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嘉義市西區中山路537號

05-2239595

嘉義市西區中山路537號

05-2239595

一般警察特考考取心得

112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 曾○茜(應屆考取)

112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 曾○茜(應屆考取)

應屆考取

#一般警察特考#行政警察

點閱:5

一、準備考試的背景

大學我就讀資訊管理系,之所以會選擇警察這條路的原因有兩個,原因一是大二學期結束時發現寫程式當工程師並不是自己喜歡的,自己也不喜歡待在辦公室的感覺。原因二是因為有家人在當警察,看見家人穿上制服的模樣就會讓我很有崇拜感,我很喜歡幫助人,覺得自己熱忱的心適合當警察。
因為當時仍就學中,大學讀的科系與警察考試的科目大相逕庭,而且平時缺少運動習慣的我體能並不好,所以對於是否真正選擇警察這條路十分猶豫,思考了很久也詢問了很多人。而真正讓我下定決心投入國家考試的因素是看見從警的薪水與福利,可以幫助家裡的經濟狀況及減輕父母的負擔,明知道將來這條路會不輕鬆,但我願意吃苦也不怕苦,因此在我大三上時就決定全心全意投入警特考試。

 

二、 選擇「超級函授」的原因

當時已經確定自己不想要往資訊管理的領域發展,但考量到大學已經讀了一半,休學準備國家考試似乎不是個好的選擇,因此讓自己維持學校課業之餘,邊準備國家考試。在校期間,我有在校內找工讀,衡量了時間與距離等因素,沒有辦法選擇面授課程,雲端課程比較適合我。
超級函授課程,讓我能不用受到時間上的限制與交通等問題,在學校圖書館就能隨時觀看課程,其中有一個主要選擇超級函授的原因,是每個月都有作文與申論批改的服務,適合像我這種一個人讀書,身旁沒有老師的指點,還能夠透過該服務適時檢視自己問題點的人。

 

三、 使用「輔考資源」帶給我的幫助

同上所述,我很喜歡每個月的「申論批改服務」,不僅僅是因為能明白考點所在,像是「警察法規專業法」、「作文」等科目,老師看完密密麻麻的文字後,還寫了很多建議與範例指導我,讓我很快就能有方向修正。記得今年考試前的最後一兩個月,有提供「階段式複習課程」,課程結束都有寄模擬測驗與考古題,這是讓我省去下載題目及印考卷的時間,而且讓我很快就能掌握出題方向,我覺得這是我考前覺得自己又有提升能力的一部份。今年還有一個刑法讀書會,老師會針對時事來出申論題目,我覺得這個服務很特別也對我們準備考試很有幫助。

 

四、考取經驗與準備技巧

自己不是個全職考生,平日要在學校上課,由於家裡是開早餐店,因此假日一早就必須到店裡幫忙直到下午,能真正好好坐下來讀書的時間很少。準備考試期間遇到的最大瓶頸就是「時間」問題,常常覺得時間不夠用但是事情卻一直來,只能犧牲自己的睡眠時間讀書,因為時間很少,讓我更加明白與珍惜時間的重要,有時在店裡空閒之餘我就會拿起筆記背法條與犯罪學重點。
我覺得「口訣」是增加記憶點最好的方式,記得準備考試第一年上的是韋伯老師的憲法課程,他發明了好多好多背誦技巧讓我即使到了第二年仍記憶猶新,還有警察法規老師的警察專業法課程,面對警察法、警職法、社維法、警械使用條例等上百個法條,很快就能背起來了。
隨著正規班課程結束,一開始複習時可以把課本每個部分都全讀過一遍,且將重點做成筆記,複習完一遍之後可以開始練習考古題,不熟的地方就一直讀,漸漸的會了解自己哪些地方會哪些是自己還不懂的,就針對那些章節去複習。

 

五、鼓勵未來要考試的同學

考試期間常常會懷疑自我,擔心自己準備不足不及別人,我覺得之後會發生甚麼事情,當下的我們無法預知,讀就對了!很感謝我的家人不斷的激勵我,忍受我在面對考試壓力的負面狀態,甚至開導我讓我重新振作。讀累了就要讓自己適時的休息,因為一塊吸飽水的海綿,如果不懂得釋放自己的疲勞與壓力,那就算逼自己坐在書桌前面 ,吸收不了知識也不過是浪費時間而已。

  • 公職考試資訊
  • 國營考試資訊
  •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