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嘉義市西區中山路537號

05-2239595

嘉義市西區中山路537號

05-2239595

高考二級考取心得

111高考二級教育行政(一般組)心得 - 黃○寧(第1名)

111高考二級教育行政(一般組)心得 - 黃○寧(第1名)

第1名

#高考二級#教育行政(一般組)

點閱:224

準備考試期間於教育行政機關擔任全職工作,透過親友分享相關考取經驗後,選擇志光體系,因為相較之下志光有較齊備的師資及教材內容,以妥善完備考試科目所需之相關知識,考量必須兼顧工作與準備考試,第一年選擇函授,可以自己依據個別情形調配進度,影片播放過程中可以適時暫停,而有充足的時間思考並完成筆記;奠基於第一年各科的基礎知識,第二年選擇題庫班及總複習,在面授過程中能有機會當面與老師互動,透過每次的提問更能澄清自己的盲點,另外更搭配各大學教育行政相關科系教授們之課堂專書、定期閱讀國家教育研究院之電子專刊,掌握現行教育時事及教育領域專家學者的觀點。

函授課程中的各科老師們都能以深入淺出的方式解說專業內容,像是教育行政老師各篇章知識架構圖,好記又好理解;統計老師每次的幽默上課方式,讓人更容易與統計交朋友;老師獨到的哲學觀點,讓人印象深刻;具實務現場經驗的老師讓教育心理學能有實際的例子;行政法老師的法科體系架構圖,更好理解及記憶行政法各法條之間的關係,大法官釋字與憲法法庭、大法庭判決的分析比較,讓人一目了然,另一位老師用幽默風趣獨具一格的方式講解行政法,讓行政法活了起來。

另外在題庫班及總複習中,老師們以統整大方向的方式帶領大家走過各篇章,了解並補強自己的弱點,題庫班部分則是將知識內容與題型做連結,感謝老師又從不同的角度讓我們再學一次統計,而發現自己的弱點再次補強。如此逐步透過函授、題庫班及總複習的方式,強化專業領域的知識地圖,面對不同題型時能快速並有效的形成答題架構。

準備考試過程中,志光均會定期配合修法或時事議題,辦理不同的講座,也能讓我們跟上最新的法律修正或判決見解,有助充實答題的內容,掌握考題脈動;高考各科目的知識奠基過程是一條需要時間的路程,透過志光的專業團隊並搭配各大學教育行政科系使用的教科書,有助確實掌握各科知識體系及脈絡。最後,非常感謝一路在工作場域上所有師長的支持、鼓勵,還有家人的陪伴。

  • 公職考試資訊
  • 國營考試資訊
  •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