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嘉義市西區中山路537號

05-2239595

嘉義市西區中山路537號

05-2239595

一般警察特考考取心得

107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考取心得-姜威宏

107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考取心得-姜威宏

#一般警察特考#行政警察

點閱:109

準備考試的動機
覺得年齡到了,想找份穩定,收入不算差的行業,原本是報名高考衛生技術,補習班的錢都繳了,但是後來思考後,就把原本衛生技術的補習給退掉了,改報名四等行政警察。

準備心路歷程情況
白天我有一份正職的工作,是在中央研究院擔任研究助理的工作,工作內容相當繁忙,老闆天天都會盯進度,記得有次因為進度不符合他的期望,被約談,心想慘了該不會要解雇我吧。星期一到五從早上9點上班到晚上6點,雖然裡面的同事說上滿9小時就可以回家,但常因為工作進度的原因,往往要到晚上9點才能回家,甚至是禮拜六還要來開會。

我報名警察考試的時候已經二月了,考試是在六月初,時間相當緊迫,每天能念書的時間真的不多,加上我是念生物科技的,高中也是第三類組,警察考試的科目刑法、犯罪學、行政法、警察法規、公文、法學緒論憲法這些科目對我來說都是從零開始,只有英文這科還有一點點底子。每天就是下班後一邊吃飯一邊打開函授,努力用功念書。

各科目的著重準備要領分享
犯罪學、刑法、警察法規這三科是一半選擇題一半申論題,申論題不比選擇題,能用猜的或是推理的。如果腦中沒有一個框架在,該如何言之有物,獲取高分呢?平常跟上函授老師的腳步,寫申論題的技巧,寫法,老師們都有詳加說明,不須擔心。選擇題部分就是多做練習題,留意課本內容是三個條列的,因為這樣容易出四選一的選擇題。

提供自己的讀書方法供參考

1.心態面:這次準備國家考試因為是第一次參加國考,內心充滿懷疑恐懼,知道自己考上的機會不高,但只求能盡力做到不後悔。乖乖聽英文老師彼得,把臉書、手機遊戲都刪除認真念書。

2.執行面:到考選部下載了五年的考古題,計時模擬實際考試的情況,函授教材裡面有許多練習題,讀完每一章節,實際練習。自己作筆記抓重點,才能在考試當天能快速複習。

對於老師的教學感言

1.犯罪學老師:今年改考科,犯罪學這科相信大家都不知所措,老師上課幽默風趣,會想一直聽下去。書本是老師自己編輯的,能感覺的到老師的用心,在每一章節前面都有整理出這個章節,哪些是考試的熱門,對我這位不知所措的考生,心理多了一份踏實感。

2.刑法老師:老師的十年教學經驗果然厲害,跟著老師學習刑法,能夠快速吸收考試重點,以及正確的申論題寫法,感謝老師。

給未來學弟妹們的建議
函授使用方便,真的很用心,連上課筆記都幫我們印好了,讓學生上課時能專心聽老師講課,很讚。
  • 公職考試資訊
  • 國營考試資訊
  •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