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嘉義市西區中山路537號

05-2239595

嘉義市西區中山路537號

05-2239595

一般警察特考考取心得

110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 黃○恩

110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 黃○恩

#一般警察特考#行政警察

點閱:134

考試最重要的是心態,像我常常陷入一種囹圄,經常性的拷問自己,考試的人有那麼多,大家都跟我一樣努力,甚至我敢保證絕大多數的人比我認真(在備考期間還保持規律的打LOL生活習慣),那我憑什麼有資格贏過別人,不過這都只是一種對自己督促,只要堅持住心態。

像我是一直抱持著,我從小除了數學跟英文,其他成績都碾壓別人的,沒道理我換個背科還可以考輸別人吧?這種比較自信的心態來對於上面自我拷問的反擊,才讓我能穩住心態,雖然不太好,但我曾經聽過一個故事,讓一個平凡的人堅信自己是天才,就有機會創造奇蹟,做出大多數天才做不出來的事蹟。

除了穩定的讀書,我會在晚上的時候有固定的休閒娛樂(但這東西我還是在考前10天戒掉了),說真的,書一定讀得完,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因為已經有前面好幾屆的考生為我們試驗過了,這些都是一年之內讀得完的範圍,只要能理解,剩下的都是背誦而已,我是在考前六十天開始練申論,我有和一個朋友每天下午線上討論擬答,大概練了三十幾天,不得不說,申論還是挺重要的,是我這次上班榜的關鍵。之後就回去重新把法規都背熟,光警察法規我就把所有可能考的母法子法,什麼奇怪的法,都看了幾十遍,看得時候我會自己模擬可能會出現在選擇的樣式,來自問自答,這樣做就等於是在練考古題,而且是以自己理解的形式來出題。

準備考試中最大的困擾就是,在讀書過程中常常睡著。早上我常常打瞌睡臉貼在書本上,也常常在夢中以為我自己在翻書,實際上我已經陷入昏迷了,才會後知後覺的爬起來,所以我會找一個時間認真睡覺,比如下午3點,認真睡一個小時,就能確保我之後絕對不會在打瞌睡了,上次我自讀的成績雖然爛的稀里呼嚕,但是我覺得那三個月的經驗很重要,幫助我在這一年上課的理解程度都有很大的幫助,在一些專業術語也能很通透,所以有空還是要自己先把書看過幾遍,在老師上課之前,覺得事半功倍。在這還是祝大家順利上榜~

  • 公職考試資訊
  • 國營考試資訊
  •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