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嘉義市西區中山路537號

05-2239595

嘉義市西區中山路537號

05-2239595

一般警察特考考取心得

111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 謝○廷(1年考取)

111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 謝○廷(1年考取)

1年考取

#一般警察特考#行政警察

點閱:0

各位同學好,我是今年上榜生,我第一年是報考移民行政,但後來錄取人數太少,去年12月轉報四等行政警察。我的成績是平均73.83,各科成績國文58,法學知識74,英文76,警察法規72,犯罪學85,刑法80,各科準備過程都只有正課教材以及奪榜班、總復習班、題庫班講義。

考前我參加了奪榜班,是從考前2個月到考前10天的加強班,每天早上7:30到奪榜班一邊吃早餐一邊背英文單字善用時間,到了8點會有法學知識的選擇題練習,中間是自習時間或是老師額外的加強課,放學前會有兩科專業科目的選擇及申論練習,對於不擅長讀書進度安排的同學還有不想花更多心思尋找練習題目的同學,奪榜班提供了大量練習題目的機會,一路到考前漸漸掌握申論練習的手感,在自習過程中如果有疑問還有當天駐班老師可以提問解惑,更重要的是有同學一起唸書無形中也給自己壓力更奮發圖強。

蠻推薦大家使用法律人這個app,法律人可以幫大家把所有法條都加到書籤裡,能夠即時查閱,如果付費升級還能夠畫筆記,在快速瀏覽時能夠馬上找到重點。我自己當時是把專業科目三科的歷屆試題都寫過一輪了,甚至開始寫第二輪。在準備過程中,由於共同科目以及刑法第一年就讀過了,所以其實準備起來沒有太多的阻礙,反而是犯罪學以及警察法規都是陌生的科目,而且犯罪學又是學科更讓我覺得棘手。

但是在老師的課堂上慢慢讀出興趣,老師提供的歷屆試題以及自己出的考題也總是一遍又一遍的練習及檢討,每週犯罪學上課前,6點就可以在一樓找老師討論問題,或者是給老師批改申論,每週練習兩題,到考前還有7個月的時間。

由於第一年沒有認真準備申論,對於申論的架構毫無頭緒可言,多虧了奪榜班老師提供申論模板還有每天兩科申論的機會,讓我從一張白紙到最後成功考取,奪榜班提供了足夠的資源與學習的空間,但最重要的無非是同學們自己下了多少決心與毅力,是否想在一年內考取,為了上榜犧牲自己睡眠還有娛樂時間,好好坐在書桌前面對這場考試。

考上沒有捷徑,多寫題目、法條背熟、申論多練才是真理,還有別忘了找認真的同學共同組成讀書會,除了課後互相解惑更能在最後一哩路互相鼓勵熬過來,祝福各位同學都能夠在明年就順利上榜。

  • 公職考試資訊
  • 國營考試資訊
  •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