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嘉義市西區中山路537號

05-2239595

嘉義市西區中山路537號

05-2239595

教師甄試2考取心得

111國小教甄英語科心得-萬○真(1年考取)

111國小教甄英語科心得-萬○真(1年考取)

1年考取

#國小甄試#教師甄試#普考

點閱:0

上榜的感覺真的好不真實,因為喜歡小孩然後英文又是自己最擅長的科目,所以從國中就開始下定決心要成為一名英文老師;沒想到這個夢想居然成真了!這條漫漫長路終於是看見了盡頭,謝謝自己雖然載浮載沉幾近溺死但還是沒有放棄。

我高中就讀的是公立高中的應用外語科,三年的期間為自己的英文能力打下了更穩固的基礎。而大學選擇就讀文藻外語大學的應用外語科並且同時修習國小教育學程。記得那時的自己算是蠟燭多頭燒,需要同時兼顧系上和教育學程的課程,但最後還是堅持了下來並且順利地準時畢業。

從我的求學生涯開始到準備教檢、實習半年,一直都算是很順利。直到2021年,疫情破壞了所有的計畫,第一場台北初試也慘遭滑鐵盧。我的信心開始動搖,應屆考上正式老師的夢想被狠狠打碎,我記得那段日子裡的我非常低沉,生命充滿抱怨,我看不見我的未來,也掙扎了好久好久才讓自己振作起來。

空白的一年裡,一學期的代理,讓我在第一個職場有了很多寶貴的經驗和成長、遇到了很棒的長官和同事,在我今年考教甄的時候成為了我很大的幫助。一學期的全職考生生活,有家人的陪伴和照顧,讓我可以心無旁騖地準備考試,我知道自己真的很幸福了。

家人力支持我報名志光的超級函授課程,會選擇報名的原因是我知道自己是個不太會讀書的人,很需要透過專業講師們的幫助來讓自己釐清一些科目上的迷思概念以及透過歷屆試題整理出考試重點。線上課程的好處也是當我有聽不明白的地方時可以一再地複習!真的非常感謝志光的老師們,每一個科目的講師都非常用心地編排講義,在線上課程時也講解地很清楚,讓我在解題時多了一些底氣和信心,能夠有一些技巧能夠依循!我個人最不熟悉的科目是教育測驗與統計,但我特別感謝老師活潑有趣又清楚的上課和解題方式,讓我對這個科目不再這麼害怕,也能夠解出題目了!再加上報名題庫班,好處是可以逼迫自己多做一些題目,讓自己對每個縣市的出題方向都多了些了解。

我覺得當一個全職考生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除了需要非常自律之外,每天的生活除了讀書還是讀書,很容易會喪氣、會懷疑自己。我很喜歡老師們在題庫班的課程裡,除了講授課程內容,還會額外花時間鼓勵我們不要放棄、堅持下去就會看見終點。我認為有讓自己的心態健康很重要的一個要領就是不要去和別人比較。

每個人有自己不同的前進方式,或快或慢,只要不是在原地踏步,都值得被肯定。我也曾經讀書讀到有一天發現自己的情緒焦慮到沒有辦法坐在書桌前,只能躺在床上邊發呆邊掉眼淚。那時候的我真的好自責也好沮喪。但是後來我知道了在這麼努力備考的同時,累積的壓力也同時需要被釋放;我學習接受自己需要休息的時間,整理好情緒之後再重新出發。

謝謝志光所有老師們的教導,謝謝身邊所有人溫暖的關心,能夠留在自己的家鄉服務真的是再幸福不過的一件事了。最後鼓勵所有還在這條路上辛苦奮鬥的夥伴們,你們所付出的努力絕對值得你們為自己感到十足地驕傲!不要忘記自己選擇教育的初衷,懷著一顆愛孩子、樂意為孩子著想的心,繼續奮勇向前吧!

  • 公職考試資訊
  • 國營考試資訊
  •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