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嘉義市西區中山路537號

05-2239595

嘉義市西區中山路537號

05-2239595

一般警察特考考取心得

111一般警察特考四等消防警察心得 – 陳○維(1年考取)

111一般警察特考四等消防警察心得 – 陳○維(1年考取)

1年考取

#一般警察特考#消防警察

點閱:55

一、考取背景與動機

我是電子工程的碩士畢業生,當完兵後,大家都在討論人生的規劃,而我毅然決然地選擇了考取消防,毫不誇張地說,我原本科系所學的科目基本上都跟消防員的考科沾不上邊,這也是我選擇報補習班的主因,希望透過系統化的教育及課程來補齊這些不足。在經過多方比較以及上網查大家的經驗後發現,志光規劃的課程以及授課方式都是我喜歡的。

二、心路歷程

我是報名年度班,因為我的目標就是一年考上,10月才報名的,跟其他人比起來,我整整晚了三個月,這讓我覺得更加的緊張也倍感壓力,必須付出加倍的努力才能追上別人的進度,剛好這一年疫情又爆發了,所以我面授和線上課程都有參與,兩個方式我都很喜歡,也都有各自的優點,面授課程可以與老師面對面比較有臨場感,聽得比較清楚,也使我比較專注,線上課程的好處是當我聽不太懂或是聽不清楚的時候可以跳回去看,還有重來的機會,這方面對理科幫助很大,沒在補習班的時間裡,我會複習之前的課程並且整理筆記,妥善的運用時間,讓自己的時間便充裕。

國文
國文與平常最接近,公文老師會用正確且實用的方式完成各項要求,作文也不再是只有起承轉合,有很多種方式可以發揮,對於選擇題也容易理解,在解題時能快速選出正確答案。

英文
英文算是我的弱項,主要還是早點開始認識新的單字,老師也會帶著我們解文法。

火災學
本身不是相關科系出來,一開始覺得有點難,但是老師會舉生活的例子,特別的口訣法幫助我們記憶,對於四等消防的考試,範圍也能拿捏得剛剛好。

消防法規
法規類就真的一個字就是背了,能夠一個字不漏的背出來需要時間的堆疊,好在補習班的老師會用口訣跟特別的記法,幫助我們完整學習。

法學緒論
法律是寫固定的,人是活的,老師總能用活潑的方式解釋死板板的法律,也能用實例與生活例子跟我們講解,並了解最新的修法資訊,提供我們研讀方向。

物理化學
我在高中時就讀電子相關,在學校物理化學幾乎沒學過,在四等的考試是比較基本的考題,跟著老師一步一步從頭學起,不會像是無頭蒼蠅一樣無從學起。

同時,我也有參加題庫班和奪榜班,老師會幫我們準備大量的題目,照著進度走,比較不會失去做題的方向,也了解到自己不足的地方,加以補強。做理科的題目,講求的就是快狠準,除了要有很高的準確率外,也要有速度,一直做題目就是訓練這兩項,因為做題的同時可以了解題型,透過對題目的膫解也可以提高解題的速度。四月時參加了奪榜班,在這裡就是不斷的讀書、檢視考、解題,老師會講解,建立正確完整的架構,對考試有更清晰且熟讚的認知,我認為這對我的幫助的很大。

三、壓力與瓶頸

我本來就稱不上是一個成績好的學生,決定要考國考後更是覺得壓力大到讓我快喘不過氣,這時候我就會靜下心來想想我的壓力源自於哪裡,甚至是出自於哪個科目,備考期間怎麼可能沒有壓力,我能做的就是繼續讀書提升自己的能力。我想,應該不少人都會遇到倦怠期和撞牆期吧,打開課本就想闔上;不論怎麼努力成績就是上不去。

我放鬆了半天認真地思考該怎麼解決問題,我的答案是繼續讀書,撐過去這段時間也離成功不遠了,也很感謝奪榜班的同學及老師,我們一起討論題目,幫彼此加油一起努力,大家在一起讀書也更有動力。

四、現在的我

此時此刻不論是學科還是體測都已經結束了,而我也順利地考上了,現在回想備考的時候,依然覺得很辛苦,但是很值得也很慶幸當初有努力到最後,路要朝前走人往未來看,唯有堅持不懈才能成功。

  • 公職考試資訊
  • 國營考試資訊
  •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