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嘉義市西區中山路537號

05-2239595

嘉義市西區中山路537號

05-2239595

一般警察特考考取心得

112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 謝○錡

112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 謝○錡

#一般警察特考#行政警察

點閱:2

一、個人背景

本人畢業於高職餐飲科系目前從事飯店業,從事餐飲服務約13年,曾經到夏威夷工作過,回國之後決定不想再碰餐飲業,所以毅然決然的報考一般警察考試,又因本身零法律底子對於法律完全不懂,深知自學上榜機率幾乎渺茫,於是開始上網爬文推薦的師資,最後選擇報名了志光數位學院的函授課程。我不是很會讀書,第一次報考國家考試又遇到減招,於是我花了四年才得以榜上有名。也許會被笑說居然考了四年之久,但對我來說堅持四年的我是最棒的,放棄真的很簡單,但我選擇持之以恆,因為我相信心甘情願吃的苦,總有一天會回甘!

 

二、選擇金榜函授理由

曾經上過面授課程,面授課的好處是有問題不會可以馬上請教老師,但相對是當老師重點講完了或者你失神了,老師已經接續上下去了,想要再聽一次可能就要再花時間重新補課。我自己是屬於容易走神且不是吸收能力很快的人,所以後來選擇金榜函授雲端課程是因為遇到聽不懂的地方我可以暫停甚至一直回放直到我真正理解它,另一方面是我容易被他人影響,函授課程可以選擇自己的空間時間來上課對我來說整體是好的。
選擇函授課程還有一個好處是每個月都有一次的線上申論批改,老師會以錄影的方式告訴你哪邊寫得不好或者怎麼修改,我曾經是申論一個字都寫不出來只拿了筆墨分2分,到後來甚至這次上榜最好的申論分數還拿了21分。申論真的一定要練習,每天一遍又一遍的練習,才可以把記憶中的文字寫出來且加深印象。

 

三、各考科準備

 

(一)國文

作文對我來說有點難,畢竟出社會後很少看文章,所以這科目我是多看看別人寫的好文章,多瞭解別人的作文排版以及架構,也會利用閒暇時間多背特定的詞彙、成語應用在考試寫作上,真的讀不來我會每週手抄一篇作文來增加自己對名言佳句的記憶。

 

(二)英文

這科是我最弱的科目,但這科也是佔了100分,我抱持著背單字有背有機會的心態,利用閒暇時間來背歷屆試題出現過的英文單字,出現頻率越高的單字越要熟記。

 

(三)法學知識

1.法緒:此科授課為程怡老師,老師上課講解的很仔細也會帶選擇題解題,再搭上老師的筆記,完全淺顯易懂,法緒這科目我上過不少老師的課唯一首推程怡老師!
2.憲法:此科授課為韋伯老師,老師上課幽默風趣且上課常常會分享過往經驗來為考生加油打氣,上課內容幾乎都是重點沒有過多贅詞,也會教導利用背口訣的方式來熟背許多難記的部分,聽完課再去刷歷屆試題這科基本分也就拿到了!

 

(四)刑法

此科授課老師為駱羿老師,老師的架構非常好懂,很適合新手聽課,有些老師上課不會帶申論寫作模式但駱羿老師會教如何開標以及如何解題。另外申論部分我有搭配保成出版社李允呈老師的解題書,對一開始不會寫申論得我有極大的幫助,解題書完全是申論的寫作模式,不會寫申論可以先用抄寫的方式來練習,一方面會加深印象另一方面也可以慢慢理解申論的架構處理!

 

(五)犯罪學

犯罪學這科目我可以分享我的讀書方法,我把犯罪學每一個理論當作故事,然後每個理論都用申論的方式寫在A4筆記本上面,從開標大標小標到結論都是用申論的方法,這個方法可以增加自己的記憶,到最後我會每天用隨機翻一個理論然後默背理論的重點,再用自己理解的話把它寫出來。

 

(六)警察法規

因為警察相關法律實在複雜,且又是需要背眾多條文的科目,跟著老師上課的進度可以理解重要考點在哪,個人認為是所有函授科目中CP值最高的一科,個人讀這科的方法是,不僅是複習上課過的內容,更是一定要做出筆記去分類,例如:不同法之間的比較、各種法律命令訂定機關、各種法的救濟辦法⋯等等,容易造成混淆的地方一定要特別整理出來,再來就是法條一定要熟背,老師的口訣也會加深記憶。

 

四、鼓勵未來要考試的同學

「如果每年都要哭一次,那我祈願今年流的淚是喜極而泣」 這句話是我鼓勵自己的一句話也送給努力很多年曾想放棄考試的你/妳:我不是特別擅長讀書的人,我也經歷過落榜、迷茫,看著身邊許多朋友陸續上榜,內心難免失落。國考是場馬拉松,不是比誰跑得快,而是比誰更有毅力,曾經我也想過要放棄,但我花了好多時間來學習我從未接觸法律如果中途而廢真的好可惜也好不甘心,更不想讓前面的努力功虧一簣。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不努力就一定不會成功,機會永遠只留給做好準備的人,所以千萬不要放棄,要記得那些心甘情願吃的苦,總有一天都會回甘。祝福正在努力的各位考生都能如願榜上有名!

  • 公職考試資訊
  • 國營考試資訊
  •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