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嘉義市西區中山路537號

05-2239595

嘉義市西區中山路537號

05-2239595

專技高考考取心得

107專技高考營養師心得-林芳羽

107專技高考營養師心得-林芳羽

#專技高考#營養師

點閱:266

畢業那年考試失利,十一年後再回頭準備考試,一邊工作一邊讀書,幾乎所有的課程都是重新來過,在時間跟體力上真的是很大的考驗!第一循環一開始是面授班,但因為工作的關係常常需要補課,後來在班導協助下轉成視訊課,在時間非常緊繃的形況下,只能把所有的課都上完,來不及複習也來不及練習,第一次考試差四分落榜。

第二循環選擇視訊(生化、生理、營養、膳療)與雲端課程(公衛、食安、團膳),時間調配上比較彈性,相較於前半年有較多的時間做考古題,很幸運的第二次就考上了。

補習師資優點:
生化營養膳療:學生時期就是邱老師的學生,畢業11年回頭準備證照考試,知道邱老師在志聖,毫不猶豫的就報名了!生化、營養、膳療三科,從基礎到專業,邱老師的課程可以把三科的邏輯前後貫通,有任何問題都會細心解說。

團膳:以前覺得團膳很乏味,但高老師把課程簡化,用有趣的方式反覆複誦,上課的時候就跟著記憶重點跟公式,回家複習的速度就快很多了。

公衛食安:不得不說,常瑛老師的重點整理功力真的非常厲害!!!以前讓人非常害怕的兩個科目,經過老師的講解與整理,都變得很好吸收。

其實拿到課表時,在職考生的內心都是崩潰的……時間安排非常緊湊,巴不得一天有48小時。除了正課,總複習跟題庫班相當重要;另外也有安排了模擬考,可以中途檢測自己的程度到哪,調整後面的讀書節奏。

班內服務:官方LINE@提供即時的服務,對於在職考生非常便利。

給學弟妹的話:
考古題一定要做!一定要做!一定要做!(很重要說三遍)
以前我不愛做考古題,因為覺得書沒有全部念完做題目思緒會亂掉。但這次我轉換方法,在每一個章節結束就先做題目,藉由題目可以馬上複習一遍,並且標記自己忽略掉的重點,寫錯的題目在訂正時等於看第三遍,並且要記錄在課本上。讀到後面的時候前面一定會忘記,但做到相關聯的題目時又可以再重新複習一次。所以考古題真的很重要!


各科成績:

  生理/生化 營養學 膳療 團膳 公衛 食衛
選擇 32.5 40 37.5 40 41.25 31.25
申論 24 31 27 20 32 19
總分 56.5 71 64.5 60 73.25 50.25

(平均:62.58)

  • 公職考試資訊
  • 國營考試資訊
  •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