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嘉義市西區中山路537號

05-2239595

嘉義市西區中山路537號

05-2239595

教師甄試2考取心得

109國小教甄英語科心得-李○蓮

109國小教甄英語科心得-李○蓮

#國小教甄#教師甄試

點閱:1170

在準備教甄之前,我跟大家一樣,面臨了第一個關卡-教師檢定。即使過程中,我做足了準備,最後結果也僅輕輕掠過了教師檢定的門檻,這讓我十分洩氣。但儘管如此,這個挫折並未終止我向教甄邁進的決心。

我有十幾年與教甄奮戰的經驗,但有幾次卻與複試的入場券失之交臂的遺憾,為了增強我的筆試成績,但同時也想豐富自己在口試應答的內容,自己仍持續在國小擔任英語代理教師的職務,希望在有限的時間內,能有效率地讀書,衝刺第一關的筆試,聽從了數位考取正式教師前輩的經驗分享後,於是我嘗試了志光的超級函授課程。

在接觸志光的超級函授課程前,教育科目是一直讓我覺得極不易掌握重點的科目,即使努力地將各個教育名詞與教育概念記在腦海中,也會因為對部分概念辨識不清,而落入題目所設的誘答陷阱中,然而志光的超級函授課程讓我在準備筆試的過程中更得心應手,也更事半功倍!有了志光的超級函授課程,我可以有效率地安排自己的讀書計畫,扎實地跟著課程進度,慢慢地彌補自己在教育科目上的不足!

這套課程擁有許多優點,好比我只要擁有一台筆電,不受限時間與地點,任何安靜的場所就是我學習的場域,讓我能及時掌握老師教授的課程。課程中,老師會用許多有記憶點的口訣,幫助我能理解較艱澀的教育概念,同時老師們也用許多淺顯易懂的例子,讓我能理解許多較抽象的教育名詞,使得教育名詞不僅僅是教育名詞,而是可以與我們的生命經驗相連結,甚至可將其應用於教育現場!除此之外,我也很喜歡老師們用心製作的各式表格,表格中完整統整出各類教育概念的異同,再搭配老師們深入淺出的講解,慢慢地釐清了我之前對於教育科目所存在的迷思概念,在作答時,更能找到關鍵字,掌握題意,進而增進自己答對的機會。

值得一提的是志光所推出的歷屆考題詳解本,經由書上呈現出清楚的詳解內容,讓我更快掌握自己之前選錯選項的原因為何,同時書上也羅列出與題目相關的教育概念,使得我的學習不僅僅是為單一的面向,而是更為全面的掌握,過程中,我能掌握每一年考題的趨勢,了解各個教育科目所佔的比例,讓我自己在準備教甄的路途中,更從容、更有自信!

準備教甄的過程中,其實就是與自己內心的拉鋸戰,期許學弟妹們,能給自己全然的信心,也許過程中會經歷了屢屢進複試,卻未能上榜的煎熬,但請相信自己,每次經驗的累積與修正,就是促成下次一舉上榜的契機,如果有在學校代理的話,請也要用心於每一次的備課,以孩子的角度,並以孩子的程度來設計課程,這樣就能漸漸設計出一次次完善的試教;在班級經營的部分,透過與孩子的日常互動與溝通,累積珍貴的實務經驗,並能在日後與口試委員熱情、誠懇地分享,相信你們就是口試委員中,最為熱忱與專業的老師!想要為可愛的孩子與教育盡一份心力嗎?請你們從現在開始,選擇志光的教材,累積自身無限的能量,然後踏實的上榜,期待下一次的榜單就有你們的名字,為自己努力一次吧!上榜後,更別忘了把別人幫助你的感動,一一傳遞下去,讓更多有熱忱老師也能上榜,使這些良善的力量,能一直循環下去!
 

  • 公職考試資訊
  • 國營考試資訊
  •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