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嘉義市西區中山路537號

05-2239595

嘉義市西區中山路537號

05-2239595

華南銀行甄試考取心得

110銀行招考(華南銀行第三次)一般行員準備心得-謝○師(3個月考取/第1名)

110銀行招考(華南銀行第三次)一般行員準備心得-謝○師(3個月考取/第1名)

3個月考取

#華南銀行#銀行招考

點閱:0

其實,從108年開始,就已下定決心要考取公股銀行,但這兩年多來,每次報考,每次都在口試階段鎩羽而歸。因此,當我看到志光的相關課程介紹時,我意識到,之前準備口試時,都只是上網搜尋考題,然後找身邊的朋友、家人練習,但對於自己的回答內容能否打動人心,總是不太確定。所以這次,我告訴自己:新的一年要有新的目標,那就好好把握這個機會突破魔咒吧!就這樣,我選擇了志光的口試輔導課程。
在和老師模擬口試的過程中,老師會在我每題回答完之後,即時的給予回饋;由於先前並無行員相關經驗,因此當被問到行員相關特質,以及能否勝任銀行工作時,總是回答得很不流暢,對此,老師引導我將過去工作經歷與銀行業務作連結,並凸顯個人特質,用從容、自信化解口試委員的質疑,將能化劣勢為優勢。另外,老師也指出,我在回答問題時,容易講得過於冗長,當被問到過去工作成功或失敗的經驗時,會涉及太多細節,導致內容流於繁瑣、失去重點;但多虧老師的指導,我領悟到應盡量將每題的回答時間掌握在30秒左右,越精準、簡單、明瞭的表達故事,越不容易出現結巴狀況,口試委員也更容易有記憶點。
而針對銀行專業問題,老師也給我很明確的準備方向,包括:華南的金融商品、各家網銀優缺點比較、數位金融趨勢以及最近發生的金融、經濟時事等。由於個人特質、工作經歷等相關題目,大家多有所準備,表現不會有太大差異,如果專業問題能答得流暢,展現出主動學習的態度及基本的金融專業,將成為脫穎而出的關鍵。在模擬口試結束後,老師還很貼心的為我批改一分鐘自介、提供給我精選口試題目,並叮嚀我在準備時,逐題列出關鍵字,務必反覆演練至流暢為止。正是老師這些精闢的指點,讓我在口試前夕,大大增強了自信心;面對迫在眉睫的口試,我不再忐忑不安,心裡反而多了一份踏實感。
感謝志光在口試前兩天,緊急的為我安排口試老師;感謝老師帶領我突破許多盲點,讓我看見陰雨過後的藍天;此外,也要感謝自己願意踏出突破的第一步,尋求專業的協助,用上榜的喜悅向過去的自己告別。「口試其實和筆試一樣,每一題都有標準答案,透過正確的方法和充分的練習,一定可以獲得高分」,這是老師在課程中告訴我的觀念;如果我一如既往,只是找不懂的人討論,而沒有向懂的人請教,很可能又會犯同樣的錯誤,現在走過一遭回過頭來看,我發現這一切的嘗試和努力,都是值得的。
最後,還是要不免俗的給正在準備考試的考生一些鼓勵:公股銀行是相對穩定且兼具發展性的工作,只要進去之後好好進修、學習,都會有很好的發展,也許你經歷了幾次不成功的口試,但不要放棄,選擇正確的管道與資源投資自己,並抱持自信、積極、堅持到底的精神,認真的準備,相信你會到達你想去的地方。

  • 公職考試資訊
  • 國營考試資訊
  •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