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嘉義市西區中山路537號

05-2239595

嘉義市西區中山路537號

05-2239595

司法特考考取心得

112司法特考四等執達員心得 - 張○予

112司法特考四等執達員心得 - 張○予

#司法特考#執達員

點閱:6

經過了漫長的備考時間,終於在今年成功考取,原本在考前一直是在私人公司工作,且從未接觸法律等相關事宜,在一次因緣際會之下,想說看看公務員考試有哪些類科,在經過審慎考慮下仍選擇與本身所學相關之類科備考,故選擇了財稅人員,由於是在衝動以及決心不足的前提之下所做的決定,後續根本無法兼顧工作、家庭以及課業,最終仍還是放棄了準備考試。

又經過了數年,所任職的公司在結構性調整下結束營業,這也代表著我數十年來努力的付出也化為泡影,在這當下我認知了不要讓他人來決定自己出處,而是自己來決定自己之定位,也因為這次的遭遇,讓我不再躊躇不前,所以當下決定再給自己一次機會,因自己無法配合面授班,再經過審慎決定後我選擇了【金榜函授】,期間我補習了一年自習了一年,但我當時的分數始終以些微之差沒有上榜,之後又因一些事打斷了考試,但我始終未曾放棄考試,一直到111年放榜時我決定再給自已最後一次機會,再次選擇【金榜函授】,將自己化整為零從心出發,把自己當作第一次考試,照著函授的課程一步一步走,跟上正規課程課後馬上複習,運用零散時間背法條看選擇題課程,中間勤練考古題,每月定期演練申論題,心無旁鶩只專心在考試上。

我非常的珍惜早上時段,我雖然是全職考生但家中仍有小孩需要照顧,所以我晚上及假日完全沒時間,但我並未放棄而是將可讀時間用盡全力去讀,並在夜晚小孩睡時點著夜燈將今日進度趕完,所以我常將一天的時間當兩天用,雖然很累且壓力很大,不過我甘之如飴,再加上我並不會等函授課程寄到才開始上課,我都是固定查看有無新課程已上線就先預習,期間若是老師說有資料補充我會先行記錄下來,待資料送到再行閱讀,且我會將課堂上章節錄影音的時間記錄下來,並將較困難較不懂的地方標註下來,待有空檔的時候再依所記錄的去找出不懂的原因並複習,既省時又有效率。另外我非常喜歡線上作文批改,老師都會在一定期間內回覆,且將內容仔細閱讀,並挑出錯別字、語句不通順處、論述方面如何改善、佳句名言如何引用,對於作文一直無法提升分數的我幫助甚大,也很感謝老師不勝其煩的教導使我這次作文分數進步不少。再來就是各科目的申論批改,往往看到回來的分數挫折感極大,但也是因為老師的嚴苛在考試上才會有驚人之成績。

再來就是【金榜函授】的師資,每位老師皆學富五車,且經驗豐富,每科每本教材皆是去蕪存菁的精華,教學的內容也會由淺至深,縱使沒學過的也能聽的懂除了教艱深的名詞,但別擔心老師會用十八班武藝把來龍去脈告訴你加強記憶,且較難懂的地方也會用白話文讓你在學習上無負擔,並隨時補上新資訊讓你在備考時無後顧之憂,我們要做的一件事就是跟上進度不斷複習,其他的資料就放心交給老師吧。老師一再重複,耳提面命所交代的題目、法條一定要背要熟練,不要辜負了老師及自己,因為考試是自己決定的就要對自已負責。再者【金榜函授】亦有超級解惑王可以使用,如果你在課業上有問題可隨時查詢或詢問,且課程可觀看到當年考試的次年2月,同學可一併複習到次年2月考試超划算喔。此外補習班全台服務據點超多,可選擇離家近的點有任何考試資料問題、申論寄送、教材代收通知皆可請他們幫忙,這服務對我來說幫助不少,因為大部分在圖書館看書,收件較困擾有了他們的幫忙只要收到通知一定的時間拿取即可,所以這項服務也深受我喜歡。

最後,給學弟妹的話,選擇考取公務人員這條路是經過自己判斷決定的,過程雖然艱辛及難熬,甚至會失去些東西,但堅持走下去是你最終之目標,不要輕易退卻,唯有如此才能成就自己。當你累時不妨停下休息,調整好方向,重新再出發,相信自己成功就在不遠處,加油!

  • 公職考試資訊
  • 國營考試資訊
  •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