班),拚一下,很慶幸終於上榜了。

我一開始其實是選擇函授在家自己看,結果第一年沒上而且分數落差很大,後來才轉志光,主要是我發現師資上有些不同,個人覺得志光的師資比較適合我,這是我上下來的感覺,找到適合自己的老師是很重要的,不然再厲害的老師上課,自己無法吸收也是無用。

面授課程比較適合我,個人也是認為比較好,因為視訊很吃自制力,自制力不好的人,上課學習效果很差,如果有很自律的人,其實視訊課程會比較適合,如果很吃環境學習的,像我自己就是,還是要選擇面授比較好。面授的好處除了現場環境還有同學可以討論,中間休息也可以找老師討論,人是群居的動物,還是需要一些社交,這樣在讀書上面才比較不容易疲乏,視訊的好處當然是100%的專心,但是真的很吃自律的程度,如果自己不是那樣的人,建議還是上面授比較好。(如果是很自律的人,我想也不會來考國考了吧XD)

我有參加題庫班,其實不管是什麼班,老師幾乎都是重頭再複習一次,每複習一次印象自然就更深刻,更熟練,也會抓到自己不熟的部分,自己就可以再加強。也有參加奪榜班,這個班是我考上很大的因素,如果沒有這個班我可能還不一定能考上,因為我是很吃環境讀書的人,看到大家都在讀,自己馬上被影響,趕快讀。

其中還包含很多考試,那些考試也是幫助很大,選擇題就是要多做,做得越多,上考場就算遇到不太會的,憑藉那些題目直覺猜題幾乎都會對,還有可以跟老師一對一討論,雖然我都沒有去找老師過,但是看其他同學都頻頻下去問老師,想必這個幫助也是很重要的。

考取經驗個人覺得要先回歸自己本身,要先了解自己適合怎麼讀書,才讀得進去腦子,有些人背科很厲害,有些人理解很強,每個人都不一樣,要先了解自己該怎樣讀書才有效率,在開始讀書才會事半功倍,我自己是屬於理解比較強背科不行的人,所以針對要算的部分我每天就都會算個一遍而已,讓自己不要忘記怎麼算,背科的部分就是早晚各一遍讀過,讓記憶一直停留在快取區,我才記得起來。

有時間我才會用抄寫的方式,不然要背的東西這麼多,抄寫不可能抄得完,針對申論題背誦部分一定會用抄寫的,抄到可以默寫才可以過,大約一個禮拜會有一個循環,就這樣一直循環到考試,每次的循環都要把所有考試的東西摸過一遍,讓大腦記憶一直停留在最上面方便讀取,我自己是用比較科學的方式去讀書的,但是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要找到屬於自己的方法,就是自己能接受而且自己看的到效果,這樣才算是對的方式,也是屬於自己的方式。

其實很感謝補習班有開這個奪榜班,第一年考的時候我不知道有這個班,不然去年我就會報了,這個班大家都是戰友,很感謝奪榜班的所有人(包含同學、老師、班導等),大家一起上榜都同梯,真的有共患難的感覺,很高興在這邊認識的所有人,更感謝給予幫助的補習班、老師、同學、班導,謝謝你們!

  • 公職考試資訊
  • 國營考試資訊
  •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