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嘉義市西區中山路537號

05-2239595

嘉義市西區中山路537號

05-2239595

一般警察特考考取心得

110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 林○緯

110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 林○緯

#一般警察特考#行政警察

點閱:93

我7月當完兵就開始準備警特,前半年有到工廠包裝口罩,後半年則是全職讀書,如果要找工作,建議找可以自由排班的,可以選擇一個禮拜要去幾天,哪天要去,然後工作的那天就不看書,不工作的那天就整天看書,我覺得比一天上完班,下班後看書的效果好,也較能持續下去。

一、考取經驗:

跟課期最重要最重要的就是聽懂老師的上課內容,所以建議抄筆記時用鉛筆快速地抄起來,然後全神貫注地聽老師上課,回家後再把筆記重抄一次,此時就可以按照自己習慣的方式排版,或加入其它自己覺得重要的部分,而且可以順便練字,做這些的同時也是在複習第二遍,再次加深記憶。

把筆記整理完,總是有一種自己已經很認真的錯覺,但其實還差一步,那就是把筆記背起來,這是最難也是最核心的一步,如果做到了,其實離上榜已經不遠了。

剩下的就是不斷的練習選擇跟申論了,其實兩者都沒有甚麼太大的技巧,一般人都覺得申論很難,但難只是因為你寫得不夠,甚至是你害怕下筆,僅此而已,如果三科專業科目,各科都跟我一樣練個100題,我相信你會覺得申論其實沒那麼難。

最後離考試一兩個月的時間,建議可以把還不熟悉的、不會的等等,用打字的打在google文件上面,手機和電腦隨時都可以閱讀及做修正,不要再用寫的了,因為時間已經不夠了,另外,就是不要再做比較艱深的題目了,這樣會自己嚇自己,把基本的再複習即可。

二、各科準備方法



法學知識(憲法、法學緒論):

警特的法緒並不難,憲法和釋字範圍小又佔50%,多讀多背多練習考古題即可,至於民法以及其他特別法,由於範圍很廣,全部準備的話,CP值很低,建議先讀老師上課有提及的即可,特別是有關數字的,警特很愛考,剩下沒讀的,就從練習考古題中學習已足。



警察法規:

這科的重中之重就是法條了,法條等於上榜的金條,選擇題的答案都在法條裡了,所以選擇就是背法條、多練題目,沒有其他方法了,至於申論,當然就是將程老師上課所提可能會考的申論都練習一遍了。



犯罪學:

這一科最重要的就是體系架構了,各個學派下,有各個理論,各個理論下又有更多理論,務必熟悉各理論的位置,再來背誦且於背誦前須先行理解該理論的內涵,才能加速、加深記憶。



刑法:

建議選擇自己適合的刑法老師課程,且刑法在於上榜而非學術研究,三階雖然死板,但就是一套公式,把題目的要件帶入即可解題,非常簡單。至於選擇的部分,警特的題目較為簡單,多背長考法條及練習考古題即可。



國文:

選擇,課堂上認真聽老師上課即可,不須額外多做準備。
作文,平時多看古人的故事或名人的事蹟,增加寫作素材,應用於舉例上,增加篇幅。
公文,考前兩個月再練即可,以免忘記。



英文:

推薦閱讀英語雜誌,例如大家說英語、空中英語教室、常春藤雜誌等,每日閱讀一篇,不僅可以背到單字、學習句型,又可以訓練到閱讀能力,且不像直接背單字書一般枯燥乏味,能夠持續更久的時間,另外,再加上練習考古題,相信能拿到不錯的分數。這邊不建議大家放棄而使用猜的方式,雖然亦有人用猜的上榜,但畢竟是少數且其他科的分數必須是頂尖,讓自己的英文至少拿到40、50分,提升自己的上榜機會,若用猜的,只是讓英文原本就很好的人更輕鬆上榜而已。

三、給學弟妹的建議:

既然決定了走這條路,就要有一次考上的決心,畢竟逝去的時間不會再回來,沒有那麼多時間浪費。當讀書堅持不住,想要放棄的時候,我通常這樣恐嚇恐嚇自己,非常有效,各位也可以試試看,「如果現在不繼續努力,你想加365嗎?」、「你想再體驗一次一整年痛苦的時間嗎?」,通常一想到這些,精神馬上就來了。其實讀書的方法和技巧都非常簡單,最難的莫過於堅持地讀下去,要相信自己只差一點點了,再撐一下下就上榜了。最後,祝,金榜題名。

  • 公職考試資訊
  • 國營考試資訊
  •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