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嘉義市西區中山路537號

05-2239595

嘉義市西區中山路537號

05-2239595

台灣糖業股份有限公司甄選考取心得

106台糖招考工員級業務心得-黃宇農

106台糖招考工員級業務心得-黃宇農

#台糖招考#業務類

點閱:881

在大學畢業前夕的我,開始思考畢業後要投入何項工作,看到親戚在國營的事業機構裡做得相當穩定,使我也決定當個全職考生全力準備。一開始我就到網路上參考前輩們的經驗與分享,再透過自己的考量評估後,選擇函授作為我的主要課程,首要考量當然是其便利性,在這網路發達的世代,手機、平板、電腦隨處可見人手一台,在外地讀書的我,也可以不必受限於地區的限制,不論是回家或在學校都可以隨時觀看,讀書看課的時間也能隨自己安排,甚至出門在外,只要有網路有wifi皆可連線收看,既方便又人性化,另外,可以不限次數重複觀看也是一大優點,聽不懂或是想再聽一次都可以重複觀看、加深印象。

以下為各科的準備方法與心得分享:
一、 國文及英文:國英各佔15%,看似不多,但其實影響力也很大,國文方面除了老師上課授予的題庫與講解外,短文中的字義理解和國學常識大多也都是國營事業愛考的範圍。英文方面,首先理解老師所教授的文法大綱,再搭配題目一起理解,單字也要多看多背,盡量不要死記,要會唸或聯想,亦或是利用字根字尾等等一起背誦,如此一來才能讀得更活更輕鬆。

二、 管理學概要:先前我就上過其他老師的企管正規課,他講解得仔細又不會太快,還會搭配一些好記的方法或口訣,使我上課的同時不僅能理解內容又能快速熟記;而函授老師的題庫班講義則是將所有常考的精華內容集合在一本書,熟讀後將能掌握眾多考題方向,再配合後方收錄的題庫,又能即時驗收讀書成效,累積答題的經驗。

三、 Excel與Word:此科目是今年首度更改,不同於以往的考科,老師上課講解仔細,也會搭配例子讓學生們更容易理解,基本的重點也都會加強解釋,而這次的題目卻是意外的偏難,但只要基本的重點觀念有掌握,再搭配測驗的選擇題書本參考,大致都能考到應有的水準。

面試方面佔最終總成績的30%,千千萬萬不要小看這30%,因為我就是靠此扳回一城,在筆試成績方面其實大家幾乎都差距不大,此時面試就變得非常重要,口試委員幾乎都從考生給的自傳或相關資料來出題,所以對於自己所繳交的資料都必須瞭若指掌,另外若能將自身專業和工作(打工)經驗等等,與考試類別的工作緊密連結,再加上自身的熱忱及誠懇,回答時不要太緊張或講太快,適當的舉例可以讓口試委員更容易了解有關你的一切,相信他們一定會被你的誠心誠意所打動的。

身為全職考生的我,經過一年考了各種考試,終於能在這次如願以償的考取,到目前為止的經驗告訴我,一次次的失敗縱使會覺得挫折難過,但同時我也在一次次的累積實戰經驗,只要反覆準備練習,注意相關應考資訊,有機會就去嘗試,總有一天一定會發現自己熟能生巧,但是準備考試的過程中也要注意自己的身心健康,不論是何種壓力,一定要找到能讓自己紓壓的方法,適當的調解與放鬆才是根本,因為只有健康的身心才能打贏一場場漂亮的勝仗!

  • 公職考試資訊
  • 國營考試資訊
  •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