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嘉義市西區中山路537號

05-2239595

嘉義市西區中山路537號

05-2239595

司法特考考取心得

112司法特考四等執達員心得 - 朱○慈(1年考取)

112司法特考四等執達員心得 - 朱○慈(1年考取)

#司法特考#執達員

點閱:1

選擇司法特考-執達員這個考試,是因為想要先有個穩定的工作支持自己,且其工作性質較單純,是個適合作為「先求有再求好」的公務員工作。身旁有選擇學儒特訓班上榜的親友,故今年也做此嘗試來幫助上榜。

我是報名題庫班+特訓班的學員,在課程之間,有幾堂題庫班是採視訊的方式補課,結果幾乎都是花了2倍的時間在上課!!相比視訊,面授因為不能依自己的步調請老師暫停並重播,是個能督促自己不要分心的方式。

各科準備技巧、讀書方法

相比其他學員,自認是個沒有甚麼讀書技巧的人,所以才選擇補習班來輔助自己。但以下還是分享一些,大家隨意斟酌參考~
考試大抵是{打底>練習題目>複習}三大階段,依個人經驗來說,打底固然重要,但第一次的打底 建議大家可以盡量讀快一點,讀完一個較完整的大觀念就可以先搭配解題書來看題目,此時解題書就直接先用看的,此時是去看說之前打底的概念,是如何被包裝成實際考題與爭點,這可以讓我們更好去理解書本上的黑白文字到底是在表達甚麼><
【打底】練習題目的部分,簡言之,就是採用「邊打底+邊看題目」,打底>練習題目,這個可以跑兩遍,第一遍,就是用以上的方式;第二遍,打底就要讓自己盡量確實理解觀念,而在看解題書時,就要把答案遮住,要求自己去解題囉~
【複習】的部分,可以依自己的需求,買總複習課程加上題庫班又或是特訓班來增強自己的實力~
最後,就上榜而言,考卷上的輸出是最重要的!! 在讀書過程中,可以常常想著如何把所讀的呈現在考卷上,而非只停留在腦袋裡(因為改題老師看不到呀)。

補習班課程及輔考資源的幫助

【題庫班】對我的幫助是,讓甚麼都想看,但又甚麼都看不完的焦慮考生如我,選擇性地放下一些書,就先去看老師所編排的課程與考題,總之就是定心丸的作用。因為考前最重要的就是要讓自己安定下來,不然在焦慮慌忙之中看的東西應該都無法好好被吸收。
【特訓班】對我的幫助是,最重要的就是逼我親自動筆寫考卷!! 因為縱使大家都說「親自動筆 練習考古題」的重要性,但我自己在家,就是不想寫考卷…
第一次動筆寫考卷的時候你可能會發現,以往那些被你覺得老掉牙的解題書開標,你自己都會寫得很卡,排版卡.開標卡.敘述更卡><
特訓班對我而言,就是個讓我正視到在不親自動筆寫考卷你甭想上榜的課程!!
今年選擇參加特訓班前,有先在網路上查詢特訓班的評價,有人說是個把一群考生關在一起,花錢找罪受的課程,從我親身參加後,那個人也沒說錯><但因為我本身就是個極其不自律的人(在讀書寫考卷方面),所以就我個人而言,若今年沒上特訓班,我大概率就不會上榜了。
所以大家假如評估自己就是需要被逼迫讀書寫考卷的類型,或許可以嘗試特訓班這個課程~

考生我考前最不想聽到哪個法又修了,但若有參加補習班的優點就是,補習班會及時地安排修法講座,幫你統整好修法資料,讓考生省去不少時間。

最想要感謝的人

想要感謝的人有很多,不管是讀書過程所遇到的同學老師,又或是日常生活上所接觸的親友人們,但有些話就私下另外或留心中去感謝了。但在此還是公開表達一些感謝:
對家人,謝謝家人們對我又重回考試這條路的所有支持!! 雖然在此偷偷地說我主要就是因為你們才來考試,而且對這考試感到莫名的壓力,但若沒有你們的支持,我今天也不會考上。(跟家人就是這樣矛盾又感謝的狀態><)
在此特別感謝我姐姐,謝謝你每次的勉勵!! (雖然焦慮考生如我,幾乎左耳進右耳出)&請假載我去考試。但也想吐槽的是 你很常勉勵我到最後,讓自己想起以前準備考試的酸苦史,然後自己激動落淚,害我也跟著流淚,導致那晚我也不用讀書了…但真心感謝你是我姐姐!!(等我明年當公務員領到薪水後,買顆包慰勞你~)

給學弟妹鼓勵的話

在考試的過程中,我也看過不少心得文,有的在看完後會獲得激勵,那幾天會讀得比較認真,但說到底效果無法永存,最後還是要回到自己的努力堅持。
考試一定有運氣成分,舉例來說:若今年我在法緒這科,多猜錯個幾題,我就落榜了,但我們還是只能先掌握自己能控制的部分---好好讀書。
無論如何,考試不是人生的全部,一定要找到方法讓自己保持身心健康的狀態!!真心祝大家所付出的能夠獲得回報,善願俱成,加油!
 

  • 公職考試資訊
  • 國營考試資訊
  •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