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嘉義市西區中山路537號

05-2239595

嘉義市西區中山路537號

05-2239595

一般警察特考考取心得

106一般警察特考四等消防警察考取經驗談-游東霖

106一般警察特考四等消防警察考取經驗談-游東霖

#一般警察特考#消防警察

點閱:973

背景
本身我是就讀中國科技大學資訊工程系,畢業後跟許多人一樣,對於未來到底要做甚麼都還沒有一個完整的規劃,就這樣我就想先去當兵,也可以在當兵的日子裡好好的想想未來的自己到底要做什麼,在當兵的日子中,我經歷了三次的救災任務,感受到當災害發生時,那些需要幫助的民眾們的那種無助及恐慌,那種感覺一直持續到我退伍出社會工作之後,然而在某次的因緣際會下讓我踏上了消防這條路。

志光面授班
在與家人商量過後,他們支持我去參加四等的消防特考,於是我選擇了志光的面授班,從小我就是一個不愛念書,考試都倒數的,也曾認為自己不會再接觸到書本這個東西,因為深知道自己是怎樣念書的料,而我選擇面授班,這可以讓我接觸到許多有相同志向的夥伴及當念到不懂的地方還可以找到老師詢問幫助解答。

舒緩壓力
國考,這是漫長又煎熬的一條路,在準備考試的過程中,有太多太多的壓力存在,而這些壓力,雖然能幫助你繼續念書,但也有可能無法宣洩壓力而造成一些不樂見的後果,所以適當的紓解壓力是必要的,每個人的釋放方式都不太相同,有的人是運動,有的人是出去走走,有的人是打打遊戲看看電視...等等,這一些都沒有關係,只要能將自己從那念書的緊繃情緒中釋放都是可以接受的。

準備考試路程
如何準備考試呢,首先必須要先了解一下自己適合的念書模式,否則用不對的方式讓自己念書,除了會很枯燥乏味之外,還有可能事倍功半,我深知我自己對於背的跟計算都不是很在行,即使是用寫的增加記憶我也無法記起,另外這種邊寫邊記憶的方式非常的消耗時間。

而我個人準備的方式是,每一科只先念一個禮拜,時間一到無論有沒有看完都直接換下一科,當六科都輪過一遍之後也已經過了近一個半月,此時對前面念過的科目會有些許印象,改為三天看一科,並且是重頭開始看,之後則是改為一天看完一科,這種方式是以翻閱次數加深印象,看到後面會發現翻的速度越來越快,當你看到這頁的標題就知道內容及重點再說甚麼,那就表示你成功了。

申論的部分於考試前三個月開始自己抓題目練習,申論一定要練習動手寫,寫完可以請老師幫忙批閱,如此一來,可以知道自己哪邊還不熟悉,哪邊還需要改進,內容及排版可以在增加。

給學弟妹的勉勵話語
If you have a dream,you should do everything you can to achieve it這句話的翻譯是「如果你有一個夢想,你應該盡一切可能實現它」,將夢想變成現實,我個人的理解是,我今天想要成為一位消防員,這個是夢想,而我今天是通過重重關卡,拿到錄取資格,受訓完出來成為一名合格的消防員,這個就是現實,夢想,是空想沒有去實現的想法,現實則是透過努力而換取而來成為你的東西,路是自己選擇的,哭著笑著即使是跪著也要走完它,這是我的人生信條,而我今天已經將人生信條貫徹了一半,接下來就是等待受訓的日子,受訓結束後,我就實現了將夢想變成現實了。
  • 公職考試資訊
  • 國營考試資訊
  •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