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高雄市三民區建國三路125號

07-2851919

高雄市三民區建國三路125號

07-2851919

【海巡特考】114年三等先修課程 全新開課

活動時間:2024/02/23 00:00 至 長期開放

標籤: 海巡特考三等   海巡特考四等   海巡特考   海巡特考補習   海巡考試   海巡考試簡章   海巡考試分數  

活動摘要:

【海巡特考】114年三等先修課程 全新開課

學習地圖

類科名稱


類科敘述

類科報考資格

海巡特考應考資格

項目 資格條件
海巡三等 18-55歲,大學以上學歷。
海洋四等

18-55歲,高中(職)以上學歷。

海洋五等 18-55歲,不限學歷。

報考資格條件

項目 個別資格條件
海洋巡護
(航海)
【三等】
經專技航海人員考試二等航行員以上考試及格或交通部航海人員測驗航行員測驗合格或持有二等航行員二等船副以上適任證書者。
【四等】
經專技航海人員考試三等航行員以上考試及格或經交通部三等船副以上岸上晉升訓練合格或交通部航海人員測驗航行員測驗合格或持有三等航行員三等船副以上適任證書者。
海洋巡護
(輪機)
【三等】
經專技航海人員考試二等輪機員以上考試及格或交通部航海人員測驗輪機員測驗合格或持有二等輪機員二等管輪以上適任證書者。
【四等】
經專技航海人員考試三等輪機員以上考試及格或經交通部三等管輪以上岸上晉升訓練合格或交通部航海人員測驗輪機員測驗合格或持有三等輪機員三等管輪以上適任證書者。


海巡特考體檢標準

1.報考此考試,男生需役畢。
2.應考人有下列情形之一者,為體格檢查不合格:
(1)身高:男性不及155.0公分;女性不及150.0公分。
(2)體格指標:以體重(公斤)除以身高(公尺)的平方,小於18或大於31.0。
(3)視力:各眼裸視未達0.2以上。但矯正視力達1.0以上者不在此限。
(4)聽力:優耳聽力損失逾90分貝。
(5)辨色力:無法辨識紅、黃、綠色。
(6)單手拇指、食指或其他三手指中有二手指以上缺失或不能伸曲張握自如。
(7)手臂不能伸曲自如或兩手伸臂不能環繞正常。
(8)雙下肢不能蹲下起立或原地起跳不能自如。
(9)經教學醫院證明有精神疾病或精神狀態違常,致不堪勝任職務。
(10)肺結核痰塗片呈陽性反應。
(11)握力:任一手握力未達30公斤。
(12)其他重症疾患,無法治癒,致不堪勝任職務。

 

三等海巡行政工作內容:

1.服務單位:

行政院海岸巡防署暨所屬機關。(本職缺未來將配合行政院組織調整,隨同業務移撥至海洋委員會海巡署及其所屬四級機關【構】,屆時並以職缺隨實際業務調整情形為準)

2.服務地點:

機關職缺所在地點及其轄區,包含臺灣地區暨金門、馬祖、澎湖等外(離)島地區。

3.工作性質:

分發本署海岸巡防總局各地區巡防局所屬機動查緝隊,從事犯罪調查外勤為主,並須負責或協助查緝走私、非法入出國、滲透調查及海洋資源維護、海洋環境保育及配合業務需要執行調查蒐證、跟監、守候、逮捕、偵訊、移送等工作。


【線上即時諮詢】

 

 

 

 

考取見證

金榜見證

海巡特考三等海巡行政心得 - 林○旺(第1名/一年考取)
在準備海巡考試時是上班族,因家庭因素所以辭掉工作專心準備國家考試,當初在志光數位學院報名時主要是要準備移民特考(年度班),後來因為對海巡有興趣轉考海巡特考,我依照自己的考試計畫先把移民特考與海巡特考共通課程先上完,再把移民特考的課程上完,剩下時間就是靠寫題目及整理筆記,今年考上海巡特考,歸功於志光的函授課程,每位老師教課認真,條理分明,架構清晰讓學生很容易學習,最後還要感謝志光的同仁都會關心學生學習、讀書狀況,非常感謝。

海巡特考三等海巡行政心得-吳○穎
準備考試的期間很漫長,但一定要沉的住氣,每天都要把訂定的計畫完成,在完成之餘,也一定要給自己放鬆的時間,也是避免彈性疲乏的關鍵,千萬要注意這是一場長期抗戰,不要在準備考試的初期就把自己逼到絕境,要有適當的休息時間,最後就是掌握住三個關鍵,一是讀書一定要在有效率的情況下,二是堅持住每天完成計畫,準備的過程一定會有很多迷惘的時候,記得家人的關心可能不是甜言蜜語,但那都是最真誠的感受,也別吝嗇分享自己的心情給你最好的朋友,抒發自己的感受,發洩讀書時的沉悶,把這些都做到的話,恭喜你,榜單上一定會出現你的名字的!

 

常見問題

常見問題FAQ

Q.海巡署是軍人嗎?
海巡署包含軍職、文職、警職及關務人員,若是由「志願役專業預備軍官預備士官班考試」進入海巡署者,身分即為軍人。

Q.岸巡、海巡的差別?
岸巡主要為軍職人員、海巡(或稱洋巡)主要為警職人員。

Q.如何進入海巡署工作?
進入海巡署工作有三個管道,可透由海巡特考(文職),三等海巡行政薪資:約5萬4千元,超高薪資待遇,且正式公務人員福利,另外還有一般警察水上警察人員考試(警職)或志願役專業預備軍官預備士官班考試(軍職)等管道。

 

輔考特色

完善輔考制度
多元學習方式

名師面授學習

 

到班視訊學習

 

在家LIVE直播


 

遠距函授學習

 

產品介紹

上榜輔考規劃

基礎先修班

從零建立架構與概念,助於後續快速進入學習狀況

實力正規班

由淺入深循序漸進教學,著重邏輯與融會貫通

精華總複習

全科精要重點整理,掌握命題趨勢,考前實力大躍進

修法講座

名師剖析最新時事修法集合考點,掌握修法及命題趨勢

關鍵題庫班

名師精選歷年試題帶解題,拆解命題結構,增進答題能力

考試演練班

集中管理、弱科加強、申論指導,檢視考、駐班導等,達到精熟激發潛能

【線上即時諮詢】

 

其他相關活動