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嘉義市西區中山路537號

05-2239595

嘉義市西區中山路537號

05-2239595

專技高考考取心得

107專技高考營養師心得-蘇姿綺

107專技高考營養師心得-蘇姿綺

#專技高考#營養師

點閱:430

其實自己並非完全投入心血在念書,因為一直苦讀的時光實在是太枯燥又耗體力,所以前期準備時採取比較輕鬆的方式:學校課程+工讀+聽雲端課程+作筆記,有比較完整的時段才會拿來好好理解理科的部分,因為理科只要理解了,考前再來背就不會太困難,而後期因畢業後空暇時間增多,才開始認真靜下心來念書和做考古。

後期準備時,我會分配好自己一個禮拜理想的進度,每天也會依早中晚時段,分配2~3科的一大重點,念起來比較不會枯燥乏味,但也因後期時間比較短,所以假日無法鬆懈,會把時間用在念書而非玩樂,但平日的晚上偶爾還是要自我放鬆一下,去跑跑步或是跟同學分享心情,這樣子的方式讓我準備考試時不會太緊繃也不會太鬆懈,想起來也是滿充實開心的!

補習師資優點:

生化、膳療、營養學:老師基本大觀念在講義中都有提到,內容相當濃縮精簡,所以除了補習班的講義外,最好還是要搭配自己的課本,因為老師只是將重點交給你,細節及理解的部分還是要靠自己比較好。

公衛、食安:常老師年輕貌美卻又不失專業,把課程內容整理成重點精華,讓我看講義時不會眼花撩亂,也很容易背誦,且除了上課十分用心外,也時常叮嚀我們最新的食安公衛議題,讓我在準備上有個明確的大方向,常老師真的很棒!!!

我是採取線上雲端課程的,與現場上課同學最大的不同是需要“自律”,規劃好時間、面對考試來臨時如何不鬆懈、有計畫地念書是很重要的,我會盡量跟上課表的進度上課,就算偶有變化導致進度落後,也會趕緊加快腳步跟上。

因為我是補線上課程的,所以比較少到現場去,不過需要拿講義及補充教材時,班導會親自拿來學校給我們,還滿貼心的,有時候補習班有重要活動如模擬考也都會利用Line通知我們,若有問題也都可以利用Line詢問,算是滿便利的~~

給學弟妹的話:
要考上沒有捷徑,只有努力與毅力,要相信自己可以,並且努力準備,才有機會榜上有名!

各科成績

  生化/生理學 營養學 膳療 團膳 公衛 食衛
選擇 37.5 45 33.75 40 35 38.75
申論 21 28 21 35 33 31
總分 58.5 73 54.75 75 68 69.75

 

  • 公職考試資訊
  • 國營考試資訊
  •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