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嘉義市西區中山路537號

05-2239595

嘉義市西區中山路537號

05-2239595

中華電信從業人員考取心得

108中華電信業務類專業職(四)業務行銷心得-王○平

108中華電信業務類專業職(四)業務行銷心得-王○平

#中華電信#行銷業務推廣#業務類

點閱:889

我是國立大學文組(政治系)畢業,畢業後在一家小型貿易公司擔任業務助理。平常利用下班時間 19:30-22:30 之間讀書、上課。

有感於家人在國營企業的生活方式,因此也想要試試看考試,追求一個比較穩定的工作。我在大學期間成績普通,所有學科也都沒有碰過,因此確定要考試後,很快就決定購買【超級函授】來應考。
我是在 2018/6 月購買【超級函授】的中華電信業務類科課程,在 2018/7 月把課程上完,2018/8 月考了第一次中華電信考試。第一次考試落榜,距離最低錄取分數約 7 分左右,因此自省後認為方向正確,故繼續準備 2019 年第二年的考試。 

各科準備方法:
 我是先把【超級函授】的課程全部上完一次,專業科目認真聽課、作筆記,英文的課程,如果沒有完整三個小時的上課時間,我還是會要求自己,把英文課程打散,利用片段的通勤時間等,可能有時候用「聽英文」的方式也要把英文課程也一併上完。因為我是要求自己,既然花錢買了課程,每一堂課都是寶貴的,務必一定要把課程消化完。
專業科目(企業管理、行銷學)因為都是第一次接觸,我完全跟著王老師的腳步,上課、作筆記、複習,我沒有刻意自己在做筆記,我是選擇都把筆記寫在課本上,再配合購買老師的破 POINT 題庫本,只要遇到有錯的題目,我會把做錯過的題目,找一本筆記本,把完整題目跟正確答案,抄寫在筆記本上,在上考場時就會翻看這本筆記本,因為我是覺得會錯誤的題目就是你概念上的弱點,因此把防守工作做好也是很重要的一塊。

英文的部分,因為中華電信的英文考題難度,明顯高於其他國營考試,建議可以先把考古題做過一兩份,抓到中華電信英文考題的題感後,我有購買一本高中英文 7000 單字,平常每天通勤或是讀書的零碎時間內,就背一背單字。另外,比較常考的文法:假設語氣、時態等,也可以多做這一類的題目。

我的想法是,考試跟做學問是不一樣的,考試是要求自己在短時間內,抓到考題方向,並且在考場上表現,因此準備方向,我的方式是,每天都會念一下各個主科,並且每天都會配合主科寫一份題目,不用求多求快,可是每天都是有進度在推進,且因為每天都有寫題目,答題的感覺會慢慢培養出來。再輔以剛剛提到的錯誤筆記本,就可以累積出屬於自己的「錯誤本」。另外,我會在讀完每一個課本的章節後,在章節第一頁上寫下日期,我是要求自己每一個章節,都至少要熟讀過五次以上,透過記錄日期,也可以在讀書中,慢慢感受到隨著時間推進中,自己的吸收狀況和進步。

【超級函授】對我最大的幫助,就是省掉許多交通時間,而這些寶貴的通勤時間,對我來說,可以拿去消化更多課程或是進度。不過每個人讀書方式因人而異,僅是對我來說超級函授很有效率,且因為時間關係,我會在課程的倍速上調快速度,讓消化完課程的時間更縮減。此外,【超級函授】的工作人員,在宅配課程的速度和服務上,都是非常專業和有效率的,當打開包裹的時候,裡頭的課本和課程表,都是按次按順序整齊排列好,讓收到包裹的人內心也充滿感謝。因此我真的很推薦短時間內想準備考試的人,可以考慮超級函授。

準備考試是一個和自己競爭的路途,我認為一定要先堅信自己會達成,才能過撐過這個意志力的競賽。因為你相信你可以,所以你做得到。並且時時心存善念,不用把其他考生當作競爭對手,因為你的競爭者,其實是昨天的自己。相信當你真心想要一件事情,整個宇宙都會協助你!加油!堅持下去一定可以心想事成的。
 

  • 公職考試資訊
  • 國營考試資訊
  •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