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嘉義市西區中山路537號

05-2239595

嘉義市西區中山路537號

05-2239595

高普考考取心得

106高考人事行政-吳佳彥(一年考取/連過二榜)

106高考人事行政-吳佳彥(一年考取/連過二榜)

一年考取/連過二榜

#一年考取#人事行政#高普考

點閱:1829

前言:
我叫吳佳彥,一年考取106年三等行政警察以及106年高考人事行政。
105年畢業於輔大織品服裝學系,並沒有任何相關學科和法科的基礎,在大四下時決定投入公職,準備高考人事行政。前半年一邊工作一邊準備考試,後半年成為全職考生,並在考前參加高普考奪榜班,幸運順利上榜。

在105年地特時我的成績是368分,平均45.30(錄取標準:59.77),這次106年高考人事行政成績是447分,平均55.87(錄取標準52.53),經過奪榜班的洗禮,我從原本低於錄取平均15分進步到高於平均3分,這次能夠順利上榜,奪榜班帶給我很大的幫助。

參加奪榜班的好處:

1、大量練習題庫
雖然正規班的課程都能自己練習申論題交給老師批改,但因為前半年邊工作邊補習,所以根本沒有時間複習課程,更別說練習題目。因此在進奪榜班之前我從來沒有練習過申論題,答題模式、寫作技巧、練習排版,都是進奪榜班之後開始練習的。除了每天的檢視考科外,奪榜班也會有額外的題目可以練習,並且規定繳交期限,使我不會鬆懈。除了申論題外,也會有固定的選擇題題庫,讓我能夠大量練習考古題,增加對題目的熟悉以及敏感度。

2、固定的作息和讀書環境
我知道自己是一個非常沒有自制力的考生,如果在家或去讀書館讀,沒辦法有固定的作息和讀書習慣。參加奪榜班,會逼自己每天都要固定時間起床,而且在奪榜班的時間除了念書還是念書,不會有其他影響看書的誘惑,例如家裡的冰箱或是圖書館的情侶。在奪榜班時,身邊的每個人都有強烈想上榜的企圖心,所以當你覺得沒有動力或是累了想偷懶時,看到身邊的每個人都非常認真,就會打起精神覺得自己不能輸,而且當大家都很努力在準備考試,自己也會不自覺融入相同氛圍,認真念書不敢懈怠。

3、三次的模擬考試
雖然有檢視考練習,但每次只練習一題,跟模擬考試一次兩個小時考四題的感覺是完全不相同的,除了測驗你學到的內容外,更是考驗耐力、專注力和時間分配的能力。高普考考試連考五天,對考生除了心理,生理壓力也非常沉重,因此透過模擬考可以練習在考場上考試的感覺。而且每一次的模考都會有成績排名,可以知道自己每個階段的程度,達到檢視自己的效果。

這次能夠順利考取,奪榜班給我非常大的幫助,除了上述三點之外,有固定的解題老師駐班幫助我們解惑、每天張貼佳作讓我們觀摩…等,也是讓我進步的原因。謝謝奪榜班,讓我能夠在一年內順利上榜!
  • 公職考試資訊
  • 國營考試資訊
  •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