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嘉義市西區中山路537號

05-2239595

嘉義市西區中山路537號

05-2239595

一般警察特考考取心得

111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 鍾○浩

111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 鍾○浩

#一般警察特考#行政警察

點閱:122

一、準備考試的背景說明

私科大畢業,非本科系生,畢業後做過餐飲,服務,服飾業,機械工程,最後還是嚮往穩定的工作,決定來考公職。 經由一些曾經也補志光的朋友介紹,發現志光是屬於公職中屬於比較老牌且師資不錯的,我選擇的是函授上課方式,因為可以反覆的觀看,比較適合我,所以就毅然決然的選擇了志光。我在考前兩個月參加了志光奪榜班,對於一開始不會寫申論真的很有幫助,每天規律的作息,考試,讀書,老師講解,在結束後真的幫了我很多。

二、各科準備方法

國文
閱讀測驗:閱讀的方面我覺得吃老本,並沒有特別準備,如果要練習的話我覺得刷考古題就很夠用了
作文:平常多練習閱讀課外書籍,我是習慣每天至少一篇社論,可以看到了解時事也可以看一下別人怎麼寫文章。

法學知識
我會先讀一遍法緒課本,先將基本的定義和基礎都弄懂之後開始刷考古題。考古題我不只抓警察特考的,我還有抓像司法特考、高普考和地方特考等等的法學緒了,大約抓5年的即可,並找專門的影印店列印出來,用紙本的方式去寫,錯誤的訂正,每個選項都要知道正確答案是什麼。

英文
110年的時候我選擇放棄英文,但不幸落榜,所以我從之後開始每天至少30個單字,我會從網路抓單字、太平講義的單字加起來背,還有也可以從警察歷屆考題的題目開始看,我覺得會進步很多。

警察法規概要
警察行政法主要出在選擇題,但有些比較重要的法條就需要背,例如~行政處分、法規命令、行政規則的定義等等。其他的我就是大概知道法條大概在說什麼即可。警察專業法就不一樣了,申論題比較容易出專業法,加上申論很吃法條,所以如果可以背就儘量背。

犯罪學概要
我習慣準備一本活頁筆記本,將理論和重點整理成一篇屬於自己的筆記,如果用看的背不起來,那就只能勤勞一點用寫的。 我在複習的時候發現有幾個理論忘記了,我就會重新再寫一次看一次增進印象,寫申論的時候也會好寫很多。考前一個月就可以慢慢的刷警察特考和監所管理員的歷屆試題。

刑法概要
刑法總則的部分我覺得比較重要,是一些基本定義,像是共同正犯、故意過失和沒收等等都要知道,這樣申論題才寫的出來。 刑法分則我是先看解題書,去了解大概的出題方向,整理一下近年來比較會出的法條,先從個人法益~社會法益~國家法益的順序看,不能完全背出法條也沒關係,可是要知道法條的主要構成要件是什麼,才能適當的引用法條。

  • 公職考試資訊
  • 國營考試資訊
  •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