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嘉義市西區中山路537號

05-2239595

嘉義市西區中山路537號

05-2239595

高普考考取心得

106高普考人事行政考取心得-陳怡君

106高普考人事行政考取心得-陳怡君

#人事行政#高普考

點閱:732

國考對我而言是一條辛苦又漫長的苦戰,看著身邊的親友一個個上榜,自己心中的焦急難以言喻,每當我難過想自暴自棄乾脆放棄時,我總會不斷想起踏入這條國考的初衷,藉此不斷的勉勵自己,不要放棄不要氣餒,下一次我一定會在榜單上看到我的名字,感謝家人的持續支持和朋友的不斷鼓勵,讓我終於在今年完成我圓夢的第一步!

在參加奪榜班課程中,從一開始的茫然無措,不知道如何著手面對日復一日緊湊又範圍龐大的進度表,以及每一天固定的檢視考科目練習,每一天的節奏都讓人感到疲憊卻又充實,從一開始跟不上的沮喪、焦急的心情,到每天想盡辦法要追趕上進度。

雖然一次次進步的幅度既些微又不明顯,但我能確實感受到自己每一天的進步,藉由每天的檢視考讓我清楚知道自己的熟練度以及對內容的掌握程度,而讓我能快速知道自己需要加強的部分,並從老師每一次的改卷的回饋評語中了解自己的不足及錯誤之處,再透過班內貼出其他同學的佳作的觀摩來學習正確並適合自己的寫作方式,讓我在申論寫作上的內容更加豐富、充實。

過程中產生的課業疑問更有多位駐班老師協助解惑,讓我能即時解決課業上的疑問並呈現於下一次的檢視考中,進一步檢驗自己是否真的完全了解,並在課後將考過的題目及擬答分類整理,將疑問及錯誤部分註記,於隔日填寫提問單詢問老師,不將疑問累積太久太多,透過班內每天的讀書進度表,我必須強迫自己在預定的時間內做到,並想辦法用以量取質的方式讓自己不斷熟悉每一個主題,在時間內循環過所有科目。

關於弱科的部分,班內除了安排有針對個人弱科的加強課程外,另外更有提供多次的額外自由參加的補充課程,讓我可以從各科老師們整理的重點中再次加強自己的不足之處,藉以節省更多時間在重要的章節中並反覆閱讀熟練,來不斷縮小我的弱科範圍,讓我能在最短的時間內迅速掌握重點及寫作技巧,除了藉由每天檢視考外,更有兩次的總範圍模考讓我了解自己目前的實力落在何處,能夠最後再次檢視自己的各科掌握程度及熟練度。

最後要感謝奪榜班的工作人員、老師們協助我找到我的盲點,針對我的弱科(民刑總)有系統的分析並指導,並在每一次的檢視考中給與我寫作建議,感謝老師在課堂中的詳細完整解析讓我從思路凌亂無序到言之有物的作答內容,感謝行政法老師、民總老師的詳細解答及不時的講義補充,感謝韋老師、柯老師在我對自己都沒有信心能否繼續堅持的時候,不斷鼓勵我並加強我的自信,讓我能夠堅持上完奪榜班的課程,讓我在今年終於順利上榜!

  • 公職考試資訊
  • 國營考試資訊
  •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