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嘉義市西區中山路537號

05-2239595

嘉義市西區中山路537號

05-2239595

高普考考取心得

110普考教育行政心得 - 黃○鈺(普考第3名/一年考取)

110普考教育行政心得 - 黃○鈺(普考第3名/一年考取)

普考第3名/一年考取

#高普考#教育行政

點閱:216

一、基本背景、投考動機:

大學時修習教育學程,但不想當老師,轉而投入教育行政國考。由於是第一年準備考試,採扎實而緩慢的準備方式,排完進度後發現來不及讀完高考所有科目,故僅參加普考。

 

二、選擇志光的原因:

有口碑、網路上有許多人推薦。

 

三、當初報名課程:

教育行政高考年度班。

 

四、準備經過(各考科準備):

 

(一)共同科目:

國文:無特別準備,吃老本,只有聽完公文課。
英文:無特別準備,吃老本,沒有去上課。
法緒:跟著程老師課堂進度,搭配體系表複習,只有寫課本後面的題目,沒有額外買題庫來寫。
憲法:由於老師上課方式不適合我,所以沒有跟完全部的課程,是自己買書回家自修的,書單是韋伯老師的《讀好憲法》

 

(二)專業科目:

教育心理學、教育測驗與統計-思老師:
思老師教學認真,總是耐心回答學生問題,並且經常鼓勵學生,是個很棒的老師!我每週一定會交作業給老師批改,維持熟練度。對於較有難度的地方,回家會重聽課程,多加複習,並且當週就把有疑問的地方問清楚,不會拖延。
行政法-林老師:
林老師將龐雜的行政法整理得淺顯易懂,進度安排也十分適切,會很清楚地告訴大家哪裡會考申論,哪裡會考選擇,所以在背誦法條時會比較輕鬆。我所使用的題庫書是林清老師的《行政法百分百》。
比較教育、教育哲學-羅老師:
羅老師在講解教育哲學時,會舉很多生活化的例子,讓原本抽象複雜的學說變得簡單許多。比較教育是個複雜多變的科目,老師也會幫大家整理重點和教育時事,減輕大家準備上的負擔。羅老師真的超級認真,會督促大家寫作業,還會一對一講評。在老師的細心指導下,一年來真的進步許多,謝謝老師!

 

五、志光的資源(讀書會、講座):

謝謝志光經常舉辦法學相關講座,對於最新大法官釋字、法條更新內容的掌握很有幫助。

 

六、感謝的對象:

感謝這一年努力堅持的自己,在每個焦慮不安的夜晚仍挑燈夜戰。
感謝所有老師的幫助與鼓勵,若沒有各位老師的指導,我無法在一年內拼出這樣的成績。
謝謝幫我繳補習費,支持我當全職考生的爸媽,謝謝你們相信我。

 

七、鼓勵未來要考試的同學

平時做足準備,即使考試當天沒有充分發揮,也不要過於自責,要對自己有信心:
我是一個很容易焦慮的人,在考試當天拉了四次肚子,甚至因為過於緊張,行政法畫錯卡,損失了8分,統計也因為題目沒看仔細,損失了10分。考完第一天,我感到萬念俱灰,甚至是哭著睡著的,也影響了第二天的表現。(真是慘痛的經驗,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很傷心!)想告訴所有志光的學弟妹,準備考試,盡力就好,若對自己過於苛求,反而會造成反效果,希望大家都能盡量以平常心應考,金榜題名! 

  • 公職考試資訊
  • 國營考試資訊
  •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