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嘉義市西區中山路537號

05-2239595

嘉義市西區中山路537號

05-2239595

教師甄試2考取心得

107國小教甄普通科考取心得-陳巧菱

107國小教甄普通科考取心得-陳巧菱

#國小甄試#教師甄試

點閱:0

經歷去年第一次進複試後那手忙腳亂的日子,今年我就下定決心要提前準備複試,除了參加讀書會外,也報名參加補習班的試教與口試的課程,但隨著考試時間的逼近,我對於複試仍舊充滿不安的感覺,在筆試前補習班告知有複試特訓營的課程,這讓我很心動,心想參考不同老師的教學或許能讓我的試教更加地亮眼,並且進複試的準備還有許多有經驗的教育人員輔導,雖然是針對台北市的複試內容授課,但我相信多聽、多看、多學也能幫助我在其他縣市的考試,因此,這是個不錯的課程。
 
課程邀請許多豐富經驗的老師和我們分享,讓我從中學到不同的教學思路與班級經營的方式,有些老師獨特的分析教材的觀點,學生迷思概念的澄清方式,評審委員的評分標準,班級經營的方式,種種多元教學的方式,總讓我有驚豔感,也反思自己的試教模式,找出以往試教時的盲點,在課程中吸取適合自己的教學方式,進一步地修改成自己的風格。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張老師曾說過「不要太早讓學生放牛吃草,沒有任何引導就直接讓學生討論」,這一點是我過去所犯的錯誤,老師的言語點醒了我,我在之後的教學設計中也注意不再犯這樣的錯誤,整個教學流程與內容更有結構性,流程也更加地順暢。由於上了這樣子的課程,讓我對於複試更加的有信心,焦慮感降低不少。
 
我還參加班內的寒假班與題庫班,原本只想參加題庫班就好,但經朋友建議由於沒參加過正規班,因此在參加題庫班前建議參加寒假班,將一些基礎觀念補足,雖然寒假班一天的上課時數很長,但回想起來是很值得的,課程中不僅有每位老師用心規劃的講義,深入淺出的解釋外,更能透過模擬考來了解自己的不足,督促自己要更加地用功。

另外,我還參加張老師的口試與試教班,張老師除了細心整理分析多點複試注意事項與訣竅外,更提供三折頁與教學檔案的諮詢服務,真的很感謝老師!
 

  • 公職考試資訊
  • 國營考試資訊
  •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