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嘉義市西區中山路537號

05-2239595

嘉義市西區中山路537號

05-2239595

司法特考考取心得

111司法特考四等執達員心得 - 張○璇(非本科系)

111司法特考四等執達員心得 - 張○璇(非本科系)

非本科系

#司法特考#執達員

點閱:1

一、背景:

非本科法律系,在考試前為上班族。

 

二、選擇志光的原因?

朋友介紹的。

 

三、當初報名課程:

我是選面授課程,因為補習班離家離不算遠,而且面授比較能監督自己按表進行。

 

四、補習班資源推薦:

1.國文:老師上課非常有趣,能把無聊的國文上的讓人不會想睡,作文的部份,我也是依照老師整理的,書寫架構及內容的安排,確實足以應該考試,否則短短的時間內,要寫出1000字的作文真心覺得不容易。公文的部份,就更不用說了,完全沒接觸過,也是靠老師的「發發速密附」安全過關。
2.憲法:憲法這麼古板的科目,可以被老師上得說故事一樣精彩,完全不想錯過每一堂課,老師還是整理大法容的審查邏輯,從背面的法理思想去分析,也因此,既使沒印象的釋字也能大概猜到方向,真心覺得老師整理的重點非常有幫助,也很好記憶。
3.刑法:老師真的讓我對刑法理解幫助很大,尤其是從無到有,從版書到口條,簡直超級一流的。
4.刑訴:老師刑訴真的上的很好,重點是還會帶一些申論的架構邏輯,受用無窮,會讓人愛上刑訴。
5.執行法:老師的教學淺顯易懂,而且時不時帶一些實務經驗,真的在理解上甚有幫助,真的就像老師說的,可以一輩子受用。
我是參加年度班跟總複習以及奪榜班。
年度班的部份就是完全按照班內的課表進行,因為非本科系,理解上比較慢,所以每個星期會再自已複習一次,也會把問題抓出來,上課休息時間問老師,其實能站在講台上的老師都很優秀,或許每個老師表達的方式不盡相同,但是對於重點的方向,老試的內容,及同學容易出易混淆的地方都很清楚,可能也是因為長期跟同學問答之間的積纍,所以比較能一針見血,對相關的基礎關念可以講解的讓零基礎的我非常容易上手。
很感謝奪榜班的班導跟小幫手,陪我們風雨無阻每天早起,發考卷、整理資料……
也感謝補習班提過一個可以專心念書的環境。
對我的幫助在於大量的練習,在大量的練習中,知道自己哪邊的觀念還不清楚,申論的架構編排,時間的掌握,選擇我沒怎麼刷題庫,全靠奪榜班的每一次考試及事後的檢討。

  • 公職考試資訊
  • 國營考試資訊
  •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