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嘉義市西區中山路537號

05-2239595

嘉義市西區中山路537號

05-2239595

一般警察特考考取心得

108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考取心得--林豫岑(9個月考取/應屆考取)

108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考取心得--林豫岑(9個月考取/應屆考取)

9個月考取/應屆考取

#一般警察特考#行政警察

點閱:1011

在升大四的暑假,思考將來一年的規劃,由於不想再念大學科系相關之研究所,也對原先的科系較無興趣,轉而考慮公職。

科目的著重準備要領分享
1.國文:國文公文要確實記得格式,使用優美詞句,不要冗詞贅字。

2.英文:背單字,寫歷屆試題,自己規定時間寫完檢討,把不熟、不會的單字寫下來記下來。

3.法學知識:上課認真聽,狂寫題庫,把題庫不會的題目寫在筆記本上,考前可以拿來加強複習。

4.警察法規:上課認真聽,回家複習,寫題目,可以釐清不會的觀念,不要害怕問老師,警察法規有時候題目差一個字答案就會不一樣了,要細心。

5.警察行政法:上課認真聽,勤練題目。

6.刑法:上課跟進度,回家複習,搞懂法條的架構,多練習題目,如果害怕申論題的話就先手抄幾題,之後就會有個雛形。

7.犯罪學:上課要跟著老師的步調走,就可以理解每個理論,要把理論跟人名搭起來不要搞混,每個理論都有最重要的點,常考的考點也是那幾個,老師說要打星號時要特別注意。

讀書方法分享
我的讀書方法沒有什麼特別的,就是穩扎穩打,跟著老師的進度,或是超前一點,每天起床可以先背單字,睡前可以播放法條一邊複習一邊回想今天上課的內容,練習考古題蠻重要的,因為重要的考點會一直出現,可以好好把握。在補習班有不會的問題,請先自己思考過,搞清楚卡在哪裡,再去問老師,這樣比較事半功倍。可以安排讀書進度,讀書時可以按碼表計時,這樣就知道實際在讀書的時間有多少比較不會浪費光陰,最重要的是相信自己,全力以赴。

對於老師的教學感想
謝謝孫老師,耐心的回答問題,給予建議,在慌張的時候總是可以讓人安定心神繼續好好準備考試。
謝謝陳老師很用心地教學,不厭其煩地回答問題以及改申論題,還提供很多額外的資料!值得推薦!
謝謝伊老師提供的法緒及行政法題庫,可以狂練習題目,也不用花錢買題庫書,考前法緒的總複習很有用!
謝謝王老師,解釋犯罪學講解的很清楚,令人印象深刻。
謝謝劉老師,用講解故事的方法,讓同學能夠輕鬆入門憲法解釋文。

給學弟妹的鼓勵
穩扎穩打相信自己可以做到,只要確定了目標,慢慢的走也會走到目的地的:)
  • 公職考試資訊
  • 國營考試資訊
  •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