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桃園市中壢區元化路2-4號

03-4273388

桃園市中壢區元化路2-4號

03-4273388

教師甄試2考取心得

108國小教甄英語科考取心得-張淨宜

108國小教甄英語科考取心得-張淨宜

#國小教甄#教師甄試

點閱:340

從小的志願就是當老師,在大學時另外修了教育學程~學前教育,也取得了幼稚園教師證,但實習完的我對此階段的工作並沒有很喜歡;在實習完三年後,媽媽到新竹師範學院拿學士後國小英語師資班的簡章並希望我能去報考,我也去考了,但是第一次差一點就考上了,於是媽媽不放棄,所以隔年媽媽又去拿了簡章,我還是繼續去考第二次,但沒想到我考上了且是搭上末班車,學分修完了也取得了國小英語教師證,此後也開始展開了代課的生活。

當時的我因為白天在學校代課,晚上到補習班教英文,所以沒有想到要考教甄這回事(因為兩邊的薪水加起來比只在一間學校多),於是考教甄就隨便考,要考試了就只報苗栗的考試,成績當然很差,可以說是差之千里!

然而會再回頭認真考教甄是在五年前的一場車禍,因為左膝蓋骨裂且我不想開刀就打石膏,就這樣石膏包了三個月,補習班的課也完全無法去上課,最後只好忍痛請老闆找老師代替我的職務,車禍過了四個月後,感情也沒了,於是媽媽有一天對我說,你要不要好好正視自己的未來?工作不穩定以後老了你該怎麼辦?媽媽這樣一問,我也愣住了,我也開始思考我的未來,難道我真的要代課一輩子嗎?同時也想到在學校代課並沒有被很重視,正式老師不願不想做的事都是拗代課老師做,於是我想開了,我真的該好好努力考上正式老師。

因為自己脫離書本很久了,讀書的意志力也不堅定且也不知道該從何讀起,於是我找了數位學院,我總共花了五年才考上正式老師,也等於補了五年,前二年的成績沒有很好但有比以前進步了,直到第三年開始出現離初試最低錄取分數出現個位數了,我很興奮,雖然一直都沒進複試,但我告訴自己成功在不遠處,我就繼續補習。

去年第四年在金門那場考試只差0.18分,我看到初試只差0.18分,我幾乎快崩潰了,那時我也想我是不是不適合當老師?老實說,當時我有放棄不想當老師了,但在7月快結束時,心裡有個聲音告訴我再去補習,我最後還是拿了准考證去報名,再給自己一年的時間,就這樣,我今年上榜了,很高興自己有再堅持下去,不然我一定會很後悔的。

當初會選擇志光是因為考上的朋友推薦,在此我真的要很感謝很感謝志光,有你們完整的課程與超讚的師資讓我可以無憂無慮只管好好念書即可,每科授課老師很認真也很用心幫我們整理所有的資料,一有新的訊息或資料也會馬上讓我們知道,另外也讓我去旁聽蕭老師的教育行政學,我旁聽了五年,老實說這五年也花了我很多錢,但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還有雖然是買視訊的課程,但有些老師會親自到新竹上面授課,所以只要有面授課我一定會去上課,因為有問題可以直接問老師,解題也比較快,最重要的一點就是節省找專書來讀的時間,因為授課老師已經把課程規劃的很完整也很詳細,只要人到補習班就可以安心上課與複習功課,總而言之,志光讓我的夢想成真了,讓我成為正式老師,真的很感恩志光與所有的授課老師,感恩再感恩!

當初在買課程時有考慮視訊或函授,不過由於自己讀書的意志力不夠堅定且又容易受到外在的誘惑,於是最後選擇了視訊課程,因為一定要到補習班去才能上課,這樣我就不會在家摸東摸西浪費時間和補習費了,如果遇到問題也可以直接尋求幫助,補習班的工作人員很熱心也常關心我上課的進度,不時的鼓勵我,讓我很感動,就有一種念力告訴自己要加油,有這麼多人在鼓勵我給加油打氣,我一定要努力游上岸。

一、師資推薦及教學特色
1.【國語文/羅老師、樂老師】
羅老師整個人可以說是知識的寶庫,上課總是可以一直說、一直寫永遠都不會卡住,老師上課的方式常會以故事來講課,讓我在聽完故事後可以知道某個歷史事件、成語…等是如何發展出來的,且老師點出來的內容也常會出現在考題裡,最重要的是老師偶爾會唱一小段歌,剛好可以讓我趕快跟上筆記或者稍微小歇一會兒,還有老師每次講完課都會說「肯定一下好嗎?」果然最後真的是肯定自己也成功了。

樂老師是在後面這二年補題庫班時所接觸到的老師,老師上課也很有趣,也一直肯定在電腦前上課的學員,也常跟我們說「準教師們,加油,考上給他們看就是了。」老師教學的經驗很豐富,會教我們讀書的小技巧,例如要算天干地支年,老師就提供公式,只要帶進去算答案很快就出來了,也教我們有些答案找關鍵字就可以了,樂老師也是個很棒的老師。

2.【教育測驗與統計/戴老師、吳老師】
戴老師是個非常認真的老師,課程上得非常詳細,每個單元都有很完整的筆記,也就是因為筆記很多且老師也上得慢,所以常常要加課,戴老師把我教測統的基礎打穩了,讓我漸漸喜歡這科,三不五時都會把這科拿出來讀和算,也正好可以讓自己relax一下,再次推薦給教測統基礎不穩的人。

吳老師上課非常幽默風趣,有時自己瞎掰的事情講到會讓我信以為真,因為第一年補題庫班時師資換成吳老師且那時是面授課,題庫班的堂數不多,我當時筆記才做了8張,老師都講重點中的重點,因此我去考試時書都沒帶,只帶了那8張,我教測統的分數幾乎都有拿到,所以如果視訊課沒有吳老師的課程,我一定另外報名吳老師的函授課程,就這樣有了戴老師打基礎再加上吳老師的精湛課程,我再也不怕教測統了(尤其是計算題)。吳老師解題的方法很有趣也很快,他常講很簡單很簡單,果然上過他的課解題真的變成很簡單了。

3.【教育心理學/思老師】
思老師也是個很認真、熱心又用心的老師,因為自己脫離書本的時間太久了,所以剛開始聽老師的課時真的聽不太懂,但一堂接一堂的聽,後來也開始能抓住老師的重點,只要是與教育心理學有相關的科目,老師都會一併講課,也會提醒我們要熟讀的內容,所以老師教的不只是一科教育心理學而已,同時也會講到其他科目,這正好是將橫向與縱向通通都囊括在其中,幫我把其他科目也複習了一遍。

4.【教育史哲、教育社會學、教育行政學、課程與教學/羅老師】
羅老師上課的方式也很幽默風趣,尤其是老師專有的人頭畫像,太特別;老師也是用統整的方式來講課,把所有的內容呈現的很完整,也會不斷提醒在寫考題時要注意的事項,當老師講到某一個段落若有相關聯的內容時,老師會做比較,因此可以很清楚對或錯在哪裡,或者是哪件事情是先發生還是後發生的。

老師也會在課堂教我們口試應注意的事項,並且自己先說一遍讓我們聆聽學習,下課休息時間也會自己當評審來問我們問題,這讓我們會更有信心去面對之後的考試,最重要的一點是老師上課也會唱幾小段歌來聽聽,但羅老師的歌不是重點,重點是老師唱出來的歌詞是有隱藏考試的重要訊息,所以除了聽歌之外別忘了歌的內容也要回家好好想想與複習。

5.【教育政策與法令、教育行政學,課程與教學/蕭老師】
蕭老師也很有趣且上課從不講廢話,因為他只想要大家都上岸,每次上課必畫重點且也會帶我們把課本或講義看過一遍,老師問問題時,若答錯或答不出來,老師是很不客氣地直接唸我們,有時被唸到快要有一種「習得無助感」,只覺得自己好像很笨,不過也要感謝老師說話這麼直接,因為有他的直接才會促使自己更要好好讀書,這樣下一堂課才答得出來。

老師對學生很照顧,除了有完整的課程(老師的每本講義都是嘔心瀝血產出的)與筆記外,也常叮嚀我們要好好照顧身體不可以生病。此外,老師的講義編得非常精湛,都是重點中的重點,因為教甄只考選擇題,所以只要看老師的講義再加上老師的筆記就夠了。

二、各類科準備技巧
每科一定在時間內看完或上完所有的課,不管是視訊課還是面授課,每次上課必會錄音,因為白天有代課,怕晚上上課時精神不濟會沒聽到完整的課程,所以有錄音回家還可以再聽很多遍,我沒有另外再買專書來讀,就跟著志光與各科老師的課程在走,回家梳洗完之後就會再複習功課(上半年),下半年就會做考古題,也沒有替自己規劃一系列的讀書計畫,但我對於比較弱的科目會多讀好幾遍,總而言之,勤讀書就對了。

三、個人舒壓小撇步
我會在每周六或日其中一天上完課後去逛個街,到外面去走走輕鬆一下,如果還不夠放鬆,我會玩一下手遊或者看一下電視,然後告訴自己,現在沒玩到的或沒看到的,以後機會多的是,我常常跟自己這樣打氣,先苦後樂,考前因為會緊張,所以也會去廟裡拜拜祈求考試順利,說到拜拜,如果可以的話在考前到交大土地公那拜拜(蠻靈的,因為我也是第一次去拜,拜了之後就進複試,考複試前也再去拜,然後就上榜了),有拜有保佑。
 
四、給學弟妹的勉勵
我總共花了五年才上岸,在這五年裡也有好幾次想放棄,代課期間又被學校欺壓,讓我對人生感到失望與無助,真的很不想再堅持走這條路了,且今年在考複試  前接到學校來電沒有再聘,我在機場大哭了一場,哭完之後我告訴自己眼淚留在台灣,上了飛機到金門後不要再想起此事,明天的複試一定要成功上岸,那個星期五是我人生中最黑暗最沮喪的一天,但我一直告訴自己一定要光榮回台,成功給那些欺壓我的小人們看,最後我真的成功了,我很慶幸自己沒有放棄,不然我就嚐不到這成功的甜美滋味了。

記住,成功是留給堅持到最後的人,教甄這條路真的很難走,且必會碰到很多障礙物,但我相信你/妳一定也可以達陣的,加油,只要你/妳肯努力,就算是比別人多繞了一些路才到達目的地也無妨,因為你/妳最後也上岸了!

在此,我要再次感謝志光的工作人員及所有授課老師,因為有你們的鼓勵與支持,我的夢想實現了,謝謝&感恩!
  • 本月主打
  • 公職專區
  • 國營專區
  • 教職專區
  • 升學考試專區
  • 服務專區
    • 初等考

      初等考

      初等考考試資格、考試時間、考試科目、報名考試常見問與答搶先看

    • 關務特考

      關務特考

      關務特考考試資格、考試時間、考試科目、報名考試常見問與答搶先看

    •  一般警察特考

      一般警察特考

      一般警察特考考試資格、考試時間、考試科目、報名考試常見問與答搶先看

    • 高普考

      高普考

      高普考考試資格、考試時間、考試科目、報名考試常見問與答搶先看

    • 司法特考

      司法特考

      司法特考考試資格、考試時間、考試科目、報名考試常見問與答搶先看

    • 移民署特考

      移民署特考

      移民署特考考試資格、考試時間、考試科目、報名考試常見問與答搶先看

    • 調查局特考

      調查局特考

      調查局特考考試資格、考試時間、考試科目、報名考試常見問與答搶先看

    • 海巡特考

      海巡特考

      海巡特考考試資格、考試時間、考試科目、報名考試常見問與答搶先看

    • 民航特考

      民航特考

      民航特考考試資格、考試時間、考試科目、報名考試常見問與答搶先看

    • 外交特考

      外交特考

      外交特考考試資格、考試時間、考試科目、報名考試常見問與答搶先看

    • 地方特考

      地方特考

      地方特考考試資格、考試時間、考試科目、報名考試常見問與答搶先看

    • 國營事業聯合招考

      國營事業聯合招考

      國營事業聯合招考考試資格、考試科目介紹

    • 台電僱員

      台電僱員

      台電僱員考試資格、考試科目介紹

    • 中油

      中油

      中油考試資格、考試科目介紹

    • 自來水

      自來水

      自來水考試資格、考試科目介紹

    • 台糖

      台糖

      台糖考試資格、考試科目介紹

    • 台菸酒

      台菸酒

      台菸酒考試資格、考試科目介紹

    • 水利會

      水利會

      水利會考試資格、考試科目介紹

    • 中華電信

      中華電信

      中華電信考試資格、考試科目介紹

    • 郵局

      郵局

      郵局考試資格、考試科目介紹

    • 農會

      農會

      農會考試資格、考試科目介紹

    • 銀行

      銀行

      銀行考試資格、考試科目介紹

    • 警專

      警專

      警專考試資格、考試科目介紹

    • 大學轉學考

      大學轉學考

      大學轉學考考試資格、考試科目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