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嘉義市西區中山路537號

05-2239595

嘉義市西區中山路537號

05-2239595

一般警察特考考取心得

112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 王○毅(非本科系)

112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 王○毅(非本科系)

非本科系

#一般警察特考#行政警察

點閱:11

一、前言、基本背景

本人只有普通高中畢業的學歷,因為從小對警察的嚮往以及穩定的薪水所以決定報考警察,在網路上爬文了解到志光在師資方面頗受好評,在補教界名氣也大,於是決定北上報名補習班參加面授課程,希望跟著補習班的腳步往上榜邁進。

 

二、各科準備方式

1.國文:基本上就是吃老本,但跟著補習班的課程除了可以複習之前國高中所學之外,對於寫作也頗有著墨。除了字數段落,寫作的技巧、文字的堆砌、情境的營造,都讓我收穫不少,上課的時候也會讓我們腦力激盪,模擬在考試的當下如何寫出好的句子,讓我在真正上考場的時候能較無壓力的去寫作,文章的架構就浮現腦海,讓我國文有達到自己設定的分數目標。
2.英文:跟著補習班複習文法,再多背單字,雖然很多人英文都放掉,但我覺得如果有時間還是可以多背單字尤其是歷屆出現過的,多背就有機會!
3.法緒:是所有法律的基礎,法緒的基礎打好在其他專業科目的學習上有一定幫助。補習班在法緒的課程安排上很多,老師上課也很有趣,上課完再稍微複習一下其實就已經記個七、八成了,在最後幾個月的衝刺時間再一直刷歷屆的題目基本上這科準備到這樣就差不多了,題庫班跟總複習班老師也會給當年度其他考試的歷屆、挑最常考的考點加強複習,當年度其他考試的試題我會當作正式考試的前哨戰,讓自己提早進入狀況。
4.憲法跟法緒:合一起算一科,老師上課也蠻有趣的,老師會有體系圖和自創的口訣,讓我們對於條文及釋字能更好的了解它在說什麼,下課的時候也有老師的雞湯或小故事時間,算是一種心靈充電。老師會有一本考前再看的講義,衝刺期間一樣刷歷屆試題,考前的前一天甚至幾分鐘再翻翻老師的考前講義,再把常考的考點抓回來好好應付考試。
5.警察法規:老師上課會有體系圖跟自創的口訣,對於法條的理解跟要件能更加清楚,於背誦上更為輕鬆,老師也會用實例講解申論怎麼寫,新的釋字跟實務見解跟時事也會在課堂上更新讓我們知道如果考試出這個怎麼寫。申論的部分一定要自己試著寫,一開始一定會很挫折,但是申論就是有練才會有進步,下課時間拿給老師批閱也可以更加準確知道自己的問題出在哪怎麼改善。
6.犯罪學:大多人會覺得就是背沒什麼別的,但是如果只是背而沒了解它的整個架構容易會有見樹不見林的問題,老師在上課的時候會先以架構再進入理論,對於重要的理論更是會一二再再而三的重複,看到題目的時候老師的聲音就會自己在腦裡浮現,在正課上完後對於犯罪學其實就已經掌握了七成左右,配合回家的複習以及申論的練習,還有考前補習班安排的課程,犯罪學變成我最不用擔心的科目。
7.刑法:申論上不用要求篇幅,只要有回答到問題、有打到點分數就有,老師上課的時候常用簡單有趣又好記的口訣,課堂上也會一直重複,一直聽自然就朗朗上口,看到題目知道在考什麼就知道考卷上要出現哪些字。申論的練習不用每天寫好幾篇完整的,類似的題目寫一次完整的就好,其他的練習它的架構就好,這樣題目才會看的多。

 

三、鼓勵未來要考試的同學

有人說自讀也可以上榜,但我覺得報名補習班會有老師幫你整理考點,讓你更快上手各個科目也更有方向,也可以跟補習班其他同學一起努力互相督促。除此之外,考試時能保持平常心不緊張也很重要,如果大家都按著自己的步調穩紮穩打的讀、複習,那麼上榜的關鍵就是你在考場上能發揮多少自己的實力,發揮的愈多當然離上榜就愈近,這是我自身深刻的體悟。

  • 公職考試資訊
  • 國營考試資訊
  •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