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嘉義市西區中山路537號

05-2239595

嘉義市西區中山路537號

05-2239595

專技普考考取心得

110專技普考消防設備士心得-葉○廷(9個月考取)

110專技普考消防設備士心得-葉○廷(9個月考取)

9個月考取

#消防設備士#專技普考

點閱:1

感謝超級函授提供完善的線上函授教學,在此將自己的學習心得供給各位考生參考,也期許考生在國考的道路上,能選擇合適的學習方式。國考是條漫長的路,只有努力不懈、堅持到底才能順利金榜題名,否則就只是成為別人成功上榜的墊腳石,與各位考生共勉之。

首先,感謝超級函授提供好的課程及師資給我,在優良的師資陣容及便利的線上函授,讓我在學習這條路上能無後顧之憂,奮勇殺敵,在消防設備士這場戰役中能踩著兩千多人往前邁進最終贏得勝利的果實。

近年來各場所遭遇祝融之吻的新聞層出不窮,如八仙樂園煉獄、台北錢櫃大火及最近的高雄城中城事件等等,都是因為消防專業知識不足而釀成家破人亡的慘劇。而因為這些往生者無辜的犧牲,使得近來消防安全的意識逐漸抬頭且重視,在這樣風聲鶴唳且肅殺的社會氛圍下,消防專業人員的需求必然會逐年增加。而真理就是有需求就要有供給,當供不應求的時候,消防專業人員的價值便會水漲船高,而各位考生在乎的新資及待遇也會有所提升,所以適時的卡位就成為我考取消防專業人員最大的主因了。

我本人並非全職考生也不是消防專業人員,由於平日要上班,只剩晚上的時段能進修,所以時間的調度上成為我最頭痛的問題。在網上搜索及詢問後,最終發現志光的超級函授,完全符合我的需求。線上函授的優點,是可以透過電腦或手機APP在任何時間及地點的學習,達到無障礙教學。不得不佩服志光公職在授課這一塊下了很大的苦心,懂得利用科技的進步而跟上時代的潮流。讓我可以利用晚上及如廁等瑣碎的時間來無間斷的學習,將時間最佳化的安排。

以下我將個人的讀書心得分享給各位考生,希望能幫助各位考生順利上榜,主要分成四個科目來解說:
一、火災學
火災學講師會很詳細的將各火災學名詞做介紹,此時只需認真聽,將聽完的內容消化,用自己的邏輯語言寫在筆記本內,以便考前複習用。而火災學會有大量的計算式,只需專心理解老師的推導,再配合大量的習題反覆計算,讓算式變成自然身體反應,看到題目就知道怎麼寫。依照這樣的方式去準備火災學就萬事具備了。

二、消防法規
消防法規的範圍及內容實在像阿婆的裹腳布般又臭又長,但是常考的內容卻蠻固定的,只要理解講師的法規解釋,再上網下載歷屆考古題(5-10年內)反覆研究,大約就能知道考試範圍有哪些。若無法分析出考題範圍,也可上網查其他前輩的考試心得做參考,畢竟知己知彼,百戰不殆。

三、警報與避難系統
警報與避難系統著重在分區、設置標準、設置規則、動作原理及應用場所等等。配合講師的指導逐步往前學習,再加上將法規內設置標準裡的數字及警報與避難系統的消防安全設備檢修及申報辦法背完,應可成績斐然。

四、水與化學系統
水與化學系統看似設備很多,但動作原理大致相同。只要理解講師的上課內容設置標準及系統升位圖跟動作流程圖,搭配著看,應該就能理解各系統的動作原理,最後再將法規內設置標準裡的數字及水與化學系統的消防安全設備檢修及申報辦法背完,自然水到渠成。

以上是我準備消防設備士各科的唸書心得,供各位考生參考。我除了唸完這四科外,還會製作自己的筆記,將重要及常考的內容及數字代入筆記內,每天花20分鐘快速複習一科筆記,四天為一個循環,到考前就已將這四科筆記反覆唸了數十回了,以此加深難背又重要的內容。

再次叮嚀各位考生,國考是條不歸路,唯有考上才是解脫,與其考好幾年,不如認真準備一年就考取來的輕鬆,別抱著僥倖得心態,否則傷身又傷財吃力不討好。謝謝各位考生撥空看完我的文章,祝福大家都能金榜題名,敬祝健康愉快,感恩。

  • 公職考試資訊
  • 國營考試資訊
  •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